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對一個人的命運影響有多大

1.3萬閱  縮放:

說到名字的吉兇、好壞,現在是越來越多的人有研究了,因為容易學。比如五格之法,通過天格、地格、人格、外格、總格的分析去看一個人的性格、事業運勢等等。比如偏旁部首的方法等。所以,也有一些說法說名字對命運的影響太大了,大到甚至可以決定一個人的命運?這是不是真的呢?我有些個人見解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通過名字可以看吉兇、看好壞

易學的核心就三大塊:數、理、象。古往今來,很多周易大家都是在這三大方面上下功夫,比如朱熹重理和數,比如邵康節重象。名字屬于什么?那要看你從哪個環節下手。從名字意思下手就是從象看吉兇,從筆畫數看就是從數看吉兇。可以肯定的是,通過名字是可以看吉兇的。比如一個名字同時帶草字頭、木,同時又帶有刂、钅,就容易受一些外傷,或易有傷痕在身上。

二、相同的名字不同的人用,吉兇程度不一樣

現實生活中會有很多人重名,比如張三的,不止一個人用,那么,是不是大家的命運會一樣呢?肯定不會一樣,因為各人的八字不同。那么,同樣一個名字,用在不同的人身上,吉兇怎么樣?那就是吉兇程度會不一樣了。比如一個名字數理合格、配合得當,是個好名字。但用在不同的人身上,好壞的程度是不一樣的。比如張三用在B身上是個大富翁,用在C身上是村上一個首富等等,這是有區別的。

三、名字不決定一個人的命運

很多人有一個誤解,以為一個名字就能決定一個人的命運,這是不對的。為什么?分兩個角度去看,其一,一個人的出生時間是先天的;其二,一個人的名字是后天的。你說后天的東西能決定先天的好壞嗎?這是違反常理的。所以,名字不能決定一個人的命運。

四、名字能影響一個人的命運

這個怎么理解?可以這樣看待,一個人的名字起的好,對這個人的命運是有幫扶的作用,請注意是幫扶的作用,而不是改變的作用。比如一個人八字注定不是大富大貴的,不能說你起了一個大富大貴的名字,你就能大富大貴了,因此,要客觀看待名字的作用,要相信要運用好,但又不能夸大、夸張,盡量合情合理。

五、起名字必須結合八字

我相信這一點很多人是沒有爭議的,為什么呢?因為八字就如同一個人,名字好比一把工具,一個人力量大的拿重一點的工具自然游刃有余,剛剛合適,比如程咬金和他的斧頭,就剛合適。一個力量小的人拿重的工具自然就發揮不出來它的作用。

六、一個名字要配合這個人的格局

何謂格局?其實我的理解就是這個人一生中有作為的領域,比如一個八字注定是富的命,你卻用了一個貴的名字,牛頭不搭馬嘴,作用就沒了。比如一個人注定是出名的,你用了一個富的名字,也是沒有意義的。所以,起名字一定要配合這個人的格局。怎么配?這就是方法的問題了,各門各派,各施各法,就不能統一而言了。

七、五行偏枯的人起名字要特別注意

為什么這樣說呢?一般情況下八字五行齊全,用很多民間老師傅的話來說,其實已經沒有太多的顧忌了。但是對于那些八字五行偏枯的人來說,名字影響是比較大的。比如八字中只有金木兩個五行,比如八字里面只有水木火三個五行時,就要仔細推敲看八字勢在哪里,是順還是逆,是生還是克,拿捏準確了,才能起一個合適又有作用的名字。

所以說來名字,它里面是頗有學問可遁的,絕對不是買本書依樣畫葫蘆,方方面面都要兼顧,才是一個好的方法、做法。

文:震乾

如何根據出生時辰起名字
詳細
名字與財運
詳細
怎樣取一個有助學習的吉祥名字
詳細
取什么名字容易發橫財
詳細
怎樣給孩子起一個旺學運的名字
詳細
哪些姓名破財指數高
詳細
起什么名字的人多災多難
詳細
起什么名字的人更容易得到升遷
詳細
姓名看你這輩子因什么而發財
詳細
姓名數理看哪些人更容易事業有成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