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人如何選擇吉利的樓層

4.4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關于樓層的好壞、吉兇,很多買房的朋友都有自己的研究,當然,也有不少朋友道聽途說,鄭博士也寫過若干關于樓層的文章。前幾天鄭博士在江南華南一帶勘察,遇到好幾個對樓層糾結的朋友:

深圳的小張說:我打算買套屋宅和父母一塊住,我父親屬龍,我母親屬馬,我屬羊,我丈夫屬猴,我女兒屬鼠。請鄭博士幫忙算算,我應該住哪個樓層好呢?

桂林的小圖問:七上八下,七死八活,妻離子散,7樓層有什么忌諱嗎?最近我看好703房,但心里還是有顧慮。

溫州的王先生:我看好一個樓盤的18樓,但有人說18層地獄,覺得慎得慌,是否要放棄呢?

雖然很多朋友喜歡“8”發,“18是要發,但還是有人忌諱“8”和“18”:

8在很多人眼里是個吉祥數,但8層同樣不受部分人歡迎。據悉,一位從事皮革生意的商人看中了某大廈8層一套房,并付了5000元訂金。后來聽人說8層有“七上八下”、“亂七八糟”、“八病九痛”等說法,不但打消了買房念頭,連訂金也不要了。

18被一些人說是“十八層地獄”。為此開發商為了避開這個忌諱,就把18樓層名改叫17.1。

在一些講究風水的樓盤里,電梯按鈕上有17.1、12.1、12.2,分別代表18層、13層、14層。因為13在西方是一個兇數,14諧音“要死”,改數位就為圖個吉利。在南方,不少高樓都是這樣標示樓層的,如某大廈的13、14層被標為12A、15A;某樓的13層標為12B;某大廈18層則叫E8樓。

樓層的選擇難道跟風水有關系嗎?當然有關系。在鄭博士勘察屋宅中,會碰到一些戶型不好,住戶往往會說,我們這個單元的廚房、主臥都是這個位置,我家倒霉,而有的人家反而還發財,這是為什么啊。如果從戶型布局來看,這些人家確實該倒霉,但是風水講究的是天人合一,以人為本。那些事業發展好的人家,也許戶型對他們有問題,但是他們選對了樓層。下面鄭博士舉例來說明樓層的重要型。

早些時候我到某地勘察屋宅,在路上我問戶主屬什么,住的樓層是幾樓。他告訴我屬兔,住在七樓。屬兔五行為木,而七樓在五行中屬火,木生火,為火泄木之局,于是我就對他講:此樓層恐怕不是和你,你是妻管嚴、而且單位有小人;神經衰弱睡眠不好,云云。該戶主驚訝的說:“太神了,這些情況你怎么知道?”

原來該戶主洪先生是某單位的副職,家庭條件不錯,而妻子家條件更好,岳父是市委領導,妻子無論是從長相和能力都要比洪先生強,所以洪先生無論什么事都聽老婆的,屬于妻管嚴。有嚴重的神經衰弱,失眠,頸椎問題也很嚴重。而這個例子就是因為樓層為火,泄洪先生這個木,所以不經過化解,時間一久,洪先生不但事業發展不好,健康也會成問題。

前不久,鄭博士到廣東看一個樓盤風水,照樣問戶主住幾樓,戶主屬馬,住6樓,屬馬五行屬火,而6樓在五行中屬水,為水克火,也就是樓層不利于戶主。到他家房子后,鄭博士對他們說,自從你買了這個屋宅后,是非就多,長久以往,身體都不好。他妻子一聽連忙就說了幾個怪不得。原來他們的屋宅還沒有裝修時,就被隔壁鄰居裝修時把他們共用的墻壁打穿,導致兇險相生。

第一個例子為屋宅泄人,第二個例子為屋宅克人,只有在屋宅旺人或屋宅與人五行相同才為好,比如第二個例子中的戶主,屬馬五行為火,如果買的樓層尾數是2、7,或3、8為好,因為2、7層五行為火,3、8層五行為木。這樣就達到屋宅旺人或屋宅與人五行相同的效果,對戶主來講,無論是事業還是婚姻各方面都要好。

或許有朋友問:如果我選錯樓層怎么辦?鄭博士認為還是有化解方法。第一種化解方法就是在家庭成員中找一個生肖五行與樓層五行相和諧的,然后把房產證上的名字更改就可以;第二種化解方法就是請專業風水師到家里進行必要的風水布局來化解。需要注意的是:樓層的化解調理一定要與戶型與戶主的命理結合分析才能有效。

