何為八字中的陰差陽錯日

2萬閱  縮放:

 

在八字命理學中,陰差陽錯又叫陰陽差錯,是一種不利婚姻的神煞。也就是四柱八字中出現辛卯、辛酉;壬辰、壬戌;癸巳、癸亥;丙午、丙子;丁未、丁丑;戊申、戊寅這六組干支中的一組,而且其中必須有一對干支在日柱,就稱為陰差陽錯日。比如,八字日柱為辛卯,而其他柱中又出現辛酉,便為陰陽差錯。

命理學中認為,八字中有陰差陽錯日主感情婚姻不順,戀愛挫折多,女遇夫家不順,男遇妻家是非。只要牽扯到感情方面的事情,大都事與愿違難遂心意,而且很多事情的發生總是來得莫名其妙,也無力抗拒。

為何八字中出現陰差陽錯日,會不利婚姻呢?原因是命主的婚姻宮被沖。在八字命理中,將日柱中的天干(稱為日干或日主)視為命主自己,將日柱中的地支(日支)稱為命主之婚姻宮,為其配偶所居宮位。而八字中出現陰差陽錯日時,命主的日支必定處于被沖克狀態,婚姻宮被沖,婚姻當然容易出問題了。

不過,也不是只要八字中有陰差陽錯日,便必定會感情不順,因為每個人的八字雖然是固定的,但是大運和流年是不斷變化的,只要大運和流年有補救的話,會在很大程度上減輕八字中的不利因素。所以在推斷命運吉兇時不能只看單方面的資訊,要八字、大運、流年、家居風水甚至姓名同時參看, 才能得出正確的結論,也才能根據具體問題找出相應的化解之道,從而做到有的放矢,化腐朽為神奇。

靈匣網編輯整理

八字干支解讀——癸酉:命罩金鐘,最易結緣佛道玄學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能輕松擁有房產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容易禍從口出
詳細
什么八字的人天生有官運,容易當官
詳細
破財真的能消災嗎?命理上告訴你
詳細
八字中的驛馬星
詳細
生命靈數看誰最容易劈腿
詳細
辛苦求財:八字看哪些人賺錢比較累
詳細
八字看你能否生個孝順的孩子
詳細
生命靈數看誰是最愛出風頭的人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