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房布置不當會使婚姻不穩

4824閱  縮放:

 

昨日,內蒙一客戶曹先生傳來圖片(如圖所示)向方舟周易咨詢家居風水事宜,問“這樣的婚房風水如何?”方舟周易分析后告訴他,“這樣的婚房布局從風水的角度上講,夫妻極易造成不和、口舌為不斷,最終走向分居、甚至離異”。曹先生聽后有些后悔沒有事先找方舟周易,并且介紹說這是他兒子去年底結婚時的新房布局,當時只覺得這樣的布局新潮、時尚、喜慶、浪漫、有個性就采用了,沒怎么考慮風水的事;其實,小夫妻倆戀愛期間還是非常甜蜜恩愛,可自從結婚后就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的,現在結婚不到一年卻正鬧著離婚呢? 對此,方舟周易告訴曹先生,之所以如此,是因為此婚房布局有如下四大明顯的風水硬傷:

一、靠山不穩

何為“靠山”呢?作為臥室風水來講,即床頭所依靠之墻面。方舟周易之所以說此婚房靠山不穩,主要基于兩點:一是婚房靠山裝飾線條呈曲線,而從風水命理學的角度上講,“直”主靜,而“曲”主動,動則不穩,靠山不穩,則小夫妻倆的婚姻難穩;二是靠山設計圖形為一道一道的“坎”,而這一道道關來一道道坎將暗示小夫妻倆的婚姻之路不會平坦、不會平穩、不會一帆風順。

二、地動天搖

何為“地”?就臥室風水而言,床及與床關聯的諸如床頭柜等家具用具;那么,何為“地動”呢?命理風水學中,“方”為靜,“圓”為動,此婚房之床、床頭柜等均為圓形、橢圓形設計,其動之象顯而易見。何為“天”呢?自然是臥室的頂面了;那么,何為“天搖”呢?婚床頂上飄動的“云”形設計,不僅有搖晃不定之感,而且對婚床形成了泰山壓頂之勢。由此可見,此婚房“地動天搖”之象嚴重背離了家居風水學中“臥室宜靜不宜動”的原則。

三、虎強龍弱

何為“虎”?何為“龍”?臥室風水中以床為中心,床的右邊即為虎、床的左邊即為龍。此婚房的虎強龍弱之象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一是空間上右大左小,也就是床之右邊的空間明顯大于左邊的空間;二是氣勢上右強左弱,婚床右邊的踏踏米布局所產生的氣勢很明顯是左邊所無法比擬的;三是動靜上右動左靜,婚床右邊見“門”、“空調風口”、“踏踏米”等均能產生較為強烈之動感,而婚床左邊之靜則正好與此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虎強龍弱”為陰陽反錯之象,違背了風水學中陽剛陰柔的原則,故為不吉。

四、火金相戰

何為“火”?紅色為火;何為“金”?白色為金。此婚房在顏色設計上正好形成紅白即火金兩大對立的陣營,因為火是克金的。從周易中萬物類象的理論上講,“火”類象朱雀,主口舌是非之事;而“金”類象白虎、金獅,有“河東獅吼”之義。此外,床頭燈的“鳥籠”形設計,也加強朱雀之火的氣勢,進而也增加了“火”與“金”惡斗的程度。總之,婚房中的火金相戰,從家居風水的角度上暗示著夫妻不和、惡言相向、針鋒相對等,而其最終結果必定是兩敗俱傷。

圖文:方舟周易

冰箱放不好會招惹啥麻煩
詳細
如何尋找家宅中的文昌位?
詳細
住在哪些房子里健康每況愈下
詳細
左右家居風水好壞的五種氣
詳細
幫助大齡女提升桃花運的風水布局
詳細
可旺橫財運的風水吉祥物——螃蟹
詳細
家中刀剪亂放會為自己招災
詳細
現代家居中的樓梯風水
詳細
為何臥床選不好,一生白辛勞?
詳細
要想提升財運,家里最好放這幾樣東西!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