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什么樣的名字對人生更有幫助

8140閱  縮放:

一個好名是好人生的開端。每個人一出生面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取名,可見姓名對人生的影響是至關重要的。而因為名字都不是自己決定,是上一輩留下來的,所以許多成年人也都想“測驗”一下自己的名字到底是好還是不好,能達到多少分數。下面就是衡量一個人的姓名優劣的一些標準:

一、是否符合生辰八字五行喜忌,有沒有補偏救弊。

二、是否符合八字格局,每個人八字不一樣,分貧富貴賤。并不是姓李叫世民就可以成為皇帝的。

三、根據各人八字,也不是缺啥補啥,有時是因勢利導。有時不適合“官”,也不要強補,而要舍官求財,發揚優勢,使其事業有成,財路廣開。

四、是否配好天、地、人三才,這直接關系到成功運與人生康健。

五、姓名中五格的數理都是否避開兇數,取用吉數。

六、讀音是否柔美上口,避免姓和名的聲母、韻母繞口,避免有不良諧音。

七、文字的字義是否高雅,避開用太俗、太狂、太洋化的名字。

八、是否注意字型美觀,結構變化靈活,根據左右結構、上下結構、獨體字、包圍或半包圍等等,再按肥、瘦、長、短、強、弱、虛、實,與先天八字相合。

九、文字的字義是否趨吉避兇,不能用兇死、克父欠子、貧困等兇字。

十、最后需要理解的是,人的八字排列大多無法十全十美,運勢隨流年有高低變化,一個名字有時并不能完全填補生平,就需要按照流年運勢作出后天補救方案,到最薄弱的年月在日常生活中進行調整。即是說,姓名并不是后天補運的全部。

名字起不好會耽誤孩子的一生
詳細
姓名筆劃看你容易犯小人嗎
詳細
怎樣取一個旺財運的好名字
詳細
易招小人的名字
詳細
姓名看人生——什么樣的名字影響感情
詳細
起什么樣的名字旺財運
詳細
改名也要把握好時機
詳細
改名字能改變運氣嗎
詳細
姓名中不利感情婚姻運的因素
詳細
姓名學中的五格指什么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