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什么名字會影響自己的健康

7030閱  縮放:

記得以前有部港片很出名,出了好幾部,名字叫《我和僵尸有個約會》,其中講到了許多上古神仙,有一部講的是女媧滅世。《山海經》中說女媧造人結束了寂寞,創造了社會,而在剛說到的港劇中,女媧由于不滿劣跡斑斑的人類所以要滅世,她從人間抽走了怨恨、迷茫、癡戀、妒忌和權力,但仍無法使人間變得圣潔,歸根結底她沒有抽走欲望。在現代的社會,人為什么把財看得那么重?因為財可以滿足欲望,所以時下許多年輕人都比較尊崇于年輕時用健康換金錢,年老時再用金錢換健康這樣的生活方式。雖然健康不能幫你買到任何東西,達到任何目的,但是有了健康才能享受到工作金錢和家庭帶給自己的好處。而就名字來說,哪些類型的名字會影響到使用者的健康呢?

第一種:名字補益錯誤

說到名字對使用者的影響,其一反映在名字的五行是否與使用者的命局相得益彰上;其二反映在名字是否具有正面積極的誘導作用上。如使用者八字最喜水木,而名字最旺的五行為火土,不只補益不上,嚴重的還會影響命局失衡,帶來健康隱患。

第二種:三才配置互克

相克即為相阻,阻則不通,不通則易生病,對于姓名學主要構成的三才配置,通還是阻的影響就顯得比較重要。名字的天格、人格和地格構成的三才配置,如果其五行相互克戰,哪個五行受克嚴重,哪方面的健康就需要多注意,比如金克木嚴重,除注意肝膽的健康外,還要注意利器紅傷。

第三種:五格數理多兇

姓名學中五格數理分為八十一數理,其中有吉有兇,吉者有旺事業、學業、婚姻、財運等等,兇者有壞姻緣、多小人、急死病變等之災。如果名字中,兇數理出現在人格、地格或是總格上,對使用者的健康影響較多,平時需多注意個人體質方面的問題。

第四種:用字五行相克

前面說過了,有克就有阻,阻不通則有病。用字之間的五行作用雖然不是絕對的,但也需要參考,甚至有的時候也要重視,尤其是那種偏旁部首互克的更要重視。比如,名字為鋒茹,“鋒”字明顯帶有利器之意,而“茹”為花草之木,利器掃過難免會有斬草除根之嫌。名字五行相克的人,不僅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肝護肝少生悶氣,工作事業方面也要注意小人陷害之事。

第五種:用字字義不吉

姓名對于我們的人生運勢起到修飾的作用,而用字字義不吉,等于在修飾中摻雜了破壞,在運勢中埋下了隱形炸彈,并且天天誘導著我們走過去。像“王一琀”,“琀”為死人嘴里的玉,而“王”通“亡”音,連在一起就成了陰晦至極的寓義,想健康也健康不起來了。

第六種:用字諧音不祥

說到名字的諧音,其實只要想諧,任何字都可以諧音成的別的意思,重要的是有吉祥和不祥之分。比如莫姓人家,起名莫愁、莫憂,吉祥如意;比如丁姓人家,起名丁會思,諧音定會死,吳姓人家,起名吳常壽,諧音無長壽,均不祥至極,而且于健康無益。所以名字的諧音應盡量避免不祥之意,以免帶衰體質。

文:易奇文化芳寧遠

怎樣取一個有助學習的吉祥名字
詳細
好名字讓你事業暢達
詳細
起啥名字的人感情上容易出現第三者
詳細
改名字會對你的運勢有幫助嗎?
詳細
什么姓名讓你成為事業財運愛情的寵兒
詳細
中年后發達的姓名筆劃
詳細
起什么名字人緣差招人嫌
詳細
姓名筆劃看你是不是賢妻良母
詳細
姓名筆劃看哪些男人對老婆好
詳細
怎樣通過名字看吉兇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