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打造對男人有利的家居風水

3867閱  縮放:

李先生是單位的領導,平時工作、應酬比較多,即便回家了也是電話不斷,等他忙完想和兒子聊聊時,兒子早已經睡熟了。某一日周末李先生終于偷生半日閑,一家人一起出去玩,可他突然發現,自己除了問問兒子學習成績怎么樣之類的話題,已經不知道該和兒子聊什么了;而兒子對他公式化的問話也表現出了不耐煩的神情,讓他心里一動,想起了自己少年時和父親之間的對立。

養兒方知父母恩。李先生深受觸動,回去后就去看望父親,并希望父親搬過來和他們一起同住,好方便照料。

以往,老爺子總是說這邊住慣了,街坊鄰居們都熟悉,你們工作忙我就不去添亂了。這次大概是看出了兒子的誠心和決心,居然沒再推辭,就跟著兒子搬過來了。

李先生擔心父親一過來不習慣,下班后推掉應酬早早回家了,還沒開門就聽到了家中傳來的說笑聲,讓他倍感溫馨。開門一看,原來是爺孫兩個正在下棋,爺爺要悔棋孫子不讓,正熱鬧著呢。

李先生也參加了進去,邊觀戰,邊一會支支招,一會給父親加點水,給兒子遞個零食,等太太叫大家吃飯時,才戀戀不舍地離開棋盤。

慢慢地,老爺子住的越來越安心了,兒子也和爸爸話多了,李先生的心里啊,體會到了別樣的溫馨。為了讓父親住得更舒服一點,李先生打算把家里重新裝修一下。

于是,就請專人結合自己家的實際情形設計裝修,還聽取了風水師的專業建議,專門有針對性地為老人營造利于健康長壽的環境;為自己增強事業運勢也打下了好的風水基礎。

下面,且看看那些有利于父親男人們的風水:

一、和諧的氣場

和諧的氣場包括和諧的家居環境、和諧的氣氛。天時地利人和中,人和最重要。青壯年的男人父親們,事業有成、財運通達都離不開人和,人脈關系在現代社會的重要性非比尋常。而對老人們來說,喜歡熱鬧,最怕孤獨。所以溫馨舒服的家居環境,再有兒孫膝下承歡,會讓老人心情愉悅,身體康健。這點具體到老人們來說,主要指老人房中的色彩和裝飾材質。

1、老人房的裝飾色調應以淡雅為首選,切忌顏色太濃烈或太陰冷

老人們在經歷了人生的風雨后,老年時大多希望平靜地安度晚年,沉穩寧靜、樸素平和的色彩比較適合老人的心境。所以老人房的色彩不能太強烈,以免刺激老人的神經,不利于他們的健康;過于陰冷的顏色,則會加深老人心中的孤獨感,長時間在孤獨抑郁的心理狀態中生活,必定會嚴重影響老人的健康。

2、老人房的裝飾材質

老人的體質、抵抗力都已經不在強盛時期,所以對居室裝修的材質方面也有更多的要求,要力求天然、環保,減小污染。

裝飾材料方面盡量少用金屬和復合工程塑料,而要多用一些天然的材質,比如木材、竹材、石材等,地板最好用防滑地磚、木地板等。

二、日照充足

對于老年父親來說,日照充足有利于他們舒服地在家里休閑、生活,還可以讓他們寄情植物、動物,有良好的生活環境。

老年人的視力逐漸下降,在日照不充分的情況下,要及時為他們補充明亮的燈光,讓老人從心理上產生溫暖的感覺。

對于青壯年的父親們來說,充足的光線在風水上有利于財運、事業運的說法,讓他們財運旺盛、前途光明。

三、空氣流通

室內空氣的流通與否,直接關系到家居風水的好壞。風水中的“風”,就是空氣流動形成的。風水講究空氣既要流通,又不能氣流直沖,才是好的風水。這樣才能有助于家人財運的積聚。

而老人們相形之下,待在房中的時間要比年輕人多,所以家里的環境對老人的影響更大。潮濕陰冷對老年人來說,是足以影響其生活質量的,也容易讓老人心理上產生不適感。好的流通空氣,則有助于老人們呼吸新鮮空氣,利于身心健康。

四、無明顯風水大忌

家居風水中,有一些問題是可以通過調理化解的,而有些風水大忌則無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諸如衛生間位于居室正中、橫梁壓頂、穿心劍格局等等,會對家人運勢形成很不利的影響,最好避開為宜。

所以,對所有年齡段的父親們來說,最好選擇無明顯風水大忌的居室。

五、裝飾物品要寓意吉祥

物有所成必有所用。裝飾物品會對家居風水形成各種不同的影響。要想有利于父親們的運勢,最好是選擇寓意吉祥的裝飾物品,才能有助于其身心健康。比方說,象征長壽、健康、平安的書畫作品、工藝品,以及吉祥物等等,都可以適當擺放。

而有的老人喜歡把父母、祖先的照片、牌位放在自己的房間內,經常和他們念叨,這些都屬于陰氣較重的物品,不僅會對老人的心理、身體產生不利影響,還會對整個屋子的風水形成消極的氣場。所以這些最好是收起來,到需要祭奠的時間再說。

文:張恕老師

哪些家庭不宜擺放老虎飾品
詳細
為何在風水中要對房子的整體劃分九宮八卦?
詳細
從風水來講五種物品不宜放在家中
詳細
風水犯煞如何化解才安全
詳細
怎樣通過調整風水來改善身體狀況
詳細
房形影響居住人的性格
詳細
催旺自己的驛馬位可以旺財旺運
詳細
家居裝修動工要注意哪些風水講究
詳細
陽宅風水文昌的誤區,大多數人都誤用了文昌位
詳細
《魯班經》“床不離七、棺不離八、桌不離九”什么講究?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