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星坐守十二宮——遷移宮

3萬閱  縮放:

 

紫微斗數命盤中,遷移宮表示環境變化對運勢的影響,凡是與外出、旅游、搭乘的交通工具是否安全、在外地外鄉活動的吉兇、交際能力、職業和職務的變遷、住所變化、社會地位等有關的事象,均投影在遷移宮。

遷移宮的星曜組合在斗數中非常重要,僅次于命宮,因為它是命宮的對宮,不論是吉星還是兇星的組合,對一個人來說,都起著至關緊要的作用。如果一個人從出生地到外地定居,其最初一年的運勢是由遷移宮來決定,而不是命宮,因此應該將遷移宮當命宮來看。假如一個人不斷地定居在外,象商賈、海員、飛機駕駛員和空姐等,則應該將遷移宮當命宮來推斷,這樣才能得出準確的結論。

一、紫微星坐守遷移宮之論斷

 紫微星坐守遷移宮,如得輔弼眾吉同宮,出外每得貴人扶持,大吉大利。可得長輩朋友的幫助,人事關系很好。中年時期能與貿易、政治上的人士交往,得上流社會人士之幫忙而成就事業,此點要命宮會吉星才算。紫微與左輔、右弼、文昌、文曲同宮,主宜外出發展,在外遇貴人相助,為在異鄉成功的象征。見祿存、化祿、天馬,同宮會照,出外發財,利以經營。紫微化權出外得貴,受扶持,可名利雙收;紫微化科出外得貴,受扶持,然名高于利僅虛名而已。與天相同宮或對照亦主能發。破軍同度,有成有敗,或主貴人扶助,小人破壞。與祿存同宮,出門雖能得利,但防被小人擠兌。有擎羊、陀羅者,人緣不足,或出門多麻煩糾紛。火星、鈴星、大耗、天刑、空劫照會,主在外多事多非,破財不安寧。

紫微星或天府星在遷移宮的人,其配偶極可能是大男人或男人婆,而且一般都會事業有成。但同時其個性較唯我獨尊,不怎么善于交際(假設沒有吉祥的助星同宮或照會),愛幻想不切實際。他喜歡聽甜言蜜語,容易心軟,占有欲強,固然個性有些強勢,但有時候會為了顯示他的份量和與眾不同,會像小孩子一樣鬧情緒,為反對而反對!若是你表現出有點黏又不太黏,多送他幾頂高帽子,他便會對你服服貼貼的。

此外,遷移宮有祿存、天府、紫微星的人一般會有出遠門讀書求學和移民國外的動機或機會,具備在外能夠隨遇而安的條件,且是外緣好、出門吉祥的諭示。

二、紫微星在十二宮坐守遷移

1、紫微子午宮獨坐遷移

出外得貴,得助多方,交游廣闊,人際關系良好,可得長輩提拔,交往層次越年長越提升,行為舉止,面貌談吐,自然流露不可抗拒之說服力。不過,紫微在遷移宮,對"七殺朝斗"或"七殺仰斗"格局的人來說(即七殺在申、寅兩宮守命),并不一定代表遷移有利。即使紫微得"百官朝拱",亦主其人下屬眾多,仍主在出生地發展。

2、紫微貪狼在卯酉宮坐遷移

遷移宮為紫微貪狼,命宮必無正曜,如見吉星會照,主遷移有利,在外能廣結人緣,并有異性相助。命無正曜,若三方無吉,遷移有祿存、化祿、化科最吉,輔弼、昌曲者亦吉,宜外出創業。若原來的命宮已會合星,亦不一定非背進離鄉不能發福。

3、紫微破軍在丑未宮坐遷移

命宮必為天相坐守,此格局則須視紫破所會合的星曜吉兇而定。一般情形下,主有人助力提攜,出外能自得外之財,但亦有人破壞,有輔弼、魁鉞、昌曲大吉。這種情況,紫微天相在遷移宮者亦然。

4、紫微天府在寅申宮坐遷移

主吉祥,外出可得貴人相助,并能遇富貴。會眾吉多必中外地發展,若遇空亡大耗不利外出。遇陀羅火鈴貴人變小人,必中暗算,然可化解。"紫府"在遷移宮,若見空忌,則反主在外落落寡合。必須吉星祥曜會合,然后才能富貴雙全。

5、紫微天相在辰戌宮坐遷移

出外吉祥,但亦有小人,命宮有吉者福吉,命宮無吉而有煞,不利外出。

6、紫微七殺在巳亥宮坐遷移

在外到處遇貴人,無煞侵福吉,遂志旺發,加祿存大發富貴。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紫微命宮主星看你有什么獨特的人格魅力
詳細
紫微丙級星曜之十二長生神
詳細
紫微斗數看你哪方面能力出眾
詳細
紫微主星看哪些女人擅長收服花心男
詳細
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八)——紫微破軍居未、丑,誰比較叛逆?
詳細
紫微教你怎樣向老板要求加薪
詳細
富貴吉格——機月同梁格
詳細
郁郁不得志?別擔心,這些紫微主星遲早會有成!
詳細
紫微官祿宮看誰容易事業有成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紫微星化權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