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八字中的四廢日

1.9萬閱  縮放:

命書中有云:“命遇四廢,主身弱多病,做事無成,有始無終。如不遇生扶,又受克害,兇煞制者,主傷殘,官司口舌,甚至牢獄之災,或為僧道之人。”

四廢為八字中的一個神煞,若命帶此煞,主其人體弱多病,精力體能較差,意志力薄弱,做事容易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有始無終;如果原局以及行運全無印劫生扶,又受到兇神惡煞的克制,則主其人往往會有傷殘;或者因為官司、口舌,而遭遇牢獄之災;或者為僧道之命;行運則遇兇愈兇,一生無成。

一、何為四廢日

所謂四廢日,就是指在春、夏、秋、冬這四個季節里,五行能量最弱的日子。具體來講,春季為木旺主事之時,這時金被囚而無用,稱為廢亡;而庚申、辛酉這兩組干支的五行均屬金,因此能量最弱,處于廢亡狀態。以此類推,夏季為火旺之時,水處于死囚無用,壬子、 癸亥兩日能量最弱。秋季金盛,木處死囚無用,甲寅、乙卯兩日能量最弱。冬為水旺,故火處死囚無用,丙午、丁巳兩日能量最弱。春庚申、辛酉;夏壬子、癸亥;秋甲寅、乙卯;冬丙午、丁巳,這八天均為五行能量最弱的日子,被稱為四廢日。凡春天出生,八字日柱為庚申或辛酉;夏天出生,八字日柱為壬子或癸亥;秋天出生,八字日柱為甲寅或乙卯;冬天出生,八字日柱為丙午或丁巳,均視為命帶“四廢”神煞。

四廢日是在春、夏、秋、冬四個季節中,干支五行與季節旺氣呈相反的狀態。季節為王(朝廷),四廢日就像被朝廷刻黜的官吏,成為無用的庶人。以"刻"為"不用"之意引申,四刻日生者,當指仕途無望,較無個性、作為的人,或是懷才不遇,平凡過其一生。其實從邏輯上講,就是日干和日支都不得令,身弱,無法承擔財官。所以運氣不好,做事難成。

二、命遇四廢如何化解

并不是只要生于四廢日,命運就一定不好,也要結合四柱綜合論斷。例如丁巳生于冬季處于弱勢,假如有木來生扶,則可以得到很大的改善。另外地支合局也可以改善,例如亥卯未合木局,天干透木,同樣也能起到很大的幫扶作用。假如命帶四廢,命式很弱,先天命理條件也不足,也可以通過其它外在條件盡量幫扶,如起一個好名字,或者選擇一處風水好,能生旺自己的房子居住等等。

靈匣網編輯整理

本文圖片源自網路 版權歸原作者

一個原因讓多數女人與幸福婚姻無緣
詳細
怎樣找到你命中的貴人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何種情況下會遭遇官災
詳細
由八字看子女是否孝順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做明星的潛力有多大
詳細
八字格局解析——何為正財格
詳細
八字十二地支詳解——辰
詳細
生日美食看你屬于哪類人
詳細
女人結婚要警惕這種八字克妻的男人
詳細
八字看哪些命格的人會聲名遠播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