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相星坐守十二宮——子女宮

6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紫微斗數命盤中,子女宮主要用來推斷命主跟子女間的關系、子女的數目、子女性格,品格地位,同時也用來推斷命主跟后輩間的人際關系。所謂后輩,系指門生弟子,以及自己所提拔扶助,或親切關系的下屬,如助手助理等而言。

天相星在紫微斗數中化氣為印,五行屬壬水,乃為廣慈之星,代表著慈祥、惻隱、官爵。 優點是斯文有禮,應對得體,謹慎踏實,思慮周全,溝通力強,人際和諧。言語誠實不虛偽,有惻隱之心重節操,服務心重。缺點是意志不堅,粉飾太平,眼高手低,多說少做,輕言允諾,虛榮心重。做事缺乏耐性,喜掌權又怕負責任。

一、天相星坐守子女宮之論斷

天相星坐守子女宮,廟旺主有子女二三人,且都能成器。命主之子女優秀孝順,誠實敦厚,有福蔭,心地善良,有正義感,注重體面,愛惜面子,貪吃愛漂亮,虛榮心強,較內向保守,喜歡一個人獨處,不喜從事自己不感興趣的行業。若有吉星會照,有三四個子女,且都能成大器;加會煞刑忌,遲得,損胎、刑克減少至單數,長子或長女有病災。

  天相星坐守子女宮,失陷主有兩個子女,長子或長女易有病災,都可成器;加吉星有三個,成器且孝順;加煞則只有一個且難成器。武梁夾,第一胎生男。羊陀夾,長子或長女早夭。若天相為財蔭夾,可先得子,且父母與子女感情融洽,如再見吉曜,子女宜從政,或任職企業行政主管;若天相與天巫、祿存或化祿同度,主子女可得豐厚遺產。若天相加煞刑忌或為刑忌夾,主刑克,頭胎生子難養,父母與子女間感情如冰炭,若再見其他兇曜,主子女刑克或破家。

天相星坐守子女宮,若有化祿、化權、化科、祿存或見輔佐諸曜齊集,如左輔、右弼、文昌、文曲、天魁、天鉞等,而不見煞,主子女眾多;但若無輔佐諸曜,則極難得子(可以有女)。天相守子女宮,若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空劫、天刑會照,主刑克;若同時會照左輔、右弼者,主前三胎有損傷,唯仍主先得子。

天相與昌曲同度,若遇輔弼夾;或輔弼同度,有昌曲夾;或昌曲、輔弼齊夾;或昌曲吉化而輔弼來會;或輔弼夾而昌曲來會;又多雜曜中吉曜的對星,如三臺八座,龍池鳳閣(龍鳳胎)等,又不見煞忌,亦無刑忌夾、火鈴羊陀夾等情況,往往主得孿生子女。但若逢六兇夾,又加會煞刑忌者,主未婚生子,會昌曲而其中之一化忌者更是,且往往主子女見雙留單。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天相必與天府相會于三方四正,兩星之間互相影響,因此有“逢相看府,逢府看相”之說。天相星坐守子女宮,若所會之天府為府庫充盈,則天相雖不會吉曜,亦主子女多且富貴;若府庫空露,不但子女不成器,而且亦有刑克。

在眾多天相星系中,以紫微天相的組合最宜子女宮,主子女有獨立能力;以天相對照武曲破軍的組合為最不宜,主子女有叛逆的行為而無叛逆的性格。

二、天相星于十二宮守子女

1、天相、武曲于寅申宮守子女

主有子女二人,主子女少,刑克的性質較濃,尤其是見煞曜,尤需注意兩代間的溝通。見輔佐吉曜對星,始主子女數目增加;若只見單星或會桃花諸曜,主婚外生子。若更見煞、化忌,則主刑克孤單,亦主與晚輩親信人際關系不佳。凡是天相和武曲相會,不管同度或拱照,都有首胎刑克的性質,更見擎羊陀羅天刑化忌等為確。女命而煞重,可能有經常性的流產小產,宜注意婚前健康檢查。以貪狼、七殺兩垣,為吉兇應驗的樞紐。

2、紫微、天相于辰戌宮守子女

子女三人,主得志高倔強之長子,但如果見紅鸞、天喜同度,則主志高倔強之長女。見吉,子女秀發,富同情心,但仍主觀,且愛惡隨心而強烈。見輔佐對星則子女數目增加,見煞,則由單數克至雙數。最不喜為刑忌夾,主子女懦弱,晚輩不得力。與火鈴同度,主子女宜遠方發展。會祿存、化祿,則可幫助自己事業。與桃花、昌曲諸曜同度,子女聰明,再見煞忌,則恐流連酒色風月。若空劫同度,則主偏房生子。紫相守子女宮,一般主有晚輩扶助自己的事業,若煞忌刑曜重重,則反為所累。

3、廉貞、天相于子午宮守子女

主子女二人,見桃花諸曜或輔佐諸曜皆主增加,若見輔佐單星,又見桃花重重,則主兩重子女。命主與子女感情比較和諧,但有煞曜化忌同度或夾宮,便主兩代間有情無緣,子女幼年時便少相聚,更見天馬尤主分離。若為財蔭夾,子女雖可秀發,但得子遲,三十以后子女常易因小產流產而致刑克;若為刑忌夾,則反主子女妨害父母,須詳夫妻宮同斷。有煞忌空劫刑耗諸曜同會,主親子刑傷,以立祀子為宜,若同時見吉曜,則立祀后可得一子,同時見桃花,主外室庶室生子。以貪狼、破軍、及本宮為流年大限吉兇克應之期。

4、天相星獨守子女宮

丑未天相獨守子女,主先生女后生子,若見吉或有吉曜夾,子女亦可成才,見煞忌或刑忌夾,則有刑克不和等事。

卯酉宮天相獨坐,見煞常主與子女感情不能融洽,逢廉貞化忌,因子女的病傷夭折而有傷心流涙事。卯酉天相,桃花重重,亦主偏房繼室生子,而發妻則生女。

巳亥宮天相獨坐,見煞主子女有叛逆性格,若煞忌刑重,見火鈴或空劫同度,主子女離家始吉。倘陰煞、天虛、大耗、天刑同度,又主子女遇意外或自殺。往往以武曲、廉貞化忌在子女宮之流年大運為克應。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看紫薇十四主星怎么賺錢
詳細
紫微命宮主星看誰易遇桃花劫
詳細
紫微14主星怎樣告別單身
詳細
紫微甲級星曜之左輔星
詳細
太陽坐守十二宮——田宅宮
詳細
紫微十四主星之天府星
詳細
天相星坐守十二宮——疾厄宮
詳細
紫微命宮主星看哪些男人愛家疼老婆
詳細
七殺星坐守十二宮——官祿宮
詳細
紫薇斗數看什么樣的男人最適合你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