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你是個愛美食的人嗎?

8521閱  縮放:

 

民以食為天,吃飯是人生最大的事情。善于吃,精于吃,也是人生樂趣之一;但是,如何吃,吃多少,吃什么,又是大有學問。從另外的角度講,除學問這個因素外,飲食嗜好與習慣也對人生有莫大的影響。不過,一個人的飲食習慣與嗜好,可能與八字有關。從八字上看飲食習慣,大體與八字中的食傷與印梟兩組十神有關。

因為八字中的印星,主一個人的吸收能力,營養給予能力;所以,八字中印星健旺的人,大多心寬體胖;原因就是他們的吸收能力很強。

八字中的食傷,主一個人的消化和排泄能力;也正因為如此,所以一個人,如果八字中食傷多旺的人,大多有饑餓感,喜歡飲食。所以,古人認為:八字中有食傷出干的人,大多善于飲食,具有口福,往往樂于享用美食。

不過,這樣兩組十神,對于飲食的態度,是不一樣的。一般說來,八字中沒有食傷人,或者印星多旺的人,以印星為營養星,這類人往往對于飲食的精美程度比較感興趣,食量相對較小,一吃就飽。而八字中食傷多旺的人,或者沒有印星的人,口不擇食,對于食物不會挑剔,食量較大,樂于享用飲食過程。

這里最麻煩的是,如果一個八字中沒有食傷,而印星弱而為用的人,則表明攝入能力不足,增加營養,需要提高飲食的精致程度,不然則食欲不佳。另外,一個人的飲食嗜好與習慣,也與八字組合有莫大關系。根據組合不同,往往有如下飲食習慣:

1、八字中官印明顯的人

八字中的官印,往往與體面、品相有關,所以八字有官印的人,而且具有明字的人而不透顯的人,往往對于飲食的環境很講究,不太愛吃路邊攤;而且對食物的品相很關注。當然對于官印明顯透干的人,則會更為講究這些方面。

2、八字中食傷獨透的人

八字中的食傷代表口福,即然食傷獨透,說明命主具有一定口福。但是如果這個食傷不旺,比如地支無根,或者不能得令,無生助的比劫,這種人雖然能吃,但是不會很注重飲食。

3、八字中梟印奪食的人

八字中梟印奪食,往往是局中印梟很多,很旺,或者印梟具有路徑制克食傷。這種人往往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所以比較挑食,也容易罹患飲食方面的毛病,所以飲食方面需要精美一些,不宜過量。

4、八字中傷官見官的人

八字中傷官見官,大多內心矛盾,人生沖突很大,是非多,口舌多,憂愁多,所以這類人,往往容易借酒消愁,所以他們大多善于飲酒,喜歡飲酒。

5、八字中有食神可以制殺的人

八字中的七殺,本來屬于不好面子,不講排場,實用就行。但是如果有食神制殺,殺被改造,能發揮官星作用,所以也會對吃飯的場合,飲食的精美程度,頗有講究;

6、八字中食傷可以生財的人

八字中食傷,本來就主消化能力,排泄能力;八字中食傷多旺,這種能力就更強。如果八字中食傷可以生財,這種有了強大的去處,就加大對于這種能力的欲求。財也代表女人,金錢,所以,這類人,往往嗜好較多,吃喝嫖賭,樣樣都會。

7、八字中身殺緊貼,或者身殺同透的人

身,就是八字中的比肩或者劫財,殺當然也包括官星,身殺緊貼,或者同透,有相輔相成,有官身相戰的跡象;也是一種環境矛盾,內心沖突的跡象,同樣需要調和。不過八字中官殺為祿,比劫也為祿,均為可喜之物,所以他們的調和方式不會一樣,需要心地平靜就行,所以他們大都喜歡喝茶。這樣可以明目靜心,以利再戰。

8、八字中整體傾向為寒濕的人

八字中整體傾向寒濕,或者辰丑多旺,或者出生在深秋,冬季,水旺、水多的人,而火又極為弱小的人,一般都喜歡抽煙或者喝烈性酒。因為煙火可以給他們帶來溫暖,光明,是一種心理要求。

9、八字中整體傾向為燥熱的人

這種人原則上與上面的人相反,一般是指八字中未戌多,或者出生在夏季,八字中木多水竭,火多土焦,可能會討厭吸煙,喝烈性酒。對于飲料,或者冷啤更為喜歡。

10、八字中官印透干的人;或者日干坐官印的人

這里的官印,主要是指正官、正印。因為這類人往往比較好面子,注重社會評價;而且自律性比較強,表達能力不是很好,所以往往不善交際,也就不會有不良嗜好;對于食物本身沒有特殊的嗜好。

源自:命理何峰

什么八字的人終能成大器
詳細
婆媳關系不好的八字命局
詳細
生命靈數看另一半是否對你有保留
詳細
什么是八字算命中的流年運勢
詳細
由出生日看你的感情穩定系數
詳細
從八字日柱看男人的婚姻是否幸福
詳細
八字看你命中易有貴人相助嗎
詳細
八字相同命運不一定相同
詳細
合理化解婚姻中的不順
詳細
八字命理中的五種情感資訊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