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會帶給你什么預示

1.4萬閱  縮放:

夢,充斥著隨機性和意想不到的場景。人們永遠無法得知下一刻在夢里會看到什么,也永遠不能保證每一個夢里都有歡聲笑語。事實上在多數人的夢中,大悲大驚往往是最常見的夢境現象。如果用科學的思維來看的話,就可看做是強烈的情緒映照強烈的潛意識,從而反應到夢里。

有些人常夢到從未見過的東西,或者是一些從未想過,接觸過的事物,覺得匪夷所思。有朝一日突然發現自己身處曾經的夢中場景,看到了夢見的災難成真,一些愉快和悲傷突然在夢醒之后成為事實,感到一陣后怕和驚奇。這些充滿預示性夢的例子在現實屢見不鮮,也就是“預言夢”的由來。

易學對于夢的形成具有獨到的見解。通常來說,不論是美夢,噩夢,都具有不同尋常的運勢因素。因此預言之夢往往是因人而異,且易解難變的。

曾有一位高小姐,到堂中詢問,稱自己連續做了兩天的夢,夢中都有惡鬼,非常恐怖。起卦后,立刻就算出其主互兩卦倒置,水火互制,且有火風之變卦。從而判斷其家中坐便器水閥損壞;東南火受互體之水所滅,東南燈壞;家有香爐閑置柜中。因而邪氣橫生,陽氣缺損,惡夢不斷。事后高小姐回家檢視,果真如此!于是換燈修閥,每日焚香,由此晦氣盡散,不日就恢復了良好的精神狀態。

夢能預示死亡

榮格【Carl Gustav Jung,瑞士心理學家,分析心理學首創人】有位朋友,事業失意后獨愛登山,平素里與其他朋友的來往也日漸減少。某日,友人突然拜訪。自述昨晚夢見登山,越登越高,到山頂也停不下來,繼續往上攀登,這時,他發覺自己已到了空中。夢中,他感到一陣狂喜。榮格敏銳覺察到,這個夢預示著友人將在登山時死亡,于是勸阻他不要再去登山,但是友人執意登山。結果不久,友人在登山時失足落下,砸在另一個人身上,兩個人一同摔死了。榮格參加友人葬禮時悲痛不已,追悔當時沒有堅持力勸到底。

夢也可以預示傷病

清朝《蟲鳴漫錄》一書中有個例子,說是某人夢見一個僧人向自己索要辮子,他同意了。第二天他覺得好玩,便把這個夢告訴了別人,過后也沒有在意,認為不過一個夢而已。不料,不到一個月,他的頭發竟然連根落盡,這就是意識敏銳的捕捉到了身體的輕微異樣,從而反應出的夢境。

夢還能給人制造心理暗示

影片《盜夢空間》中,就講到了進入他人夢中的深層意識,植入思想,從而影響一個人終生的認知和觀念。劇中柯比的妻子,在夢中被他植入“用自殺來擺脫夢境”的思想后,就此難分現實與虛幻,最終在現實中跳樓以求脫離夢境,造成了男主角一輩子揮之不去的痛苦和陰影。

事實上,現實中一個印象深刻的夢,的確可以在潛移默化間給予人們一輩子的心理暗示。可見夢境的好壞與否,已經在不經意間影響著命運。在令人困擾的夢境到來之時,也有必要尋求一個解決之道。

文:吳寬之

夢見自己死了又活過來是怎么回事?
詳細
哪些夢境預示你的財運將下滑
詳細
哪個時間段做的夢預示性最強
詳細
警惕!這幾種夢境不可掉以輕心
詳細
心理學解夢看誰要被小人算計
詳細
解夢容易犯的錯誤
詳細
預示吉祥的好夢(下)
詳細
周公解夢中對夢見蔬菜水果的解釋
詳細
心理解夢看哪些夢境預示事業受阻
詳細
夢見自己被燒傷預示好運將至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