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庫需要注意什么風水問題

1.7萬閱  縮放:

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車正在走進千家萬戶,國內擁有汽車的人越來越多,可以說沒有考慮車庫或停車場的公寓或別墅幾乎無人問津,車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車庫具有較強的誘發吉兇的風水特征,因此對其布置設計急需謹慎。下面,相霖老師從風水講述車庫需要注意的風水問題。

一、車庫適宜的風水方位

  1. 從易理上來論,汽車符合乾卦之象,靜態時其五行為六白金。乾卦的“八宮煞”在午位,因午火克乾金,不吉,所以車庫、停車場不宜設在正南方,車門也不宜在此位,宜西、西南、東北、西北之方。
  2. 有條件的,最好把車庫、車門布置在東北位,這樣有利帶入八運(2004年開始的20年內)旺氣,亦建議大門及旁邊圍墻適當鏤空以便接入東北當旺旺氣。
  3. 結合玄空飛星吉兇來論,車庫宜在山星二黑、一白、六白、七赤、八白之方,忌九紫、五黃之位。至于山、向二星15、25、23、35、99、79、57、45組合,具有血光、橫死等不良之兆,此方之位皆為不宜。
  4. 忌住宅和車庫的坐向為“亥壬、癸丑、寅甲、乙辰、巳丙、丁未、申庚、辛戌”,易招交通事故,務必避開。
  5. 車庫正上方不宜設主人房或老總辦公室,不利健康、不利財。
  6. 避開沖克業主的生肖和命格。
  7. 摩托車屬震卦之象,停車位應盡量避開住宅西方的申位。

二、車庫位置的避忌

車庫位置安排不當不僅會影響車主出行,嚴重的會影響居家風水,造成人丁和財運的衰退。

在車庫布局中最緊要的一點就是,車庫切不可置于臥室下方。因為車庫每天都有車輛出入,這影響臥室底部的氣流,導致磁場不穩定,對人的運勢就會產生干擾。這也就是風水上的“腳底穿心煞”。

另外臥室下面如果是車庫,容易產生足下空虛之感,使人缺乏根基,難以和地氣相通。這樣對人的心理也有不良的影響,在潛意識中有腳底不穩,提心吊膽的感覺。做事情反反復復,效率低下或因意外而失財。同時也容易導致夫妻失和,家庭不睦等。遇到這樣的情況,盡量以另選一室作為臥室,而將此房間作為儲藏室為宜。

不過主要是較低的樓層會受車庫的影響,比如二樓直接位于車庫之上,所受影響自然巨大。四樓、五樓以上,與車庫相隔甚遠,下面又有其它樓層阻擋,這就大可不必擔憂了。

文/易奇文化--相霖老師

容易被忽視的家居“兇氣”
詳細
哪些建筑周圍不宜買房居住
詳細
可招財納福的風水吉祥物——喜鵲
詳細
不利于夫妻感情的家居布置
詳細
掛在臥室里的裝飾畫有哪些風水講究
詳細
大門開在東北的戶型,家中吉兇方位查詢
詳細
臥室布局不當會影響自己的運勢
詳細
買房時最合適找誰一起砍價
詳細
怎樣選擇窗簾符合風水之道
詳細
客廳中的飾物如何擺放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