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解析何為男女相克

1.6萬閱  縮放:

無論是從中國傳統的命理學來看,還是從坊間流傳的說法來看,男女之間都有克妻命、克夫命一說。比如這個故事:

她還不到40歲。但是,卻已經足足經歷了三次婚姻。她的第一個丈夫是個煤礦技術員,一個月跟隨礦工下了一次井。結果就趕上瓦斯爆炸出事故了。第二個丈夫是個開長途貨車的司機。但是,結婚不滿一年就在一次送貨路上翻車一命嗚呼了。她嫁的第三個男人更絕,聽說結婚半年不到,一個挺精壯的漢子突然被檢查出了肺癌。在床上躺了三個月也離開人世了。

至此,她的名聲算是徹底壞了。人們都說她有克夫命,是個能給男人帶來晦氣的超級“白虎精”。方圓左近的男人再也沒人敢上門提親了。而她,好像也知道人們對她這方面的忌諱。平時很少與人交往,除了上街采購一些生活必需用品,就窩在家里不愿出門。死了三老公她就是克夫命嗎?男女怎樣才會相克?婚姻和睦是每對男女的渴望,但是實際上并非所有婚姻都是和睦相處,由于命理的原因,肯定有些婚姻會出問題、甚至離婚。那么,究竟哪些婚姻注定不和睦?哪些男女會相克呢?  相信很多朋友都想知道,今天鄭博士就說說男女如何才會相克,僅供參考。

1、什么是男女的陰陽“克”?

中國傳統的命理學認為,男人屬陽、屬女人陰;如果某女命理呈現陽的因素更多些,當她和陽剛之氣很旺的男人結合的話,那么,就不能達到“和諧”狀態,因為兩者都是“陽剛”很重,達不到互補之狀態。

從此原理出發,我們會看到,為何有些女性會想變性為男?為何有女同性戀出現?女同性戀中扮演“男”的角色往往就是命理呈現陽的因素更多些的那位女者。

當然,與此同理,那些命理呈現陰的因素更多些的男人,當他和一個正常的陰盛的女子結合的話,也不能達到“和諧”狀態,因為兩者都是“陰”很重,同樣達不到互補之狀態。

我們也同樣看到某些男人想變性為女,也會發現男同性戀中的“女人”就是這位缺乏陽剛之氣的男人。

可見:男人不一定為陽,女人也不一定為陰。因此,鄭博士提醒朋友們,從陰陽角度看,如果男女不匹配,那么,顯然一方會“克”另一方。表現就是男女性格不合、意見相左、性生活不和諧、吵吵鬧鬧無休止等等。 

2、什么是男女命“克”?

博友吉祥問:“我是海中金,我老公是石榴木,我是不是克他,幫忙解釋一下啊。” 鄭博士相信很多朋友都會有這方面的疑問。

首先,我們要知道,“海中金”、“石榴木”從何而來?代表什么?

鄭博士在《知年份就知你的命》等系列文章中就說過:“海中金”、“石榴木”都是六十鈉音的一種,是根據人的出生年份得出來的,分別代表五行中的“金”和“木”。根據五行中金克木,所以,這位博友擔心自己命克老公。

舉例:

某男生于1982年9月,查萬年曆為“壬戌”年,是“水”命,屬相為狗。

某女生于1986年5月,查萬年曆為“丙寅”年,是“火”命,屬相為虎。

如果這一對男女要結為夫妻,通常會認為:“他們的命相克,不好!”。得出這個結論的根據就是出生年命的納音五行,“水”克“火”。

不過,鄭博士特別提醒朋友們,這種確定男女是否命相克的方法,盡管上千年來一直在用,但是,并不是那么全面,用作參考尚可,但是就此蓋棺定論,恐怕就不妥了。

3、什么是男女的屬相“克”?

