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錯層住宅會影響運勢嗎?

6113閱  縮放:

為了改善居住條件,李太太看了不少樓盤,經過反復比較,綜合外部環境、地段、配套設施,以及內部構造、價位等要素考慮,最后選定了一套錯層的房子。

可就在已經付了定金之后,一位朋友給李太太看了一段網上關于錯層住宅風水的話,嚇得李太太心神不定,不知道這房子還敢不敢買。  就這樣放棄吧,挺可惜的,畢竟是好不容易才選了套滿意的;可是萬一買下后真出事了豈不是就晚了嗎?

猶豫不定之際,李太太就來咨詢張恕老師,并把網上的這段話原文貼上了過來,原文如下:

“錯層住宅不可購買

錯層住宅根本無風水可言。從錯層的部分所在整個住宅的位置來看,如果錯層部分壓在住宅的中心,房主心臟會有病;壓在東北方位,房主脾胃會被切除。壓在南方會引起房主腦血栓、腦出血等疾病。壓在北方,會引發生殖系統疾病或腎病。壓在東南、西南位會引起偏癱。 ”

也難怪李太太害怕,看了這樣的說法,誰心里能不犯嘀咕呢?不怕一萬還就怕萬一呢?

但是,錯層住宅的風水真有這么可怕嗎?

首先,我們來普及一下錯層住宅的概念:錯層住宅,指的是一套住宅內的各種功能用房在不同的平面上,即,用高度差進行空間隔斷,將客廳、廚房、衛生間、臥室、陽臺等,處于同一層內的兩個或兩個以上高度不同的平面上。

張恕老師對此的觀點是:

一、錯層風水可能會形成一些運勢起伏的誘導

錯層的戶型,居住者在室內也會有上下樓梯的情形,這會給室內形成一種上下起伏的氣場,從而對居住者的運勢會產生一種上下起伏,相對而言不太穩定的影響。

但是,話說回來了,死水尚且有微瀾,更何況人的一生呢?起伏是難免的,一輩子平靜無波是不太可能的。

二、錯層住宅風水不見得就不好

相對于平面的戶型來說,錯層的戶型多了一些高度上的變化,讓空間的層次感、立體感增強,并形成比較明顯的功能分區。

比方說,有的錯層住宅,布局比較合理,從外面進來,錯層的設計給人步步高升的感覺,那這個住宅的風水就不能說不好。

而有的錯層住宅,布局得有些亂,這邊要上樓梯,那邊又要下樓梯,給人的感覺就不好,這樣的設計,就難說風水好了。

三、錯層戶型的風水好壞,還是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判斷風水的好壞,是否和諧、舒服,可以作為更直觀的標準。畢竟,風水以人為本,講究的是天人合一,所以人的感覺,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進入一套住宅,不僅沒有感到不舒服,也毫無違和感,那么就說明這住宅的風水不錯。難道,僅僅因為這是錯層,就能得出這個住宅風水不好的結論嗎?

張恕老師溫馨小貼士:網上、現實中,都經常會有一些聳人聽聞的說法。對此,大家要有自己的判斷能力,才不會被誤導。而作為具備專業知識的人士,也應該對自己的言行負責,不可誤導輿論。

文:張恕老師

哪些建筑周圍不宜買房居住
詳細
想招財反而泄財的風水,很多人都不知道!
詳細
藏風聚氣,這些家居很有必要設定玄關
詳細
臥室大小會影響你的財運嗎
詳細
從四合院看古人的家居風水布局
詳細
床位擺放不當影響健康
詳細
買房族必看!九宮八卦風水教你選定理想戶型
詳細
怎樣化解家居風水中的尖角煞
詳細
六種家居風水壞你財運
詳細
知道你家財位在哪嗎?可以這樣去找!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