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告訴你麻煩和痛苦的根源在哪里

3697閱  縮放:

不用說大家也知道,有些網友也是因為痛苦才來咨詢命理的,可惜的是無論命理還是風水都解決不了痛苦,雖然有些人也知道痛苦是煩惱帶來的,那么煩惱是從哪里來的,為什么有時不煩惱痛苦也來了呢,這里用我所了解的一切來為大家解秘。

有一個問題必須提前了解,人會什么都順嗎?當然不可能,人會想順就順,想不順就不順嗎?當然也不可能,那么人有不順就會有煩惱,有煩惱就會有痛苦,似乎這是人知常情,但是人是注定一生都必須有痛苦嗎?未必,這里我要插一句,任何節日我最不喜歡的就是祝福語,無論怎樣的祝福語都不會給你帶來“順”,只會麻痹你的神經,讓你在不順面前大意,這是事實,因為在這種不負責的語言下,很多人真的就以為自己牛B到一切都順,難道沒有嗎?我看這種人很多,真以為自己牛B到心里想要什么就應該有什么。實際都知道這是假的,靠不住的。祝福都是靠不住的,那痛苦呢?更是靠不住的,大多數人習慣了痛苦了似乎就能改變了,痛苦本質上改變不了任何現狀,所以痛苦不是人生必須的,傻子就不會有痛苦,因為他們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就不會貪,不會貪也就不會有煩惱。為什么當年張真人悟道悟成了瘋癲、邋遢,有人或許說那是道的至高境界,其實就是根除煩惱和痛苦的境界。

有人說痛苦是一種警醒,是人生的防疫針,似乎要經歷足夠的痛苦才會擺脫痛苦,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痛苦越大快感也就越大,無論誰先誰后,經歷再多的痛苦也無非就是懂得了如何少求點快感,仍然不能根除,而且痛苦是沒有下限的,有的人甚至可能五分鐘經歷幾十年加起來都重的痛苦,所以這也不可能是等量的。

但是大家發現沒有,所有的痛苦從其根源上看并沒有痛苦,也就是人原本是不痛苦的,佛陀教化我們,是因為我們的貪執才引發了痛苦,比如一個小女孩有一個心愛的玩具,隨時都想著要永遠擁有這個玩具,但某一天這個玩具壞掉了,她很痛苦,那么有沒有辦法不讓這個玩具壞掉?沒有,因為總會壞掉的,十多年后她長大了,有個心愛的男友,有一天要和她分手,她又很痛苦,那是因為她貪執的認為這一切她喜歡的就應該永遠屬于她,實際上這根本就不是真相,真相揭示出整個人生的特色-“無常”。或許有人問那命理中不是在揭示規律,揭示有常嗎?有常也只是無常的一部分,例如縱使有人通過命理知道自己今年要破財,那么今年不投資嘛,今年盡量不用錢嘛,那么生意失敗可以避免,生活浪費可以避免,家里電器壞了呢?自己或家人身體出毛病了呢?出現各種意外和糾紛呢?堵得了東,堵不了西,到底怎樣破財,這仍然是無常的,只不過就是程度小一點。

痛苦來的時候,都想著自己為什么這么痛苦,自己做錯了什么,等等,其實當下也許并未做錯什么,但過去若干時候不停的貪執積累出來的結果,多求一份快感和享受,就多培養一份貪執,十分快感就有十分貪執,百分快感就有百分貪執,最終幻想認為這一切快感都是可以永恒,突然一下無常來了,能不痛苦嗎?這種例子就多了,戀愛的貪執對方永遠要寵著他,結婚的貪執對方永遠要忠于他,甚至永遠要聽命于他,求名的貪執自己地位影響只能越來越高,求利的貪執自己的財只進不出,所以把貔貅當財神,無常一來就受不了了,是不是命運,也是命運,但是命運本質上不是非要你痛苦,戀愛的都有分手的經歷,結婚的也未必就絕對保險,很多有名望的也大起大落,很多大富也經歷過破財的時候,那是不是每個都痛苦呢?同樣的經歷也有不痛苦的,所以這不是必然的也不是必須的。

不信的話,你們有機會可以觀察,越是貪圖壽命和享受的,死的時候越是痛苦,那有沒死得不痛苦的,當然也有,為什么呢,因為我們生活的本質就充滿了無常,因為無常我們沒必要去貪執,那么有人就想,不貪執人生就沒意義了,其實你有沒有看到,越是不貪執錢財的, 錢財從來沒缺過,因為他們縱使失財也很快能創造回來,越是不貪執地位的,地位才越穩定,越是不貪執壽命的,生活才越充實,因為你懼或不懼,貪或不貪,并不能影響和左右現狀,更不能左右無常,那么命理風水有什么用呢?首先不能解決無常,只能在無常中做出有常的準備,所以命理風水只是一種技術手段,手段在不同的人身上體現的作用也是不同的,為什么命理風水對有的人作用明顯,對有的人就沒多少作用呢,這也是無常的因素。不要以為什么都是萬能的,也不要以為有什么力量能將無常變成有常。

最近的一個例子,有個網友總是在貪執一個問題,因為身邊出現兩個可發展異性物件,到底是和A好還是和B好,估計對比YY了很久,到底是和A幸福穩定,還是和B結果美滿,幻想到貪執過重,就忽視了如果這兩個都不行呢?他似乎就沒想過這種可能,我認為其實他不是沒想過,只是認為他自己很牛B,牛B到只要戀愛了他就能控制一切,他自以為是的不承認有其他可能性罷了。

所以當命理體現出當下無論A也罷B也罷,哪怕CDEFG也罷,都不可能走到最后時,他就凌亂了,凌亂到沒有條理,與他有同樣情況的也不少,但這還是第一次看見能這么凌亂的,那么只能證明他的貪執重到超過常人,而且也總是YY無常的不存在,更讓我驚奇的還在后面,他居然還是念佛好幾年了的,念佛念到貪執迷到這種程度,那就不是在念佛,是在念魔。因為佛陀教化我們,一切都是無常的,只有魔會來引誘我們,什么都可以是永恒的。貪執永恒就是一切煩惱的根源,煩惱就是魔,也就是痛苦的根源。

文:清雅居士

立冬時節如何養生開運
詳細
“分手”不能輕易說
詳細
色彩隱藏著某種力量:五行色彩調解身心健康
詳細
你真的明白什么是“知足常樂”嗎?
詳細
人為什么最好早上五點鐘起床
詳細
占卜和拜佛能改變命運嗎?
詳細
睡覺時為何不宜頭朝西
詳細
為什么善良的人還會經常感到痛苦
詳細
干支五行與疾病
詳細
算一算你會長壽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