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風水中的朱雀抬頭煞

1.3萬閱  縮放:

 

圖片源自千庫網

古人將天空中的星星分為東、西、南、北四組,每一組又包括七個星宿,合起來共二十八個星宿。東方七宿排在一起圖案像一條蒼龍,東方屬甲乙木,木色青,所以叫青龍;南方丙丁火位七宿組成的圖案像一只大鳥,火色為紅,所以叫朱雀;西邊金色白,北邊水色黑,所以叫白虎和玄武。玄就是黑的意思,水的顏色。后來東、西、南、北這四個方位便由青龍、白虎、朱雀、玄武來表示,合稱為四靈,也就是前朱雀(南方),后玄武(北方),左青龍(東方),右白虎(西方)。

風水中,朱雀代表著南方,五行屬火,在人身體上對應心臟、眼睛、小腸、頭、血液,在運程上正南代表官財位。此方位本來就是陽氣亢旺的方位,所以不喜再見陽,假如家居的正南方朱雀位有高大樓房、高壓電塔、變電站、變壓器、高大煙囪等陽性建筑;或者是家中的正南方位有爐灶、電視、高柜、佛堂等陽性器物,便犯了風水中的“朱雀抬頭”煞,是大兇的格局。犯此煞的人家,不是家人會出現嚴重的心臟病,就是家中兒子會犯官住監獄,或者傷家中的二子和二女。

所以假如發現自己家風水犯“朱雀抬頭”煞,要抓緊調理。有一個簡單的補救方法就是在家中的正南方放置一個1.5米以上的大魚缸,里面裝滿水就可以抵擋“朱雀抬頭”的煞氣。也可以請專業的風水師根據自身的八字命理,及家中的具體情況,進行有針對性的調理,這樣效果會更好。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風水小常識》(30篇)
巧妙利用家居風水趕走第三者
詳細
家居風水之餐廳
詳細
會使人抑郁想自殺的家居風水
詳細
在家中擺放照片有哪些風水講究
詳細
陽宅風水二十四山向詳解
詳細
居住樓層過高會影響健康
詳細
怎樣化解室外的風水煞氣
詳細
破壞家庭風水的11種花卉
詳細
促進婚姻美滿的吉祥物——鴛鴦
詳細
注意不要讓陽臺外的煞氣沖進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