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名字中帶哪些字不利婚姻

1.2萬閱  縮放:

前天鄭博士發表了《哪些字與婚姻不順有關?》,引起眾多朋友的關注。今天,鄭博士根據命理學和位理學的基本原理,繼續分析中國女性最典型另外10個用字的吉兇禍福情況,請朋友們對號入座,當然拋磚引玉僅供參考。

第一個字:“霞”

日出或日落時天空云層因受日光斜射而呈現的光彩:朝(zh乷 )霞。晚霞。彩霞。云霞。霞帔。霞光。

鄭博士分析:霞字的原義是指天空中在早晨和晚上出現的彩色的云,其中早晨出現的稱朝霞,晚上出現的稱晚霞。由于霞光迷人,霞字的引申義又指色彩艷麗。作人名時,上述兩種意義都有所取。

霞字:上面為雨,未雨綢繆。下面左邊是段字的一部分,說明霞的婚姻情感是分段的,至少是有波折的;霞字下邊右邊部分是口少一豎,加上一個又字,更進一步說明其情感婚姻的曲折性。不過最終還是能有霞光萬丈,只是區分朝霞還是晚霞罷了。

第二個字:“嘉”

形聲。字從壴(zhù),從加,加亦聲。“加”意為“用吶喊聲助力”。“壴”為“鼓”省。“壴”與“加”聯合起來表示“鼓手們以擊鼓聲加上吶喊聲助威”。本義:吶喊聲伴隨鼓聲。引申義:齊心協力,結局完美。

鄭博士分析:“嘉”字如果按取大優先的方式來拆分的話是一個“喜”字和一個“力”字組成,力字是刀字出了頭,有破壞之意,力字本身也是破壞,這樣的話就是破喜了,對婚姻不好。按平常法來拆份嘉字,上半部為一個吉字,吉字主命主家境好,下面為一個加字,加字主命主本人做事力度大,易我行我素,性格強,不好管,學業一般,不會太理想。嘉字綜合起來看有兩口一力一士,說話有力度,從事權力工作較好,有很好的管理統籌能力。

第三個字:“丹”

漢字首尾分解:冂亠 , 漢字部件分解:冂亠;指不同色澤的美石,涂染成紅色。

鄭博士分析:丹字本身為一個不全的“舟”字,也就是殘舟,在女孩子的名字當中主要表現在感情上不圓滿,婚姻不好,坎坷多,與父母易離多聚少,與其一方溝通不好,易獨自離家在外地生活,丹字在性格上多數是急性子,義氣,不怕事,綜合起來看丹字有其沉舟一說,沾其水易其敗,火煉久純為丹。

第四個字:“娜”

形容草木柔軟細長。也形容女子姿勢優美

鄭博士分析:左半部分為一個“女”字,字的首位陽宮為女,在家庭婚姻中易當家做主,娜字的中間部份為一個“刀”字,刀字當中又有一個“二”字,脾氣不好,身體上易有手術刀傷,娜字的右半部分為一個“阝”旁,耳根子軟,看上去高傲不可攀,不想搭理人,其實內心軟弱,依賴性強。綜合起來看娜字在事業上易有長輩貴人相助,多數好從事娛樂業,感情上不穩定,眼高,叛逆。

第五個字:“清”

形聲。從水,青聲。“青”,碧綠透徹,也有表意作用。本義:水流清澈。

鄭博士分析:此字為水青之字,左右結構。清水,其清字左半部份中的水字易主叫者出現腸胃上的毛病,不過頭腦多靈活,其清字中的右半部分為青字,青字本身有道性,多數會與佛道有緣,懂玄學易理,青字為主月之字,叫者主見性強,青字又有青春之意,清字是個與季節性相聯的字,也就是說此字適合出生在春季的人使用為最佳,其它季節次之,清字主出靈性,因為是水青,清字的事業運是連綿不斷型的,清字的愛情運有喜新厭舊之意,因為一舊就老,是與青字不符的。

第六個字:“穎”

