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背后掛字畫的風水講究

1.7萬閱  縮放:

今天要講的內容也是非常簡單。就是我們我們沙發的后面能不能掛字畫,其實這個問題也可以延伸出來,不僅是我們沙發后面,比方說我們辦公桌的座位后面能不能擺放字畫這也是同樣一個類型的問題。

這個沙發也可以換成我們的辦公椅,辦公桌,就辦公桌的后面,辦公椅的后面有沒有字畫可不可以用字畫。大家知道,在中國的這么文字當中,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叫走背字。有些人近來的運氣不太好,他就說我近來走背字,怎么老是遇到小人,沒有遇到貴人,做事情也不太順利,財氣的的這個運勢不太好,甚至還有夫妻之間可能要鬧離婚,走了背字。或者說我自己的孩子學業也不那么順利,這可能有很多的問題,肯定有很多的因素,但鄭博士提醒朋友們你一定要瞧一瞧你家的客廳沙發后面有沒有字畫。你的辦公桌、辦公椅的后邊的墻上,有沒有字畫,如果有字畫的話,那就要進行下一步的探討,首先有沒有字。朋友們聽好了,鄭博士提醒大家,如果你的沙發后面的墻上,或者你的辦公桌、辦公椅后面的墻上有字的話,這是斷然不可以的。

有一次鄭博士到上海去看到一個企業家,在當地非常有名的一個企業家的辦公桌辦公椅上面,上面一個大字。很大的一個字,叫“忍”。博士跟他說了,你這個忍字很不好,他說為什么,是這個字本身不好嗎?我說不是,字本身可以,但是,你擺的位置不可以。因為你擺的位置剛好是在你辦公椅的后面,就是導致了背字。背字就意味著你走背字,也就是說你的運氣不好。他說難怪,自打我搬到這個地方以后,我把這個忍字掛在這兒以后,原以為很多事情我都能忍我才能做大做強,結果是越忍越糟糕,小人越來越多,貴人好像都逃跑了。我說你趕緊把這個忍字拿掉。我們很多朋友會寫紫氣東來,這樣的字掛在那里,天下為公,很多的字掛在自己的辦公桌后面,其實是不可以的。鄭博士建議朋友們一定要把這樣的字移走,移到你左邊的墻上最好,因為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這是我們客廳沙發后面或者辦公椅的墻上不能有字。

第二就是畫,字畫的畫。這個畫也是有講究的。我們知道,畫有很多的畫,比方說有山水畫,有飛禽走獸的畫,有我們植物的畫,梅蘭竹菊的植物的畫,還有照片。尤其是山水畫要注意,朋友們要注意如果是山水畫,你那個水不能流向你那個大門外面。風水學上水就是財,你這個山水畫水是流到你大口外面,你想你家里肯定是漏財了。如果是你的辦公室的話,辦公室的財務也許會流走。有一些朋友說我不掛山水畫我掛自己的屬相,比方說我屬馬,我掛九馬奔騰圖,可不可以。我說你也要謹慎。為什么?因為屬馬的朋友跟其它另外11個屬相不同,如果你掛了一個九馬奔騰圖,你自己又是屬馬,等于這十匹馬,被五整除,也就五馬分尸,所以這是不可以的。還有一些比方說掛其它的動物比方說你是屬雞的朋友我很喜歡小狗狗,我上邊掛的很多很可愛的小狗;或者我自己家里養了狗以后我就把狗的照片放到我的這個沙發的后面,是不是可以?鄭博士提醒朋友本也要謹慎,因為命理學上狗和雞是相沖,你屬雞掛的是狗,相沖對你的運勢就不好。所以今天鄭博士說的,你的客廳的沙發后面,你的辦公桌、辦公椅的后邊一定要謹慎掛字畫,字通常不能掛,畫要看你的情況,是山水畫就要謹慎水流到外邊,如果是其它的畫也要注意,跟自己的屬相跟自己的命不能沖突。只有這樣各方面都謹慎了,你才能化非腐朽為神奇,才能風聲水起好運來。

文:鄭偉建博士

廚房水管安裝風水禁忌,裝錯了毀財運健康!
詳細
家有孕婦需要注意哪些風水禁忌
詳細
可帶來福氣的風水吉祥物——蝙蝠
詳細
可左右你運勢吉兇的裝飾畫
詳細
巧布臥室風水助你告別剩女
詳細
這幾種招財轉運的吉祥物,家中至少要有一件
詳細
屋宅風水中的漏財格局
詳細
家居廁所里適合放什么植物?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槍煞
詳細
與男人密切相關的方位——西北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