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不要忽視家居的外部環境

8620閱  縮放:

運勢好的居家環境,可帶動您各方面運勢的提升,而居家環境的運勢好壞不僅與室內風水布局有關,更與外局風水息息相關。那么我們在選購房屋時,除了顧好內局風水,又該結合哪些外局風水的因素來挑選利于個人運勢提升的好房屋呢?下面,相霖老師跟大家共同探討如何選擇好的居家環境和格局。

一、“土地流氣”勝于方位

在某些家宅中,住家方位還不錯,但卻禍不單行,此時問題或許就出在座落的條件上。如同人會受到居家流氣的影響,居家也會受到土地流氣的影響。雖說風水較重視方位及顏色,但住家的地點也是風水吉兇一大關鍵。風水原本就是籍由大地川流不息的流氣來判斷吉兇的一門學問。正如“地理風水”詞般,土地對居家或人類的影響是巨大的。因此建造新家或搬家之際,最好先看看該地的兇吉。一塊吉地的基本條件不外乎日照、通風與排水,接下來就以此三點為中心,配合下列吉兇項目進行簡要的論述。

1、吉相之地

傾斜之地,南(前)低北(后)高的傾斜地,為大吉之地。若背后環山或丘陵,便成風水上最理想的“龍穴”,反之南高北低則為大兇。方正的土地,要招來幸運,地相條件上,最好不要有變形現象。其中又以正方形或長方形土地最為理想。接近河川,清澈水質可治愈人心并帶來好運,若水質不清則可能增加兇氣。此外,太靠近河川恐有洪水之憂患,應盡量避免。

2、兇相之地

附近有填土,砍伐森林或以土填海等造地,因違反自然,以風水來說是不太好的。三角地帶,一般來說,變形的土地都不好。其中尤以三角形須特別注意,尤其前方為頂點時,是招致災難的元兇。有落差,高低落差高達兩米以上:土地較低者,易產生能源不足的現象。火燒之地,由于土壤狀態極差,無法充分吸收大地之氣。

二、道路位置決定吉兇

在風水上,道路乃為運氣路徑,因此從道路便可知房屋坐落的吉兇。

1、吉相道路

東與南有道路者,即是所謂的“東南角地”。由于日照充足,極具陽光之氣;東有道路者,日出東方,乃為成長、發展之方位,此種房屋易生意盎然;轉彎道路內側者,宛如倍受呵護般,財運將特別發達。

2、兇相道路

轉彎道路外側者,猶如“背道而馳”,易麻煩不斷;位于路沖者,流氣直沖居家人口,易招致交通意外事故;位于道路盡頭者,流氣呈現停止狀態,由于處于無處可逃的地勢,很難防范;四面環道者,宛如“四面楚歌”,運氣停滯;面對高速公路者,如鐮刀斬過般極具殺氣,位于線路旁邊也不好。

三、居家運勢隨周圍環境改變

如果居家前面正好是垃圾堆放處,這當然令人很不好受,在風水上確實也不好。除了土地和道路外,居家周圍環境也會影響居家運勢。所以一般居家環境附近靠近以下建筑會有所影響:

靠近公園或學校比較吉利,人氣聚集之所,氣勢旺盛,居家的其實也會跟著活躍;靠近醫院比較兇,同是人潮聚集之所,但醫院充滿病痛的負面流氣;靠近寺廟吉兇參半,從居家方位來看,若廟宇位于北至西方為吉相,需俯視才能看到廟宇則不佳。入口正前方若有土地公廟為大兇,但只要將入口位置稍微錯開即可。

四、由外觀看環境五行

人與人之間要看緣分,同樣的,居家或建筑物間彼此也有緣分。人投不投緣從本命卦的五行便可得知,居家的投緣度則可由外觀上的五行看出。大家可根據以下的介紹,自行檢查一下居家與周遭環境的五行是否調和。

屬木者的建筑物,細長高聳,如都市中高層大樓或大廈等;屬火的建筑,尖屋頂的建筑,如高壓線的鐵塔亦屬此類;屬土者的建筑物,屋頂低平的建筑物,以一般住宅居多;屬金的建筑物,圓形屋頂的建筑物,若窗戶或門呈圓形時,將增加含金成分;屬水者的建筑物,波浪狀屋頂的建筑、形狀不規則的建筑物均屬此類。

此外,除居家或建筑外,自然景觀亦各有五行,例如木有森林,林木群,火有尖形山頂,土有平原、高原、草原,金有和緩的丘陵,水有海、川、湖。自然景觀的五行對居家環境同樣會產生影響,不妨仔細檢視一番。

文:易奇文化-相霖老師

家居風水知識講解——窗戶安裝八不宜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穿心煞
詳細
住什么樣的房子會出不孝子女
詳細
居家客廳裝潢好風水
詳細
增旺你財運的“五鬼運財”風水布局
詳細
廚房風水須知
詳細
風水看哪些戶型結構留不住財
詳細
讓你錢財漏不停的家居風水
詳細
八宅風水吉兇方位解析——伏位方
詳細
家居風水中的燈光布局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