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八字看你財運旺衰

1.4萬閱  縮放:

在物價上漲比薪水快的現代社會,人們都希望荷包能夠扛得住重重消費壓力,各種發財門路方法、容易發達致富的工作方位都是大部分人心中最迫切想知道的問題。命理界公認的八字財運的方法是看財星。有財運對于人是好事,發生好事當然會是走喜用神運的時候。如果一個人如果能夠在自身八字喜用神所代表的方位來發展事業,財運會更加好。下面,相霖老師就跟大家說說八字怎么看財運吧!

關于求財運和富命的看法是有區別的,實踐證明財運:只要命局決定是富命,歲運命達到平衡就可以發財,歲運可以不看財星,富命的看法都是圍繞財星來看的,也就是原局的富命看法,《滴天髓》云:"何知其人富?財氣通門戶"。什么是財氣通門戶,在原注中有說:財旺身旺,官星為財,忌印而才能破印,喜印而才能生官,傷官重而財神流通,財重而傷官有限,無財而暗成財局,財露而傷亦露者,此皆才氣通門戶,所以富也。

由以上的看法,我們可以得出以下結論:看財富是圍繞財星來看的,命局不論有沒有財星都要圍繞財星去看,即使八字無財的人,看財存在命局所起的作用,忌財無財富,用財無財貧。如:身旺命局中見財,財逢生大富,財弱得食傷生,富且久;身旺忌印,得才來破印富,多發“橫財”財運有起伏;身旺官殺弱得財扶,貴且富;身弱用印,財不破印富。 

所以隨著我們對八字的研究的深入,自會明白,雖然財在命局中發揮好作用會富,財在命局中發揮壞作用則會貧。原局看貧富看財星和歲運看財運,也離不開財星,但財星不是唯一的論法,歲運看財星只是一般論法,待我們命理深入研究以后,可以靈活運用,沒有財星的八字歲運完全可以不看財星,只要用五行相對平衡論來推算就可以知道了,八字中其它的神在特定情況下也可以當財論。具體地講有以下幾種情形,分別擇例而論。

一、祿神當財

“祿”就是衣祿、吃喝、享受等意思,古代還將它當做俸祿,是自己的享用或占有的東西,可以理解為財富。命中占祿,無傷食泄時,或八字無財時,祿可以當財看。甲祿在寅,乙祿在卯,丙戊祿在巳,丁己祿在午,庚祿在申,辛祿在酉,壬祿在亥,癸祿在子。祿是現成之福,其條件是印生祿。祿也為身體,表辛苦之意,以祿取財,辛苦求財。

二、傷食當財

八字無財星,卻有傷食星,以傷食當財富看;八字有財,傷食是其原神,可以當投資之財。傷官為謀為、經營之財;食神為思想、腦力之財。天干的食表思想,地支的食表企業。

三、官殺當財

有兩種情況官殺當財看,其一:官統財或財統官,官殺當財富看,什么是官殺統財或財統官殺?盲派理論認為,命局中官(或者殺)多財少,財可統官(或者殺);命局中財多官(或者殺)少,官(或者殺)可統財,不管財統官殺或官殺統財,官殺都當財富看。還有種情況是干財支官(或者殺),為官殺帶財象,官殺可統財。其二:官殺有制,但制服不太好,官殺可以當財富看。官殺當財富看時,其財富級別會很高。

所以發財之年,只要五行相對平衡就可以發財,流年得平衡發財,大平衡發大財,發財的命例很多,大家都可以結合自己或親友的八字,運用以上方法推斷,基本上十斷九驗。只要你仔細分析,別錯過每一個干支,進行平衡五行格局,一定會找出發財年份的。

文:易奇文化 相霖老師

男女八字不合能結婚嗎?
詳細
八字看你適合從事什么職業
詳細
八字算命看職業
詳細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沙中土
詳細
不宜與之結婚的八字
詳細
怎樣通過八字了解配偶何時易外遇
詳細
八字論性格斷語
詳細
八字解析:女人之“貴命”體現在哪些方面?
詳細
出生時辰看命運,八九不離十!
詳細
什么是命理中的行大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