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測看你有好人綜合癥嗎?

1.2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我們這里所說的好人是指那種“好好先生”,總是在人前說好話,為了博得別人的好感,而無條件地滿足別人的要求,不敢對別人說不。這類人所表現出來的“好”,大多情況下是違心的,只是其用來維系人際關系的一種工具。

其實很多“好人”童年時曾遭遇過家庭問題,因為缺乏家庭的關愛,使他們不能正確地認識自我,自信心不足,覺得只有幫了別人,別人才會愛自己;只有做到別人希望的樣子,別人才會接納自己。只是在違心地滿足別人要求時,自己的需求會被壓抑,內心是不快樂的,幸福感必然會下降。長此以往,人會慢慢失去自我,生活在別人的評判標準中,無法找到真正的生活方向。

人要想在這個世界上開心地生存,一定要正確認地識自己,明確自身的優勢和弱項,做自己擅長的事情,建立強大的自信,重視自我的需求,真實地表達內心的感受,真誠地與人交往,既要真心地去關愛別人,也要學會對別人的不合理要求說不。實際上,只有重視自己的內心需求,才會得到別人的重視;只有自己珍愛自己,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只有相信自己值得被愛,才會得到更多的愛。

想知道自己是否有好人綜合癥嗎?那就先來回答下面的心理測驗題吧。

A:當你面對別人的要求時,是否心里說著“不”,嘴上卻回答“是”?

B:你渴望得到周圍人的贊賞嗎?

C:當別人因為你的合理要求而不開心時,你會難受嗎?

心理測驗結果

假如你對上述三個問題都回答“是”,那你便很可能得了“好人綜合癥”。

愈療方法

每天抽一分鐘時間,看著鏡子里自己的眼睛,堅定地跟自己說:“在這個世界上我是獨一無二的,我值得被別人無條件地愛,我允許自己被愛!”堅持一個月,你會發現自己的生命有新的光彩。

測測看結婚以后你們的感情會怎樣維系
詳細
測測看你人生之中哪段時間運氣最好
詳細
測測看你目前的感情狀況
詳細
測測看他愛你有多深
詳細
測測看你錢不夠花的原因是什么?
詳細
測測看你在別人眼里有多“二”
詳細
測測看你很害怕失去現在的戀人嗎?
詳細
你性格上最大的弱點是什么
詳細
朋友跟你交往是別有目的嗎?
詳細
四種握拳姿勢,測你今生是窮還是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