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不可不知的風水禁忌

2.2萬閱  縮放:

事實上,以前也寫過類似的文章。之所以老話重提,原因在于這幾年以來,每每總是會遇到一些準媽媽來問八字,說為什么懷上了寶寶,卻總會意外流產的事。這些事,在生活中,說大不算最大,但說小,也不算小了。不但為很多夫妻朋友帶來煩惱和傷痛,也讓大家頭痛不已。無可否認,類似懷胎不穩這些事,固然也屬命中注定。但是,如果懂得從一開始就結合風水去防范,去注意,其流產風險指數會大大降低或是能避免的。主要你在懷孕期間需注意以下風水上的問題或禁忌:

一、切不可以觸動胎神

很多人會問,胎神是什么?其實,在民間,很多上了年紀的老人都知道胎神這一個說法。事實上就是一個會對準媽媽肚子里面的胎兒會破壞力影響的方位。這個胎神分每個月的胎神以及六十花甲子的胎神。舉一個例子,比如農曆正月的胎神在房間和床。如果你家中有人懷孕,卻又偏偏在正月將她睡的床換了,又或者說,在她睡的房間進行鉆墻、裝修等事情,這就叫觸動了胎神。輕則會肚子痛,重則就是容易出現流產征兆,這并非是危言聳聽,是經過多代人,集古人智慧和經驗的總結。所以,如果你家里要動工、裝修、換床,如果家中剛好又有孕婦,請注意一點:千萬要看當月當日的胎神在哪個方位上,切記!

怎么查詢胎神呢?其實很簡單,一般的掛歷或日曆上都會有標示,細心留意便可以知道。比如甲子日,碓磨門、外東南。意思說甲子日當天的胎神在碓、磨石、門這三個位置上,而屋外,胎神在東南,如果這一天要在東南動工,就會觸動胎神。

二、切不可以輕易換房

有些人,因為疼愛太太,在其懷孕之后,想對方住得舒適一些。于是,會將另外一個房間裝修得漂漂亮亮,然后原來受孕的房間則不睡了,到新房間去睡,這也是大忌!為什么呢?很簡單的,從風水旺氣與煞氣的角度來解釋。本來能受孕的那個房間,風水在那年一定合理,才會有如此喜慶之事。一旦換到新的房間,則風水布局未必合理,這樣一來,就極有可能會收到衰氣或煞氣,犯著衰氣或煞氣,一般流產的風險也會隨即增加,這也是平時看風水過程中常常遇到的一個事實現象,也望大家注意。

三、懷孕期間盡量不要搬新家

這個現象,在生活中也時常遇到。因為原來租房子住的,后來置業了,裝修好了,于是因為想在自己的新家安胎會更舒服一些,就決定搬家。這對于家中有孕婦的情況來說,是一件應該慎之又慎的事。民間都有一個方法,還沒有出生的胎兒總是最“驚貴”的。所以,每逢遇到搬家等的這些大事情,一定要著重考慮。比如搬家日子有沒有和孕婦相沖,新家朝向當年利不利等等。與其這樣,還不如穩當地在生產之后再搬,為之上策。

四、懷孕期間盡量不要養狗

我這樣說,相信有一部份人要說我迷信。其實,點破了道理之后。你會相信這些經驗總結不是迷信的。從科學細菌感染的角度,我就不多說了。從風水學來說,狗對應地支為戌,為墓庫,為華蓋,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從風水學來說,辰戌這條西北、東南走向的線,為陰陽分界線。這也是為什么說狗總是很有靈性,敏銳度很強,總能看到一些我們人類目前還看不到的一些多維空間外的一些事實或現實,就是與這個有關。而胎兒在未出生之前,都還是屬于陰性、隱性的產物,和狗事實上是相沖的。所以,一定要注意這種現象。

五、其它還有的注意事項

其它的小的注意事項,比如孕婦盡量不要參加白事,甚至一些日子和自己相沖喜事等;比如盡量不要在床上或自己坐的凳子上放置利器、刀具等;比如平時盡量不要到太偏僻或人比較少到的地方等。諸如此類。也是要注意。

說到我們這幾代,其實真的是幸福的,盡管你某天可能很不開心,甚至失戀了、破財了、生病了,但仍然還是很幸福的。你想想,這幾千年以來,我們的先輩,不斷為我們創造了許許多多我們難以想像的知識財富和寶貴經驗。而這些知識財富和寶貴經驗,很多甚至是他們用自己的教訓和慘痛事實總結得來的。到了我們這里,已經基本上可以直接輕松運用了,少了很多那些本來很艱辛的過程。所以,無論你現在遇到什么,珍惜當下、把握好現在,才是最快樂的事。正如我說的,開心與不開心,都應該是同等并列的、正常的,都只不過是我們生活中的其中一部份而已,何必要將不開心放的那么大、看的那么重呢?自如、自在些吧。

文:震乾

不同的方位要擺不同的鮮花
詳細
家居客廳如何布置最有利
詳細
風水師教你客廳裝修的禁忌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蜈蚣煞
詳細
切忌在門的上方懸掛時鐘
詳細
為何客廳的采光決定了你家的財運?
詳細
你住的房子是否旺你的財呢?
詳細
廚房的爐灶與水盆相對該怎么辦?
詳細
容易引起口舌紛爭的家居風水
詳細
新家入住前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