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化解橫梁壓頂帶來的煞氣

9226閱  縮放: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橫梁壓頂,有時候是睡床的上方,有時候是客廳沙發的上方,有時候甚至是辦公桌的上方。很多對風水學一知半解的人對此情況很是憂心,不知道橫梁壓頂到底是怎么回事,到底有什么危害,又該如何化解。而今天,我們就橫梁壓頂這一問題,從風水學的角度來探討一番。

一、橫梁的意義

風水學是一門研究人文、自然與建筑的學科。古時候,人們對家宅的人文與風水都要求頗高,且皆認為橫梁是一間房屋的頂梁之柱。因此,在造橫梁的時候,古人都會選擇良辰吉日放鞭炮來慶祝。

二、何為橫梁壓頂

在風水學的理論上,所謂的“橫梁壓頂”,指的就是辦公臺、睡床、客廳、廚房等日常辦公或居家生活的上方,建筑的橫梁突出得十分明顯,并且壓住自己日常工作或休息的地方。“橫梁壓頂”,在家居風水學里面屬于一種不良的風水煞氣。犯橫梁壓頂者工作易有壓力,身體健康欠佳,會引起頭暈、頭痛、失眠以及其它的一些腦部疾病,運氣也受阻。橫梁壓頂,亦是一種破財損身的風水格局。

三、橫梁壓頂該如何化解

1、裝飾時遮住

風水學有一句話:“眼不見,不為煞”,說的是我們日常生活當中,眼睛經常看不見的物品對我們的影響力就不強。因此,我們就可以在裝飾時,用遮蓋的方法化解橫梁壓頂。例如,安裝假天花板,使得外觀上基本看不到橫梁壓頂,就可以把危害減輕到最小。

2、用盆栽緩解

如果是已經裝修好的房子,不便隨意更改裝飾,也可在橫梁下方的茶幾、桌子上放一兩盆生命力旺盛的植物,用植物旺盛的生命力來緩解橫梁壓頂的煞氣。

3、用五帝古錢合化

五帝錢凝聚了盛世的瑞氣,可以為居室增添祥瑞之氣,為居住者擋煞。因此,亦可以用開光的五帝古錢,化解橫梁壓頂帶來不良運勢。

文:易奇文化編輯部

廚房水管安裝風水禁忌,裝錯了毀財運健康!
詳細
讓婚姻亮紅燈的家居風水
詳細
居家好風水的標準
詳細
巧妙化解住宅缺角
詳細
根據樓宇五行選擇適合自己的住宅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火燒天門格局
詳細
可催旺財運的風水吉祥物——運財童子
詳細
居住樓層過高會影響健康
詳細
左右家居風水好壞的五種氣
詳細
大門外堆放雜物會損運傷身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