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教你如何利用食物開運

6127閱  縮放:

大家看了這個標題,肯定一些人會感覺不可思議,怎么吃東西也與運氣有關?可事實是,食物對改善一個人的運氣確實大有裨益。

人的運氣會影響一個人的健康,同樣,健康也是影響人運氣的因素之一。國粹中醫,就講究中藥四性,即寒、熱、溫、涼四種,這是中醫藥最重要的基本理論,是中醫賴以處方遣藥的主要依據。中藥的四性一直是中醫藥理論研究的關鍵,認為寒、熱、溫、涼是中藥藥性功能的高度概括,在某種程度上亦是物質熱物理、熱化學、熱生物的反應。

自古就有“易醫一家”之說,寒、熱、溫、涼之說也是來源于陰陽理論,對于以陰陽理論為基礎的八字命理學來說,也就對應地產生了寒、暖、燥、濕的說法。

事實上,人的八字因為出生季節不同,秉賦天地氣息也就不一樣,就會生出八字的五行寒、暖、燥、濕。這種寒暖燥濕,決定主人的身體素質好壞,在命運分析中,命理師據此可以判斷命主的身體狀況、主要疾病等。比如八字過寒濕的人,易患心臟病、秘尿系統疾病,還容易有風濕病等;八字過于燥熱,易出現腸胃炎、眼目疾病、毛發枯黃等病。

人的身體狀況決定精神狀態,精神狀態決定辦事效率,辦事效率決定事情成敗……所以身體狀況對運氣的影響將非常大。中醫養生中講究食療,認為人既可以吃出疾病,也可以吃出健康,關鍵是如何針對個人身體情況搭配食物。

既然影響人健康是秉受季節和天地之氣的八字五行,那么,我們也就可以根據八字的寒暖燥濕、食物的寒性和熱性來進行取舍搭配,補救命局,增強健康,改善運氣。

一般情況下,我們可以根據下面方法選擇食物,進行偏好性食用,長期堅持,將會對命運有幫助。

八字中辰、丑、子、亥多,又生在冬季或秋季的人,建議多食熱性食物,如牛肉、羊肉、雞、牛奶、鵪鶉、帶魚、鯽魚、黃鱔、韭菜、洋蔥、大蒜、紅棗、烏棗、栗子等,水果可以多食山楂、櫻桃、荔枝、青果、木瓜、白果、紅毛丹、榴蓮、金橘、水蜜桃、李子、芒果、溫州蜜柑、紅桔、南豐蜜桔、檳榔等。

八字中戌、未、午、巳、寅、卯多,又生在夏季或秋季的人,建議多食涼性食物,如甲魚、烏龜、鴨、田雞、海蜇、田螺、螃蟹、蝸牛、綠豆、苦瓜、銀耳、海帶、萵苣、蘿卜、冬瓜、百合等,水果可多吃西瓜、甜瓜、梨、柑、桔、香蕉、桑椹、柿子、火龍果、楊桃、山竹、草莓、枇杷、圣女果、奇異果、獼猴桃、甜瓜、柚子等。

八字五行寒暖燥濕比較中和的人,可熱性涼性搭配著吃,另外多補充一些中性水果,如葡萄、蘋果、杏、菠蘿、龍眼、甘蔗、烏梅、百香果、檸檬、番石榴、柳橙等。

文:鮮知知

八字中透出的婚姻出軌資訊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正緣桃花旺盛,容易找到理想伴侶
詳細
從八字日柱可以看出你多少事情?
詳細
癸卯:貴人之兔,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
詳細
由八字看哪些人以后會生活富裕
詳細
四柱“純陰”之命有何優勢與劣勢?
詳細
八字看啥樣的人賺錢雖多卻仍受窮
詳細
從實際生活習慣看出你的五行喜忌,準!
詳細
八字看你是如何談戀愛的
詳細
八字命理解析——富埒王侯之“傷官生財格”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