博友風雨同舟問:“鄭博士您好!我經常看你你的文章,真的是太好了。今天我想請教您,關于我的婚姻問題,我是屬龍的,我男朋友屬兔。可是我看了好多書上都說玉兔見龍王,兩眼淚汪汪。所以我很猶豫不決,希望博士指點。謝謝您了。”

屬相是否相合或相克,也是自古就有的合婚方法。比如傳統的《十二生肖婚配相犯口訣》這樣說:

“從來白馬怕青牛,羊鼠相逢一旦休,蛇見猛虎如刀斷,豬遇猿猴不到頭,龍逢兔兒云端去,金雞見犬淚交流。”等等,還有其他類似的說法,不一而足。

所謂屬相不合,主要是指屬相之間的相沖、相害、相刑等,比如“六沖”、“六害”、“三刑”,有時有些相克厲害的,也在屬相不合的范疇之內。

 鄭博士提醒朋友們:男女屬相是否相生還是相克,只是一種婚配的參考,同上面鈉音婚配一樣。如果朋友們僅僅就用此來斷自己的婚姻情感,那么也就犯了形而上學的毛病了。

4、什么是男女的八字相“克”?

八字是人的出生時間,即年、月、日、時。它記錄了人在出生時那一刻五行之氣的狀態。五行之氣又是一種無形的生物氣場。世間萬物均有氣場,包括植物、動物乃至一個物體。對于人而言,每個人的氣場五行之氣強弱及均衡度不盡相同,長期生活在一起的兩個人,雙方氣場要發生作用,其作用結果:或有益或有損等等,于是各自的命運軌跡也就發生了或吉或兇的變化。

因此,合八字男女婚配要比上述都來得準些、精確些,也更符合實際情況。因為八字合婚是講干合支合,“天合地合”,并且是合四柱八字,所以參考價值要比其他婚配大的多。

注意,合男女的八字需要極專業的命理知識,最好請專業人士進行。切莫自己到網上排測命理八字,否則容易給不懷好意者開啟你的命盤,造成不好的氣場外露,謹慎為之! 

鄭博士提醒朋友們,看男女的陰陽情況也是要參考八字五行的,否則,如何斷定某男或某女的陰盛還是陽剛呢?請朋友們參看鄭博士相關博文,在此就不多說了。

鄭偉建博士點評:

1、男女結合為夫妻,二者的埸必定會有一種新的變化和組合,這種變化勢必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對方的吉兇運氣。因此婚姻的好壞不僅決定于自己本身的命局,而且受到另一方命局的影響。如果是負面影響,則婚姻變成婚災的可能性很大。

2、天下事情多有不如意,婚災的深淺程度則由男女二者命局的組合而定。如果已經成婚的男女,如何化解婚災呢?當然,方法很多,鄭博士說過必須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世界上沒有相同的兩片葉子,婚姻也如此。

3、男女相克情感婚姻就一定不好嗎?無論哪種婚配方法,無論結果是否“克”還是“生”,鄭博士都不得不說:男女的情感婚姻真諦要看雙方的緣份:有緣分,婚配結果再相克,男女感情照樣很好;緣份已盡,哪怕婚配是相“生”,也會吵吵鬧鬧、大打出手、分道揚鑣。

這就是男女婚配的辯證法,任何科學、命理、命相、位理等的運用都要掌握原則性和靈活性相結合:婚配方法不同,得出結論也不盡相同;即使相同也要看男女的陰陽是否和諧。緣份,真的很重要!

文:鄭偉建博士

什么八字的女人感情生活雜亂
詳細
八字看事業——哪些歲運中你的工作會出現變動
詳細
什么是真正的八字純陰和純陽
詳細
八字命局中正、偏印相配時
詳細
八字命理幫你查詢自己的吉利方位
詳細
八字五行相害不利六親
詳細
八字印星、官殺、比劫多資訊之象
詳細
八字中的人元
詳細
怎樣由八字看一個人的性格和能力
詳細
八字看哪些男人容易出人頭地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