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八字看配偶相貌

6.2萬閱  縮放:

 

一個人的婚姻狀況如何,八字命理中都有一定資訊,無論男女對婚姻都十分重視。其實一個人未來配偶的美和丑這些資訊,早已經在我們每個人的出生時間里有著不同程度、或明或暗的顯示。通過對你八字五行的分析,你將來配偶的大致情況,是基本能看出來的。看配偶長相如何的資訊主要從兩個方面著手:第一看日支,第二看配偶星。

一、日支

何為日支,也是每個人的四柱八字排出的第三柱。一個人的日柱天干是每個人本身八字的元神,而離日干最近的日支就是一個人的夫妻宮所在,那么夫妻宮所在那個字也成了判斷配偶外貌美丑的關鍵點。

配偶美丑程度在日支上反映大致分為三種,是由12地支平均分為以下三組:

  1. 日支是子午卯酉之一的,這是四大桃花地,主配偶是個漂亮端莊或有能力。
  2. 日支是寅申巳亥之一的,這是四大長生之地,主配偶相貌一般,但為人精明。
  3. 日支為辰戌丑未之一的,這是四大墓庫,也是四大土旺之地,主配偶是個樸素、敦厚,相貌較丑。
  4. 還有一種特殊的情況的,當日支和月支的字是一樣,無論日支是哪個字,配偶都會是個漂亮能干的人。

二、夫妻星

除了參考日支,還得從八字中夫妻星的五行來判斷配偶的樣貌,什么叫夫妻星?其中男命以財為妻,女命以官殺為夫。

首先,男命如何查閱妻星,人的日元所在天干分為五行:甲乙為木、丙丁為火、戊己為土、庚辛為金、壬癸為水。男命以日元“我”克的五行為財,也就是男命的妻星。例如:甲乙木在五行中克土,那么甲乙日元的男的妻星就是土,以此類推。

再看,女命的夫星就是克“我”的五行,天地啟始,五行相生兼有陰陽二氣,陽主導陰,所以女命克自己的五行就是自己的夫星。例如:甲乙木日元,克“我”的五行就是金,金克木,金就是這個甲乙木日元女命的夫星,同理余此類推。

結合夫妻星是何五行來看美丑程度就分為五種情況:

  1. 夫妻星為金,配偶長得白皙端莊。
  2. 夫妻星為木,配偶人長得高,發秀。
  3. 夫妻星為水,配偶人較胖、面黑,人機靈,相貌一般。
  4. 夫妻星為火,配偶人長得亮麗,面紅潤。
  5. 夫妻星為土,配偶人長的敦厚結實,個頭矮,較丑。

最后,配偶的美丑就是結合人的夫妻宮和夫妻星綜合起來得出。例如日支坐落在辰戌丑未,人長得丑,但夫妻星正好為火,主亮麗,那麼綜合下來,主人長得端正,不丑不俊。 如果日支為四大墓庫,夫妻星又是水或土,那么配偶就是丑,同理日支居四大桃花地夫妻星又五行是金火,那么就有個貌美帥氣的配偶。

總之一個人的配偶的美丑得靈活地結合日支和夫妻星二者綜合分析,不能單從一個方面論斷。

文:易奇文化相霖老師

是金子總會發光:大器晚成的八字命格
詳細
八字命理分析——什么樣的女人性格倔強
詳細
八字命理看哪些女人感情專一
詳細
多跟這些八字的人在一起會有好運
詳細
最招財的四種八字命局
詳細
鄭博士教你像諸葛亮一樣能掐會算!
詳細
四柱八字看情商
詳細
女命有這類八字,往往丈夫感情專一
詳細
八字十天干詳解——甲木
詳細
八字看你跟富貴有緣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