基本字義1. 禾的末端2. 東西末端的尖銳部分3. 才能出眾。

鄭博士分析:“穎”字的左半部份為上下結構,穎字的來歷取自一種果實“穎果”,穎字本身有禾有頁也為果意。其穎字整體結構為三分之字,也就是穎字的左半部份為一個匕字和一個禾字,上下為兩個字形,右半部份為一個頁字,這樣形成了三分,在感情上易出現第三者。穎字的上半部為一個匕字,在身體上易有刀傷,手術,性情上脾氣急,好強,說話快,易無心得罪人,下為禾,禾上為匕為刀,事業壓力大,穎字的右半部份為頁字,因財而傷腦。綜合起來看“穎”字,穎在音上有影一音,做事易成空,感情不好,對事物喜歡捕風捉影,猜疑心重,長相清氣,好以嚴肅表情示人。

第七個字:“琳”

美玉。青碧色的玉、玉石發出的聲音。常用作人名,寓意美好無暇。

鄭博士分析:琳字中的王字會導致控制欲強,好勝心強,也會脾氣古怪不好。其琳字的右半部份為林字,林字為雙木,雙木容易導致婚姻不好;或者婚姻遲遲不來,婚后也容易與配偶脾氣不合。不過,鄭博士提醒琳字有林中王一說,在事業上適合自己經營,開公司,管一方人,音上通霖易引導身體上腎,腸胃不好,做事情容易發號施令或者大大咧咧。

第八個字:“玲”

形容玉碰擊的聲音,明亮或美好的樣子。

鄭博士分析:玲字的左半部分為一個“王”字,王者氣,好勝心強。玲字的右半部分為一個“令”字,有王有令在家中掌管大權,令字在事業上做管理,領班,教師類不錯。綜合起來看“玲”字在婚姻上有一部分為晚婚者,有較好的修養,氣質高,不過在身體上易有磕碰傷。從運勢來看也能旺夫。

第九個字:“琴”

在古代,人的文化修養是用琴、棋、書、畫四方面的才能表現的,彈琴為四大才能之首。

鄭博士分析:琴字為上下暗合左右結構。琴字的上半部分為兩個王字,兩個王子兩夫,兩個王字在婚姻上是不好的,易出現兩次婚姻。另外,兩個王字說明兩王不能相容,做事易自我矛盾,還易脾氣不好,當家做主。琴字的下半部為一個“今”字,“今”字是“令”字少了一點,不成令,雖有兩王卻不得令,說的算也只是一時而已,不能長久。人緣方面不是太好,好與別人爭斗,有藝術才能,有的則高傲,好自以為是。

第十個字:“靜”

形聲。從青,從爭,青亦聲,“青”意為“藍色”、“爭”指兩人搶奪一件物品。“青”與“爭”聯合起來表示讓他們去搶奪天藍色,而自己揚起頭來去看天空的天藍色了。

鄭博士分析:靜字通常是叫靜不靜,因為靜字的左半部分為“青”字,青者為生長之意,動態,不靜。靜字的右半部分為“爭”字,爭者更不靜了,再一個中國的有些漢字是叫什么不什么的,定者不定,因為定字是走字底,叫穩不穩,因為穩字是急字邊,綜合起來看“靜”字在事業上易變動,青爭生長不定性,在感情上靜字多數不好,爭斗性強,脾氣不好,青字好喜新厭舊。

鄭偉建博士提醒:

  1. 上述的表述僅僅是從字義來分析的,是具有共性的意義。
  2. 具體到每一個人,由于其命格不同,因此即使同一個字,呈現的意義也會不同,甚至相反,因為這是個性。
  3. 取個人名字也好,取公司名字也罷,都要遵循具體個性的規則,也就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4. 名字的好壞影響人的一生。取名和改名都是學問,但是需要符合中國傳統的取名原則,再輔之以名字的寓意、重名度等,最重要的是名字要與自己的命理八字的喜忌相吻合。顯然取一個好名字如同嫁一個旺妻的好男人一樣,能讓你一輩子受用。
  5. 要想運勢好,調理很重要。鄭博士建議你要綜合調理,才能化腐朽為神奇。記住鄭博士的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姓名筆劃看你是否易招惹爛桃花
詳細
姓名中​50個常用字隱含的命理寓意
詳細
容易引起意外發生的姓名數理
詳細
哪些情況下名字會影響運氣
詳細
正確分析名字的吉兇
詳細
中年后發達的姓名筆劃
詳細
改名到底能不能改運
詳細
哪些姓名用字不利女生感情
詳細
起什么名字的人老來有福
詳細
哪些數理的姓名利學業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