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臥室燈具布局的風水原則

4.1萬閱  縮放:

現代家居中的燈具,其功能不再僅僅是局限于照明,它們更是美化生活的重要工具。不過,方舟周易在此要溫馨提醒你的是,家居燈具風水大有講究,尤其是夫妻臥室,其燈具風水直接關系到夫妻的身體健康、財運事業、情感取向等,因此,千萬不可小看忽視。總體上講,夫妻臥室燈具布局的風水原則是八個字,即“主次分明,陰陽平衡”,因為陰陽平衡則吉,夫妻自然關系和順、財源茂盛、事業興旺、身體健康,等等;反之,陰陽失衡則兇,夫妻之間容易同床異夢、口角不斷、精神壓抑、耗財傷身,等等。具體說來,夫妻臥室燈具大致有以下六大風水講究:

一、燈具的數量上的講究

夫妻臥室中,其主燈的數量只能為奇數且只能一個;而輔助燈具的數量則一般要求為偶數,比如,床位兩側如果安裝壁燈、或者臺燈的話,按照風水原則是需要成雙成對的對稱安裝的。在家居風水學中,奇數屬陽,偶數屬陰,故此即臥室燈具之主次在數量關系方面的陰陽平衡的體現。

二、燈具的位置上的講究

夫妻臥室中,其主燈的位置務必是整個臥室的重心位置、或者中心位置;而輔助燈具與主燈的位置關系一般有兩種,一種是如眾星捧月似地環繞著主燈;另一種是在高度上低于主燈。此即臥室燈具之主次在位置關系方面的陰陽平衡的體現。此外,方舟周易需要溫馨提醒的是,切忌在床頭上方的正中間安裝壁燈一盞,因此燈在風水上稱之為“長眠燈”,為大兇之象。

三、燈具的光線上的講究

根據臥室燈具之主次在光線方面陰陽平衡的原則要求,自然在夫妻臥室中,主燈宜明,輔助燈具宜暗。在此方舟周易提醒大家需要注意的三點是,其一、切忌讓燈光直射床位,尤其是直射床頭,其中以射燈的光線的殺傷力最大、筒燈為其次;其二、不宜長期保持“黑燈瞎火”狀態,即要做到主燈常開、輔助燈具偶開、燈壞即修;其三、主燈光線不宜五顏六色、色彩斑斕。

四、燈具的形態上的講究

在夫妻臥室的主燈方面,當臥室層高較低、或主燈正處床位之上等情況下時,方舟周易建議,主燈最好選用吸頂燈,而不選用吊燈,因為吊燈壓床會產生較大的風水負能量而影響夫妻運勢;吸頂燈的形態最好是方形的而不是圓形的,因為方主靜圓主動,臥室是休息睡眠之處,自然宜靜不宜動。夫妻臥室輔助燈具的形態選擇方面,只需注意不選擇有棱角沖射床位、財位等的燈具即可。

五、燈具的大小上的講究

夫妻臥室中,其主燈的大小需要遵循兩個原則,一是需要與臥室的空間大小相匹配;另一個是與輔助燈具的大小相協調,也就是說,輔助燈具宜小,而主燈宜大,以輔助燈具的小來突顯主燈的大。此即臥室燈具之主次在大小關系方面的陰陽平衡的需要。

六、燈具的動靜上的講究

夫妻臥室是夫妻休息睡眠的場所,也是家居中最為隱私的區域,需要一個相對安靜、平靜、穩靜的能量場。因此,根據家居風水學的原則,切忌在夫妻臥室中安裝閃爍、跳躍等具有動感的霓虹燈之類,否則,有可能導致夫妻爛桃花不斷、夫妻失和、錢財不聚、事業低迷等不良后果。

文:方舟周易

從四合院看古人的家居風水布局
詳細
山管人丁,水管財:不要小看一杯水的風水作用
詳細
何人適合在家中養龜
詳細
理想的臥室風水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火形煞
詳細
對身體健康不利的家居植物
詳細
讓孩子越變越聰明的家居風水
詳細
家中哪些方位擺放花卉可旺財運
詳細
找到你的吉位:八卦方位與家庭成員的關系
詳細
你想越睡越不健康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