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交替之季如何養生開運

3373閱  縮放:

谷雨節氣已過,也意味著寒潮的終結,代表著溫潤氣候的形成,象征著農作物生機勃勃地生長起來。處于這樣的換季時分,早晚溫差大,雖然天氣回暖給我們帶來無限的舒適感,但若能注重在此季節里的健康養生方式,那么,我們勢必可以取得“養身心,助好運”的結果。

一、養生助運之飲食篇

喝綠茶

此階段雨量充足,溫度也在回升,所以正是采茶泡茶的好時機。事實證明,綠色茶葉不僅賞心悅目,飄香四溢,更富含多種維生素與氨基酸,對人體健康好處多多,還可以達到提神醒腦之效果,驅除你在這個季節里容易席卷上身的困意。多飲茶,不但有利身心,減低輻射傷害,對健康運勢也頗有益處。

食低脂、高礦物質的蔬菜

這時候的氣溫即便是有上升,也會面臨風大的現象,這個階段人體內的水分容易流失,抵抗力差的還會面臨感冒發燒的煩惱,所以可多吃些新鮮的綠色蔬菜,它們富含充足的水分與較多的維生素,有清熱解毒的良效。具體可食包括菠菜、薺菜、香椿頭等在內的這些蔬菜。

二、養生助運之精神篇

宜歡喜,忌愁慮

此階段氣候多變,任何的憂心情緒都會導致體內虛火泛濫,輕則引起口腔潰瘍,重則動至肝火,體虛乏力進而生病。所以,應該把負面情緒都排出體外,保持心情愉悅,做到心胸寬廣,運勢順暢!

少干坐,多運動

如何來維持你開朗的心情呢?那非運動莫屬了。但是這里不建議激烈的運動,因為會導致大量流汗,水分過多的喪失,雖可以喝水來補足,但這時候的風都不會小,再迎風一吹,感冒幾率就極大。比較推薦的是“慢”運動:比如戶外釣釣魚,來一次不遠的踏青之旅,打打養生太極拳或者是在四周散散步等,這是自古流傳的智慧,值得借鑒,對運勢提升也會有頗多的好處。

三、養生助運之起居篇

適時添減衣物

這個階段的氣候狀況一般是早晚兩頭涼,中午熱,所以要及時穿脫衣服,防止冷熱感冒找上門,尤其是家有好動小兒的諸位,不能因怕麻煩任由其穿著黏糊糊的衣服玩耍。最適合的穿著是隨身披一件方便脫卸的外套。如此一來,健康穩固了,運勢發展自然安穩。

早睡早起

晚睡容易導致白日精神萎靡,而晚起也會使頭腦渾濁不清醒,無益于一天的工作生活,更別提養生了。此時寒意全消,陰氣散去,陽氣漸長,大家正需要保持早睡早起的好習慣,以此調養肝臟。同時使自身運勢符合自然發展,這樣才能更加輕松愜意。

文:吳寬之

每天驚蟄時起床的七大好處
詳細
五行中人如何美容養生
詳細
這九點如果做到了,你將成就非凡!
詳細
命由心生與病由心起
詳細
生命的六種境界
詳細
凡事順其自然,更容易實現心中所想
詳細
易使人遭遇坎坷挫敗的心念
詳細
處暑時節的風水與養生
詳細
人生四大經典態度
詳細
毀滅福祿的六個日常行為,千萬別去做!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