好了,下面鄭博士一步一步教朋友們如何選對樓層、選旺樓層:

首先我們要知道樓層所對應的五行是什么:

水一(一、六層為水),

火二(二、七層為火),

木三數(三、八層為木),

金四(四、九層為金),

土五(五、零層為土)。

鄭博士解析:就是一層、六層為水,那么現在的樓層比較高,也就是說十一層、二十一層、三十一層等都屬于水,同樣十六層、二十六層、三十六層等也為水,其它的依此類推。注;五層和零層代表的是土,五層大家知道十五層、二十五、三十五層、五十五層等都屬于土,而零層怎么解釋,也就是說十層、二十層、三十層等代表的同樣都屬于土。

其次,我們要知道不同屬相的五行是什么:

屬鼠吉利樓層應該是,一,四,六,九,十一,十四,樓. 不吉利樓層有,三,五,八.十,十三,十五樓。

屬牛吉利樓層應該是.二,五,七,十,十二,十五樓,不吉利樓層有,三.四,八,九,十三,十四樓。

屬虎吉利樓層應該是,一,三,六,八,十一,十三樓, 不吉利樓層有二,四,七,九,十二,十四樓。

屬兔吉利樓層應該是一,三,六,八,十一,十三樓, 不吉利樓層有二,四,七,九,十二,十四樓.

屬龍吉利樓層應該是二,五,七,十,十二,十五樓,不吉利樓層有三.四,八,九,十三,十四樓。

屬蛇吉利樓層應該是,二,三,七,八,十二,十三樓,,不吉利樓層有,一,五,六,十,十一,十五樓。

屬馬吉利樓層應該是,二,三,七,八,十二,十三樓,,不吉利樓層有,一,五,六,十,十一,十五樓。

屬羊吉利樓層應該是,二,五,七,十,十二,十五樓,不吉利樓層有,三.四,八,九,十三,十四樓。

屬猴吉利樓層應該是,四,五,九,十,十四,十五樓, 不吉利樓層有,一,二,六,七,十一,十二樓。

屬雞吉利樓層應該是四,五,九,十,十四,十五樓, 不吉利樓層有,一,二,六,七,十一,十二樓。

屬狗吉利樓層應該是二,五,七,十,十二,十五樓,不吉利樓層有三.四,八,九,十三,十四樓。

屬豬吉利樓層應該是一,四,六,九,十一,十四,樓.兇的樓層有,三,五,八.十,十三,十五樓。

家居風水考慮范圍很多,如果我們到一個小區選一套屋宅,要從各方面考慮,比如小區風水,根據戶主選朝向和樓層,最后看所選屋宅的戶型結構。這幾個方面如果都符合風水原理,那肯定是最佳選擇的地方,但是在城市里,要全部符合還是很難做到,畢竟房地產開發商不可能完全按照風水原理設計屋宅,當碰到這些我們不能把握的風水問題,需要請專業風水師來布局化解。

鄭偉建博士特別提醒:

1、任何樓層不同,肯定好壞吉兇也不一樣。但是,由于人的命理不同因此適合的樓層也不一樣。比如對張三為兇的樓層可能對李四就是旺的樓層。

2、即使都是一個屬相的人,因為命理八字所含的喜忌不一樣,因此也可能樓層吉兇會有不同。比如假如張三和李四都是屬牛,但是出生的年月日不同,因此得出的結論也是不同的。

3.究竟哪一層樓適合自己?鄭博士建議你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命理喜忌來推論,盡管這會比較麻煩,但是會更精確一些。

4、一套房子不論是住宅還是辦公,屋宅的旺衰、好壞,不僅僅跟樓層吉兇有關,更重要的是與屋宅的戶型有關,樓層好但是戶型不好,照樣不會旺。因此鄭博士建議一定要綜合分析判斷,才能有的放矢,化解起來也才能對癥下藥。記住鄭博士的話: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鄭偉建博士/文

怎樣布置家居可促進夫妻感情
詳細
臥床應該怎樣擺放才旺運
詳細
怎樣選擇窗簾符合風水之道
詳細
現代人應注意的日常家居風水
詳細
最適合在家中擺放的吉祥物
詳細
財運不旺?可能是冰箱惹的禍!
詳細
可以讓準媽媽安胎的居家風水
詳細
家中請來的財神該如何供奉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蜈蚣煞
詳細
讓你越住越窮的家宅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