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甲辰年年運詳解,五行打分誰最高?

2024-03-19  縮放:

今天來補一下年前的文章,和大家深入聊一下甲辰年的總運勢,看看它到底對我們有什么影響?以及我們該如何應對離火九運的第一年。

2024甲辰年總述:

甲辰年,天干甲木,地支辰土。

里面藏著戊土、乙木、癸水,其中戊土為本氣,所以能量最強,乙木+癸水的力量是比不過戊土的。只有天干遇水的情況下,辰土的水庫才算是被開啟,能量加倍,現在甲辰的組合反而是增強了木火的力量,打壓了水氣。

原因很簡單,辰土里有木有水,適合甲木生根,因此這一年甲木是屬于被滋養的狀態,辰土里的癸水把自己的力量大部分生給了甲木。只有水的能量弱化了,火才有生存的空間,所以我之前才說今年利好喜木火之人,整體來說甲辰年比壬寅和癸卯要干燥的多,喜火的朋友有了一絲生機。

如果單從木氣來說,23年算是木氣的巔峰,喜木之人應該是有比較明顯感受的,但任何事物能量到了鼎盛就該回落,所以24年的木氣可以理解是最后的掙扎和曇花一現。

再加上甲坐辰畢竟是衰地,三春之木走到辰能量已經是衰減收弱的跡象了,后面又要連續走3年火年,2024年的五行氣運轉變是非常明顯的。因此喜水木的人不要等到25乙巳年才功成身退,今年就得邊走邊撤儲存實力了,再選擇激流勇進,注定會被現實狠狠教育.....

講完了木,再來說說很多人關心的:“我喜土,今年到底好不好”的問題。喜土這事是比較復雜的,你首先得弄清楚自己到底喜濕土還是燥土?不是所有的土都對你有好處。

甲辰年更利喜濕土的朋友,喜燥土的朋友尤其是喜戌的朋友,今年的辰戌沖并不算什么好事。至于影響,要看你沖在什么宮位了,對我們影響最大的就是月令的事業和坐下的婚姻。

另外辰土為墓庫雖然土性重,但被天干的甲木蓋頭牢牢克制著,想讓辰土徹底農民翻身把歌唱是不太現實的。這一年注定是機會與危機并存的年份,不要有太高的預期想象,別太想出頭,凡事還是要穩一些。

2024年五行打分如下:

  • 木:77分,木今年在五行里拔得頭籌,看著分數不錯,但不能細究,只能說和其他五行相比要好很多。今年喜木之人最好邊走邊撤,保留實力,不然一到秋天的申酉月運勢會打折。
  • 土:70分,燥土是不及格的,濕土還不錯,主要原因還是因為被木壓制了,走到申酉月的話還不錯,土效能被延展出來。今年穩妥一些降低預期就行,話越說越錯,想要的多反而自己心累。
  • 火:63分,今年火的分數及格有兩點,一個是去年癸卯火實在太慘了,毫無生機,今年水弱了就有機會反彈,這是反彈分。第二,雖有甲辰沒有明火,但可以生火,比如上半年的丙寅、丁卯、己巳、庚午等月份都很不錯,上半年可以期待。
  • 水:60分,水今年有點危險,只在辰土里有點力量,還去生了不少木,和去年相比有斷崖式下降的趨勢,所以喜水的朋友今年能感受到一些不順暢了,尤其是上半年木火月份旺盛是比較難過的。
  • 金:55分,金在今年沒什么特別的動靜,金氣越來越弱,后面流年也不給力,喜金的朋友今年能穩定就不要變動,還是要靠申酉兩月撐一撐。可以這么說,喜金的朋友起碼要等到28年才能再崛起,所以善于利用每年的申酉月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事。

甲辰年合沖刑害提示:

  1. 八字有戌的朋友,今年【辰戌沖】,辰為水庫,戌為火土庫,辰戌相沖是水與火土的矛盾。辰戌沖整體主變動,很多朋友會在今年發生換工作、搬家、戀愛分手的問題,如果沖在了年支多注意父母的健康問題,根據不同的位置還有八字原局看影響。
  2. 八字有辰的朋友,今年【辰辰自刑】,刑為刑法,懲罰,不致命,但很折磨很痛苦,不能放過彼此的狀態。主要體現在人際關系和自我精神方面,人際關系上容易和親密的人有冷戰、爭吵、分居的問題,具體是和哪些人要看宮位。精神上辰辰自刑容易緊張,時常處于緊繃的狀態,遇到一點事就責怪自己,今年要防止被人精神PUA。
  3. 八字有酉的朋友,今年【辰酉合金】,增強了金的力量,對于喜金的朋友來說不錯的,另外合太歲本身是好事,辰酉合為喜的話,適合結婚添丁或者是購置資產。
  4. 八字有申或子的朋友,今年【三合或者半合水局】,如果水為喜又是財星,那么今年主錢財流通得財之象,并且能建立比較好的人脈關系,如果是男生的話還很利情感和婚姻。但如果是水為忌又為財星,今年有破財之象,生活支出大,細碎的流水多,而且要警惕騙局,男生注意爛桃花。
  5. 地支有卯或丑的,今年【卯辰害、丑辰破】,害和破的程度都輕于刑和沖,主要就是防止有人介入和破壞你的生活。那這種情況下就是和不熟的人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要心直口快,被人抓住把柄。

圖文源自:微智先峰

身上的背包,竟然是財庫,選好了財運自來!
詳細
這5種人九運期間 (2024-2043) 運氣最好,一旺就是20年!
詳細
教你如何辨別古代銅錢的真偽
詳細
口頭禪為何會影響你的命運?
詳細
人有四種福相,你一定要修!
詳細
燒香拜佛時,該說些什么才靈!
詳細
我的善良與他人無關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小寒
詳細
人有貴氣的8大特征
詳細
為何孝敬父母可以改善運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