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哪些人最有致富的可能

1.1萬閱  縮放:

在《滴天髓》中有這樣的說法:“何知其人富,財氣通門戶。”

怎樣才是財氣通門戶呢?《滴天髓》又說:財旺身強,官星為財;忌印而財能壞印,喜印而財能生官;傷官重而財神流通;財神重而傷官有根;無財而暗成財局;財露而傷亦露者……此皆財氣通門戶,所以富也。

所謂財氣通門戶,用現代的語言來說就是財星當令,得氣得地,有源,配合有情。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財星必須是命局中的喜用神

財星既然是命局中的喜用神,那就自然是偏弱了,對于身旺之人來說,絕大部分的喜用神都是偏弱的,偏弱逢歲、運生扶,自然它就旺了起來,這就是喜用神的作用。

二、財旺身衰,行比劫運

所謂財旺,那就是太旺、偏旺,但是不能達到旺極的程度;所謂身衰,就是偏弱,或者說是獨立有根,有印生扶。財太旺,在這種情況下,行運到比劫運時,就能任財,勝財了,所以會富。

三、身旺財旺,有官衛財

身旺可以任財,行財運官運可以發財,但是如果遇到比劫歲運時,或者命局中有比劫,必須有官星制比劫,所以能夠發財致富。這里的身旺一般都因日主得令或局中比劫助身而引起的身旺,需用官星衛財。

四、身旺印旺,財星得用

如果日主的身旺是由于印旺生比劫的原故造成的,就必須用財星制印,切斷比劫的生源。

五、比劫旺,食傷得用

這種情況是指命局中比劫太旺,財弱,無官星制比劫,所以必須用食傷通關為用,化泄比劫而生財。

我們所說富命必須具有的基本條件,就是財星必須為喜用神。同時財星在命局里的配置必須是通根、或者透干,而且有源或者得令、得時、有勢,不管財旺財衰都必須對日主有情,當然還要有歲運引發。

文:鮮知知

八字中的十神與六親
詳細
幾點出生的人命硬?看看還真準!
詳細
八字命局中缺少食傷意味著什么
詳細
如何化解人生中的不順
詳細
八字格局中的一氣專旺格——炎上格
詳細
命中“孤辰”與“寡宿”的真意究竟何在?
詳細
八字看你有出國運嗎?
詳細
走到哪里都有“貴人”相隨的八字命格
詳細
壬子、壬寅、壬辰、壬午、壬申、壬戌(六壬日之人生)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晚年行好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