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如何化解婚災提升婚姻質量

3458閱  縮放:

現代社會,隨著人們越來越自由,不穩定的因素也會越來越多,愛情婚姻也不例外。婚姻也會出現災害,俗稱婚災。

所謂婚災是指婚姻不順、克夫克妻、第三者插足、婚姻危機、離婚等。如何化解婚災,提升婚姻質量?這也是我們研易用易的目的之一。

化解婚災,理應從婚前開始。但人們往往如同身體出了問題,才想到治療一樣。往往是等到婚姻危機出現了,才想到化解,有可能就會象身體癌癥了,婚姻也癌癥了,無從化解了。

從婚前開始,有以下幾種方法化解婚災。

一、選擇合適的時間結婚

一個人一生往往不止一次結婚機會,結婚時間不同,婚姻的質量也不同,這就需要選擇合適的時間結婚,結婚時間中包括結婚年、月、日、時。單身無戀人者,要選擇合適的結婚年份。單身有戀人者,要男女合看,選擇合適的結婚月日時。選擇方法,可用生辰八字,也可用周易八卦。

二、選擇合適之人結婚

找對的人結婚,才會有對的婚姻。而什么是對的人,就要合看男女雙方的生辰八字,看是否是五行相需、根基牢固?俗稱合婚。如果是單身無戀人,就要看八字中婚姻星所需之人。

三、選擇合適的生活地點和居家風水

生活地點和居家風水要符合婚姻方面的需求。

四、選擇合適的相處之道

生辰八字中已揭示了與結婚物件如何相處的規律,了解這些規律,做到心中有數,婚后才不至于隨心所欲。

婚后,化解婚災的方法:

  1. 婚后,激情會慢慢淡下來,但絕不能聽之任之。按易學理論,激情是婚姻的根基,正常夫妻還是要靠一定的激情維系的。因此,要通過平時多溝通、互動、轉換性生活環境、通過旅游、浪漫晚餐、適當分床睡等方法增加激情。
  2. 小孩是兩人感情的結晶,也是增加感情的紐帶,還可以增添家庭氛圍,增加家庭凝聚力和責任感。因此,在適當的時候生育小孩,也可化解婚災。所謂適當時候,就是生育小孩的之年要有利于夫妻婚姻。養育小孩的過程最好是夫妻親力親為,這樣更有利于增加家庭責任感、親情互助和團結。
  3. 夫妻相處方法尤其重要。夫妻相處都會有個磨合的過程,要根據實際相處中出現的問題,不斷調整相處方法,絕不能由著自己的個性,更不能為所欲為。要多換位思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家務事最好能力所能及地分擔,如果一方完全不管,往往就會淡化家庭,出軌的可能性就會更大。
  4. 在不利于婚姻的年月,可采用適當的分居方式進行化解。分床睡、出差都是比較好的方法。但最好不要吵架后,一方離家出走。
  5. 適當調整居家風水。花草樹木、流動之水、真金真玉等具有生命力的物品,有一定的五行之力,可根據需要進行調整婚姻關系。
  6. 行業和職業風水也會影響到婚姻,可根據婚姻所需進行必要的調整,以化解婚災。

文:陳易龍

改變命運必須從改變心態開始
詳細
影響個人運程的6個風水問題
詳細
不可不知的12種開運方法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大暑
詳細
每天總有一個時辰諸事不宜,找到并避開五不遇時!
詳細
炫富是從富墮窮的直通車
詳細
怎樣選擇旺運手機號
詳細
記住這些“吉日”為你求好運
詳細
高考在即如何提高自己的考試運氣
詳細
福澤子孫:祖先墓地風水好壞自查方法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