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起名不損傷自己的福氣

5397閱  縮放:

世人大多喜歡富貴,認為有錢有勢,就可以作威作福,高高在上。其實,權勢盡管威風八面,一旦失去,多將遭遇禍患;錢財盡管可以享樂,但人心無常,享樂也會無常,享樂過后,就是痛苦,再有錢的人都是;且不說一旦錢財失去,人生跌落到低谷,人生落差太大,那種痛苦更是無以言表。

所以,古人告誡我們:人生可以沒錢,也可以沒有權勢;但是,不能沒有福氣。有福,就是幸運,常常遇難呈祥;就是兒孫滿堂,能享天倫之樂;就是無災無咎,沒有官司和牢獄之災;就是平安、健康與快樂。 福與德連,有德的人,大多有福;德是積福,福是享德。有積有用,福德衡常;只用不積,一旦福報享用皆盡,人生就會墜落。 人之有命,一定有名。名與命通,名與命輔,命名一體,表里相彰。人生短暫,也就那么匆匆幾十年;名比命長,有人死了幾千年,大家依然記得。你的名字能否給你帶來福氣嗎?怎樣擁有一個具有福氣的名字?故此,取名又稱為命名,是人生比較重要的環節。 從福氣的角度來說,首先,就是名字不能損傷福德,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名字太大

命與名輔,最講究是名副其實。如果名字太大,就怕自己的命中沒有這么大的福德,自己可能承受不了;另外,也會顯得這個人比較強勢,比如“天”、“一”等字,會讓人感覺自己總是高高在上,難以親近;同樣也會讓自己感到壓力過大,變得頹廢,起到相反的作用。    

2、名字太小

名字太大不好,那么小點總可以了吧?其實不然,名字如果太小,則顯得不夠大方,過分拘謹,沒有膽量,缺乏能力。一個沒有氣勢,氣場不足的名字,難以讓人信服,自己缺乏自信,受人歧視,受到打擊,對未來不報希望,當然福相更差了。主要是太小氣、太卑微的名字難以掌握自己的福氣。

3、含義不吉

名字含有暗示、寓意的作用;因此,含有不吉利的字眼的名字,當然是不好的。比如“危”、“弱”、“病”等字眼,會使有這個名字的人產生心理暗示,對人的身體健康不好;而且對運勢也影響更大,對事業來說更無利處。也就是說,名字中最好取比較有福氣的,聽起來能讓人舒服點的,避免有貶義詞的名字。不然會影響自己的運勢,容易落后于人。

4、名字庸俗

福氣與德行相連。一個庸俗不堪的名字,對人德行的暗示,則很難高尚。比如:錢、財、富、貴、千萬、有錢等等;往往容易導致名字的主人,行為失去德之規范,自然會影響福氣。 總體說來,帶有福氣的名字則是不能太大、太霸氣;亦不能太小氣,太卑微;含義吉祥,能養福德的名字。 當然,最好還是要根據自己的生辰八字,達到命與名相輔相稱,補缺就偏的名字;這樣才能真的助旺自己的福氣。

具體有以下幾個方面:

  1. 名字的五行含義,能夠實現補缺糾弊; 也就是說,名字的五行含義,是自己命中的喜用之神。因為,這樣的名字,會導致你的人生順利,自然是導向福德;也是具有福德的具體表現。
  2. 三才五格組合停當; 因為,三才組合,意味著一個良好的空間環境;在這個環境中,所有物象、人像皆為有利;沒有缺損;這就是福氣的象征。五格組合停當,則意味著,所有時間段,皆能平穩發展,不會大起大落。這主要表現在格中數理有忌,亦為吉祥;忌格受制,亦不太過;或有通關,這樣六親能夠有情,自然視為福氣。
  3. 命宮數卦助旺福氣; 姓名的命宮,也就是總格。命宮數卦具有較大福氣的人,主要是命宮數卦為:14、17、25、28、30、36、39、41、47、52的人;這類人,稱為福祿轉機型的人,當然是有福氣的人了。當然前提就是符合命中所需。 滿足這個前提,命宮為這些數卦的人,其人一生當中,機會會比別人多、也會比別人順利一些,這是你上輩子修來的福報,不管你在士、農、工、商,哪個行業發展,都有很好的出路;也很容易遇到貴人、得到幫助,所以你要懂得知福、惜福。唯一要注意的是,你工作的能力好不好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你所做的事必須找到靠山,或者得到上司、長輩的認可與幫助,如此一來,人生則不僅有福,如果,數卦吉祥,甚至可以福貴了。

文:命理人生 何鋒

正確分析名字的吉兇
詳細
店鋪名字中的易學意義
詳細
女人起什么名字孤寡一生
詳細
如何從你姓氏的五行來取名字
詳細
哪些名字會沖害到自己
詳細
由姓名看你能掙到百萬年薪嗎
詳細
中國人名、字、號的特點和意義
詳細
財源滾滾:名字中帶這樣的字可以讓你賺錢更順利!
詳細
給孩子起名的常用方法
詳細
怎樣讓新起的名字盡快起作用?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