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智慧的識人秘訣

1.6萬閱  縮放:

一、六不合作

  1. 不與私欲太重的人合作,因為他們看不見別人的付出,只在意自己的得失與結果。
  2. 不與沒有使命感的人合作,因為他們以賺錢為目的。
  3. 不與沒有人情味的人合作,因為在一起會不快樂。
  4. 不與負能量的人合作,因為他們會消耗你的正能量。
  5. 不與沒有人生原則的人合作,因為他們認為賺取利益就是人生原則。
  6. 不與無感恩之心的人合作,因為忘恩的人必然會負義。

二、七不交

  1. 對父母不孝者不可交!
  2. 為人刻薄者不可交!出言不遜、口無遮攔、為人不丈夫,處事不能將心比心,此類人往往會傷害他人,豈能為伍?
  3. 斤斤計較之人不可交!凡事斤斤計較,生怕自己吃虧,偷機鉆營、耍小心眼兒,似乎以占便宜方能使其心態安然,相交何宜?
  4. 不知敬重之人不可交!俗話曰:來而不往非禮也。凡事有來有往,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又則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對自私只知索取小人何必相交 !
  5. 善于阿諛奉承者不可交!此輩往往見風使舵,好利忘義,此種自私有余、無義鼠輩,是人生中最危險的人物,萬萬不可掉以輕心,與其相交焉知禍福?
  6. 對權貴無原則不可交!做人有自已的尊嚴和人格,或高官或平 民、或大款或貧者,都為血肉之軀,不可仰視以嗅他人鼻息、也不可俯瞰他人使之卑躬屈膝,差距相大者何苦相交。
  7. 沒有同情心的人不可交!要么心腸歹毒,要么自私綽綽,此輩為伍如同以狼為伴。

人生要交的四位朋友

  1. 交一個欣賞你的朋友,在你窮困潦倒 的時候安慰你幫助你。
  2. 交一個有正能量的朋友,在你情緒低落的時候陪伴你鼓勵你。
  3. 交一個為你領路的朋友,自愿做你的墊腳石,帶你走過泥濘,迷 霧。
  4. 交一個肯批評你的朋友,時刻提醒你,監督你,讓你時刻發現自己的不足。

和優秀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1. 普通人的圈子,談論的是閑事,賺的是工資,想的是明天。
  2. 生意人的圈子,談論的是項目,賺的是利潤,想的是下一年。
  3. 事業人的圈子,談論的是機會,賺的是財富,想到的是未來和保障。
  4. 智慧人的圈子,談論的是給予,交流是的奉獻,遵道而行,一切將會自然富足。

有句話說得好,你是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誰在一起。

  • 和勤奮的人在一起,您不會懶惰;
  • 和積極的人在一起,您不會消沉;
  • 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 與高人為伍,您能登上巔峰。
  • 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哪里哪里亮;
  • 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都一樣;
  • 態度決定一切,有什么態度,就有什么樣的未來;
  • 性格決定命運,有怎樣的性格,就有怎樣的人生;
  • 生活中最不幸的是:由于您身邊缺乏積極進取的人,缺少遠見卓識的人,使您的 人生變得平平庸庸,黯然失色。
  • 如果您想聰明,那您就要和聰明的人在一起,您才會更加睿智;
  • 如果您想優秀, 那您就要和優秀的人在一起,您才會出類拔萃;
  •  讀好書,交高人,乃人生兩大幸事。

學最好的別人,做最好的自己。借人之智,成就自己,此乃成功之道。 和不一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有不一樣的人生。愛情、婚姻如此,家庭、事業也如此。

文:玄燈師傅

生活中哪些壞習慣會讓你破財
詳細
澳門賭場的驚人風水布局!
詳細
內衣穿不好會影響運勢
詳細
運氣不好時如何自我調整
詳細
你必經的痛苦:從年齡看人生十大坎兒!
詳細
利用風水來化解各種常見的煞氣
詳細
怎樣看待人生的順逆
詳細
清明節哪些人不宜上墳
詳細
端午節來臨,告訴你20條增運辟邪法則
詳細
被嚇掉魂了該咋辦?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