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況下算命不用付錢

7958閱  縮放:

千百年以來民間一直流傳著一種說法:如果一個人去找算命先生算命,算完后算命先生告訴他他的命不用付卦金了。這個人就會大哭一場為什么不收他卦金,他不僅不高興反而會大哭一場呢。現在的人他求你給他算命他還想不付錢呢!占了便宜可能為了不想付錢還倒打一耙,說你算的不準呢。

算命先生算卦收錢,一是天經地義的事,二是算命先生本身也要吃飯住店穿衣喝水,也是需要錢的。真是奇怪了,算命先生主動不收,不用付錢白算命的人還會大哭一場,這到底為的是什么呀?原來一切都是因為算命行業的三條哪些人算命不能收錢的行規!各行有各行的行規。哪些人來算命應該收卦金,該收多少;哪些人來算命不應該收卦金,這也是算命行業千百年以來流傳下來的一種行規。

不過現代人講究破舊立新,不太遵守行規了。但行規還是行規。遵守不遵守是你個人的事。幾條行規可以流傳幾千年,并且代代相傳,每代人都會自覺的去遵守,那么肯定還是有他的一定的道理的。存在就合理嘛。

悟道老師提醒您,算命行規中關于收費標準的有以下幾條:

一、富貴者多收

對于命運好的人,有富貴之命的人,卦金不能太少,太少不合天道,富貴之命的人,對社會的影響力極大,是好是壞影響的范圍比較廣,影響的程度比較深。泄露天機的危害極大。縣長之命影響一個縣的百姓,省長之命影響一省之百姓,企業老總的命影響一個企業的興衰,家族中一個有錢人的命影響整個家族的興衰。不可不分。

二、貧窮者少收

對于命運一般或是窮苦之命者,卦金盡量要少收。一個捉襟見肘的人對社會的影響比較小,泄露天機的危害也就小。

三、算命不能不收錢

算命行規規定:算命不收命金則等于白送人一條命,對來算命者不利,對泄露天機者亦不利。

四、以下三類命不收,收者必損陰德

1、陽壽將盡者不收

陽壽將盡者,就是說一個活不了多久了的人來算命是不能收錢的。因為行規:活人不收死人錢。

2、大禍臨身不可避者不收

大難即將來臨,而且又無法避免者,不收卦金。此指大難難躲,不死也傷。或全家將敗亡。

3、再無好運者不收

此人已經衰敗,后面的大運越來越差了,永無翻身的機會了,此種人命不收卦金。

所以到現在為止,民間特別是在農村,算完命而不收錢,是人人都忌諱的事。誰都不情愿遇到這樣的事。

如果算命先生幫某人算完之后,說你不用付卦金了,你用不著高興,因為你肯定是上面所說的三種情況中的一種了。

悟道老師最后在強調一遍,算命先生說不收你錢,是在委婉的告訴你你的命已經符合了以上的三種資訊之一:要么陽壽將盡,要么大難將來而無法避免,要么后運越來越差。

悟道溫馨提示:以上文章僅供娛樂參考,切勿盲從迷信哦。

源自:悟道易經新浪部落格

出生年尾數看你一生大運、感情婚姻、命中貴人
詳細
八字算命口訣之年柱干支
詳細
八字命理不是絕對的真理
詳細
后半生最有錢的人,都出生在這幾日!
詳細
八字看哪些女人對愛情沒有安全感
詳細
這三種命格的人越是逆境越會咸魚翻身,一飛沖天!
詳細
農曆出生日看你【命中注定】的另一半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適合經商做生意
詳細
四柱八字中的食神與坐支
詳細
命中帶有“病”之氣數的人,會百病叢生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