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星坐守十二宮——官祿宮

6萬閱  縮放:

在紫微斗數命盤十二宮中,官祿宮也稱做事業宮,表示一個人的就業情形和職位高低。紫微斗數對一個人的事業和職業狀況的推斷,主要以官祿宮中的星曜(yao)作為觀察和研究物件,進而再結合命盤三方四正,綜合分析。

一、天府星坐守官祿宮之論斷

祿庫之星入官祿天生就是主管命,主安定,只要不遇煞星,定主事業有成。天府坐子丑、寅辰未戌入廟;坐午亥旺;坐卯巳申平和;坐酉陷落。天府入廟地坐守官祿宮,如得眾吉守照,命主為文武之材,功名顯赫,若不干公職而從事貿易,亦以發達論之。遇昌曲左右利于考試,才學官運佳;見祿馬可經商致富(不宜創新);見空劫會化祿主在工業界有魄力及成就,千萬不可投機,必不利;遇羊陀火鈴等煞同,更能受到激發與激勵,向確定目標勇往直前,但多糾紛波折;天月見吉可經營醫藥行業。天府坐陷地守官祿,命主缺乏發展能力,行事過分謹慎,無事業與地位可言,終究屬平凡之人。

天府在丑未、卯酉,與祿存左右或昌曲加會,主大富大貴。天府在巳亥,遇祿存、化祿、左右、昌曲、魁鉞加會,大富大貴,不遇吉星,在事業上較為慎重守舊。大多接受長官提拔,從事極安定的工作,缺乏獨創力。如天府臨午宮,祿存在寅宮,而天相在戌宮,有吉星輔曜會照者,主極品之貴,以無煞星為合格。如天府星臨事業宮在丑宮,會吉曜,亦主大貴。但須會祿存在酉宮方為合格,允文允武,皆能成富貴。空劫同度者,魄力大,宜于工廠實業方面發展,投機事業不利。會照擎羊、陀羅、火星、鈴星者,多糾紛有波折。

天府的吉兇須參考天相的廟陷程度,若天府平勢,而天相廟旺,也主吉利;反之,天相平勢,而天府縱廟旺,仍稍嫌無力。流年官祿宮逢天府,見天姚及文曲化忌,千萬要小心,避免受騙,也不可投機擴充。大限逢天府會祿權科,可升官發財,購買不動產。

二、天府星于十二宮坐守官祿 

1、天府、廉貞于辰戌宮坐守官祿

命主紫微在午(午火生土旺)入廟坐命 武曲天相在寅坐財帛,天府廉貞在戌坐官祿,若無擎羊、陀羅、化忌湊,為“極向離明”格。九月(十一)生人左輔入子(寅), 右弼入寅(子) ,三方紫微、天府、天相會合,無煞聚或沖破,為“君臣慶會”格,可當高官,若非九月生人無左右同,永無百官朝拱,為孤君,易脾氣暴躁,若入身宮,宜獻身宗教。

天府、廉貞于辰戌宮坐守官祿,命主善社交應酬,異性緣重,易得信任,保守有理想,宜公務清顯,不宜經商。在辰天府入廟廉貞旺同,命主有權貴,敬業樂群,工作專注,又有耐心,有守有為,中年穩定發展,衣錦富貴,見空劫則平常。工作堅持原則可穩定成長,常因工作中接觸異性,雖辛苦忙碌,但會有發展與前途,富貴可期。在戌天府入廟、廉貞旺同,命主有權貴,敬業樂群,會比在辰宮較有發展與前途,富貴可得,財官雙美。

遇叁奇吉,富貴榮顯,可飛黃騰達,衣食財源富足,可掌權要,一展鴻業;遇兇煞成敗不一,奔波勞碌,為人好大喜功,常進退失據,夜郎自大。

2、天府、紫微于寅申宮坐守官祿

遇吉命主文武權貴,名利雙收,出類拔粹;遇煞中途有挫折不安定(天府露庫不穩)。在寅宮天府入廟、紫微廟同,命主文武有聲名、有承擔,領導力強,有恆心肯持續工作,宜多發展專業知識與技能。紫府皆入廟,主工作順利、步步高升,任居要津,功名與富裕可得。逢吉事業平步青云,可飛黃騰達,聲譽地位隆顯,財官皆顯耀富貴;逢煞喜爭權奪利兩不相讓,工作上困阻多,辛勞奔波不順利。在申宮天府平地、紫微旺同,命主事業亦好,富貴可得,但略遜于寅宮。坐甲申一生衣祿不豐,勿以吉論。

3、天府、武曲于子午宮坐守官祿

命宮必有廉貞坐守,會祿更能發揮專一的精神,扎實專業地發展事業。武曲短慮,坐官祿常有局限專注的范圍,會科星文曜,星情不契合,易成文武不協調,模稜兩可;遇煞廉貞則過份敏感,而武曲躁決,主,魯莽與偏激,才華發揮狹小,成就或事業局面就偏小。若天府化祿,則費盡心神之后,自會有穩定安樂的生活,若天府不得祿,命主廉貞也是不安定,只是喜好耍手段的無益閑人。

