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因素最能改變人的命運

1.8萬閱  縮放:

關于一個人的命運好壞,命運究竟能不能改變,有各種不同的觀點。那究竟,人的命運能不能改變呢?如果能,又是什么因素最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呢?

一、人的命,天注定?

有種說法是:人的命,天注定。一出生命就定死了,人不論怎么做,做什么,都改變不了自己的命運。而且,這種說法還影響著很多人。

二、先天命理無法改變,后天運勢則可以改變

命理學中關于命運的說法,更廣為流傳的則是: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功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意思是說。命運,是多種因素綜合的結果。但先天命理最重要,其次要看大執行的怎么樣,而風水、做善事、讀書、名字、相貌、結交貴人、養生,則可以改善人的運勢。

三、知識改變命運

被主流社會認可的、科學的說法則是“知識改變命運”。確實,這點,張恕老師也很認同。

從很大程度上來說,讀書絕對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且不說古代的金榜題名,從一個普通書生躍身而成官員;也不說現在的單位招聘要有文憑作為必要的“敲門磚”;畢竟,這些都是學有所成的結果。但即便是那些學業未成,并未通過考試的人們,也在讀書的過程中獲得知識,也可以改變自己的眼界、心態、做為,和不讀書的文盲是有相當大的區別的

四、心態、行為改變命運

張恕老師更贊同的則是:一個人的心態、行為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所以我最常對咨詢朋友們提的建議就是:多做善事,調整心態。

如果說,一下子改變心態不是那么容易的話;那么或舉手之勞,或盡自己之力做些幫助他人的事情,不是那么難。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體會那種成人之美的快樂,逐漸地也可以影響自己的心態,從被動地幫助別人到將幫助人、做好事當成了習慣。這樣的人,命運就容易改變。

而且,心態、行為甚至可以改變風水等因素對運勢的影響。

相傳,《三字經》中教子有方的竇燕山,最初是心地不善,昧心做事,以至于不僅三十無子,而且祖先還托夢告訴他如果不痛改前非,不僅無子女,還會短命。

竇燕山從此覺醒,不僅不再做壞事,還多行善舉,他善待孤女、拾金不昧、開辦義學的事跡廣為流傳。后來祖先又給他托夢:上天因為你的陰德給你延壽,并賜五子給你。

竇燕山更加努力修身養德,后來果然生了五個兒子,都很有出息。

而“福地福人居”、“陰地不如心地”等,說的則是心地、行為等對風水的影響。即便是風水再好,心存不善者居之,好風水也不會發揮應有之效力。

張恕老師溫馨小貼士:有時候,命運確實就把握在你自己手中,就看你怎么做。

文:張恕老師

八字喜水的人怎樣開運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谷雨
詳細
這十種情況說吉祥話能帶來好運和福報
詳細
化解犯小人最厲害的風水技巧和心法
詳細
家里飛蛾突然增多,會發生不吉之事嗎?
詳細
就這么容易!讓你好運上身的八個行為
詳細
命運果真是“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嗎?
詳細
正確使用錢包才能旺財又聚財
詳細
善修心 運自通
詳細
讓你變漂亮的另類魔法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