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人深省的人生哲理

1.4萬閱  縮放:

歲月,帶走了純真;時光,蒼老了容顏;閱歷,成熟了心智,沉淀下來的,是一份淡泊的心境。云有云的漂泊;風有風的流浪,人生之旅,各有各的方向。不要求于人,不苛求于己。那些繁華喧囂,那些功利偽善,那些沽名釣譽,本就不是人生應有的顏色。敢于面對,才是心的強大;勇于放下,既是心的豁達。

生命不在年齡,貴在心理年輕;生活不在金錢,貴在怡樂心情;裝扮不在時尚,貴在秀外慧中;膳食不在多寡,貴在營養均衡;居室不在大小,貴在寬闊心胸;養生不在冬夏,貴在理肌防病;情趣不在雅俗,貴在心靈提升;朋友不在多少,貴在真情相擁;鍛煉不在朝暮,貴在持之以恒。

走好腳下的路,要對得起自己,要善待你身邊的人。人生的目標,在于向前,也在于拐彎。人生的成長,在于學習,也在于經歷。人生的修養,在于頓悟,也在于靜修。人生的態度,在于進取,也在于知足。人生的幸福,在于得到,也在于放下。人生的質量,在于內容,也在于積淀。人生的秘訣,在別人身上也在于你。

慢慢的才知道:人這一輩子,要經得起謊言,受得了敷衍,忍得住欺騙,忘得了諾言。慢慢的才知道:堅持未必是勝利,放棄未必是認輸,與其華麗撞墻,不如優雅轉身。給自己一個迂回的空間,學會思索,學會等待,學會調整。人生,有很多時候,需要的不僅僅是執著,更是回眸一笑的灑脫。

人生三重境界:敢于承認、敢于面對、敢于擔當。人生三樂:知足常樂、自得其樂、助人為樂。人生三錯:追求完美、責備求全、苛求圓滿。人生三為:和為貴、善為本、誠為先。人生三變:樂極生悲、無事生非、絕處逢生。人生三幸:衣食無憂、身心健康、親情無限。人生三有:真心愛人、知心朋友、自已。

有些事,笑笑就能過去。有些事,過一陣就能讓你笑笑。匆匆,是光陰,忙忙,是人生。經年后,漸漸明白,那些可以遺忘的,都是對人生無關緊要的,不想回憶或再現的。從不怨恨,也不抱怨。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無論怎樣美好,怎樣傷感,我們,始終回不到過去,走不進曾經。重要的是今天,明天。

人生1條路:走自己的路,也要留路給別人。

人生2件寶:身體好、心不老。

人生3種朋友:肯借錢給你、參加你的婚禮、參加你的葬禮。

人生有4苦:看不透、舍不得、輸不起、放不下。

人生5句話:再難也要堅持,再好也要淡泊,再差也要自信,再多也要節省,再冷也要熱情。

人生6財富:身體、知識、夢想、信念、自信、骨氣。

文:玄燈師傅

怎樣做才能讓厄運遠離自己
詳細
運氣越來越好的人,都有這六個特征!
詳細
經常佩戴銀飾有何好處
詳細
照做吧,你的孩子自然會有福報
詳細
如何改善自己的命運?這個方法99%的人不知道!
詳細
2024年進入九紫離火運,哪些行業有利?該如何借勢布局?
詳細
正月十五元宵節開運習俗
詳細
身上戴哪些東西最影響運氣
詳細
為何你的財運總是旺不起來
詳細
怎樣佩戴屬于自己的開運吉祥物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