天府武曲午宮守官祿,日月在未,紫相朝官祿,命主可掌大權,高官職務,財源廣進,收入多。遇吉,官場活躍得意。子宮天府入廟、武曲旺同,命主有權貴,具才華,工作態度有自信,肯負責,喜創業當老板,宜從事財經行業。敬業樂群,能積極面對工作,認真專注,事業發展順利,能有高收入高職位。宜鬧中取財 作巨商,出外有貴人,處事干練,百折不撓。日月在丑遇煞,職務平常,無法出人頭地,不可投機,財破耗。遇天魁、天鉞同出將入相,事業成就極佳,大展鴻圖,名利雙收,一生富貴, 可在財稅公門發展;逢地劫、地空、化忌事與愿違,財破家傾,功名無分;逢羊陀火鈴丟官罷出,或肢體有傷,收入不穩定,工作不順利,無大發展。

4、天府于亥巳宮獨坐官祿

天府在巳宮為平地,對照紫殺,命主文武職皆吉,對工作有信心,處理事務有實力且成效要求高, 可獨當一方,事業穩定發展,工作順利,事業有成就,功名富貴可得。只是因為命宮無主星,常有資金不足或魄力不足的缺憾,但仍愿努力開創以開啟格局。天府在亥宮為旺地獨坐,命主事業同樣發展順利,可獨當一方,但較為辛勤勞碌,且因為天相落陷,命主難有大作為僅得小成果。有吉助凡事先難后易,忙碌奔波中會有好發展與成果;逢煞一生勞勞碌碌,無大成就,且困頓多、波折多。

天府于亥巳宮獨坐官祿,命宮在卯酉空宮,借對宮紫微、貪狼守命,因得府相朝,得以構成穩定在虛無飄渺的不實局面。此時必須看天府是否得祿(祿存 或化祿),若天府得祿,無煞可創造屬于自身的理想世界;若天府不見祿,也是空蕩徒勞無功,一生形役,卻終得人生如夢幻,一無所有,可以在虛無的演藝、廣告、創作、創意、服務等領域取得成就。如遇劫空合一命身,且逢煞星沖破,命主大多遁空門,乃修道練仙之命。若會祿存化祿、天馬,命主文采風流,具超俗氣質,口才人緣俱佳,宜從事公關、交際或從商,若遇火星鈴星同度,可為"火貴"或"鈴貴"格,可發大富,但為人較怪異。

5、天府于丑未宮獨坐官祿

天府于丑未宮坐官祿,對照廉貞、七殺,天府在未宮為入廟,有日月夾官祿,命主樂天知命,保守禮讓,不喜紛爭,多才多藝,文武皆吉,平步青云,享用無缺;遇煞升遷慢。天府居丑宮,有日月夾官祿,文武皆吉,主大貴。戊年生人貪狼化祿,祿存在巳入財帛,為“雙祿照官祿” 亦佳;辛年生人祿存在酉入命為美格,大貴。若無逢煞空,且天相平和,命主具實力信心,要求高,能有計畫,可獨立作業。遇叁奇,有吉助,事業可順心如意,平步青云,位居要津,財官雙美,一生富足無缺;遇兇煞成敗不一,起伏不定,工作煩惱多。但因命宮無主星,命主常有資金不足或魄力不足的缺憾,但仍愿努力開創以開啟格局。

6、天府星在卯酉宮獨坐官祿

天府在卯酉宮獨坐官祿,對照武曲、七殺,逢吉命主事業順利,名利雙收,大富,掌權;遇煞職務平常。天府在卯宮為平和,命主事業平穩,獨立作業,為大企業干部,但因為天相位置不佳,助力小,命主工作較為辛勤勞碌,難有大作為,僅小成果。天府在酉宮雖為陷地,但因為天相在丑宮入廟有力,且日辰月戌并明,所以命主反而事業平穩,有獨當一方之能力,工作順利,功名富貴可得。遇叁奇有吉助,可平步青云,位居要津,財官雙美,一生富足無缺。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紫微斗數中主榮寵恩賜的星曜——恩光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貪狼化忌
詳細
富貴吉格——馬頭帶箭格
詳細
紫微命宮主星看你喜歡怎樣的戀愛模式
詳細
性格決定命運:紫微斗數命盤教你認清自己的真實性格
詳細
太陰星坐守十二宮——疾厄宮
詳細
從紫微斗數的財帛宮來看投資運
詳細
三奇佳會的命格未必好
詳細
紫微丙級星曜之十二長生神
詳細
紫微斗數解析什么命格的人能成大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