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夢見掉牙是怎么回事

1.4萬閱  縮放:

很多孕婦在夢中會夢見掉牙,夢見掉牙流血等,這是很常見的夢境。因此,夢學專家認為,孕婦夢見掉牙,夢見掉牙流血,女人夢見掉牙是生理上的因素居多,比如預示著即將臨產,或者孕婦的牙齒本身有毛病,也許你應該去看看牙醫,檢查一下有沒有蛀牙或者牙齒有其他問題。

1、純粹象征著牙齒本身有毛病

夢的一個主要來源就是生理的刺激,所以有些夢的含義就是直接反應的生理情況,比如很多人都可能做過在夢里找廁所的夢,而醒來后大多都是直往衛生間去方便,實際上這就是膀胱被尿憋漲所引起的一個夢。因此夢見掉牙齒也可能純粹是由于生理因素所導致的,比如蟲牙或牙齒有病變等。

2、象征著心理上的退行或成長

人在兩種情況下會掉牙,即逐漸衰老和正在發育時,那么夢見掉牙一般也有兩種含義:一是衰老的悲哀,因為人老了就會掉牙。二是成長的喜悅,因為孩子長大時要脫落乳牙換新牙。不論夢者年紀多大,他只要自感衰老,或自感老氣橫秋,他都可能做前一種掉牙的夢。同樣,只要他自己感覺在成長,在棄舊求新,他都可能會做后一種掉牙的夢。

3、原來的堅固的信念可能動搖了

牙齒是我們人身體最堅固的東西,所以它也是堅固的象征。而對我們人來說在心理上有什么東西是和堅固相聯系的呢?答案是比如信念,傳統、價值觀、世界觀等。所以夢見牙齒掉了也象征著我們原有的信念系統可能動搖。

4、壓在心里面的話,藏在心里面的事

牙一般是表示“壓在心里面的話,藏在心里面的事”,牙掉了要看感覺的來源,掉牙的感覺常常源于別人對夢者的態度。夢見掉牙就是想說的話沒有說出口,很可能是某人心里面有話想要對你說,但是不敢說,對方內心一定有什么重要的事覺得應該告訴你。

5、象征著人際關系出了問題

牙齒生長在口腔里,俗話說“口齒伶俐”是形容人與人交往時經常會說話,所以牙齒是和一個人的人際交往有很大聯系的,夢見自己掉牙或牙齒松動,很可能你會跟人發生爭吵,或者你正陷入某種人際關系的麻煩當中,讓你有口難言,亦或是煩惱自己在某種場合中總是不善言辭。

6、象征著想要減肥

牙齒有個最大的功能就是咀嚼食物,而牙齒掉了,它的潛臺詞實際上就是說不能咀嚼食物,而一個人為什么要咀嚼拒絕食物呢?我們知道肥胖和多吃是有緊密關系的,而牙齒掉了,那么人就肯定不能多吃了,所以自然而然就會瘦下來。所以夢見掉牙齒,也象征著夢者本身覺得自己太胖了,想減肥。

7、象征著忍耐,決斷力

夢見掉牙,還可以表示忍耐,即俗語所說的“打落了牙齒往肚子里吞”;表示失去了行動決定權,因為牙也可以象征決斷力。

8、象征著丟了臉或破壞了自我形象

掉牙還表示“丟了臉”或“破壞了自我形象”,因為牙掉了面容要受影響。掉牙也表示說話不謹慎,因為掉了的牙也是要從嘴里吐出來的東西,和語詞相似。

9、家中長輩有健康問題

古書有明確的指出掉牙乃“家有喪事”的象征,夢見自己掉牙,的確是個噩運的預兆,因為牙是露在外面的骨骼組織,掉牙意味著“骨肉分離”。建議大家多關注家庭里面父母親人和其他長輩的身體健康問題,說不定正是自己一通關切的電話,就能將這場噩運避免。這個解釋是比較廣為流傳的,存在自有存在的道理,提示大家不可忽視家人的健康。

孕婦夢見掉牙,夢見掉牙流血,女人夢見掉牙的周公解夢如下:

  1. 齒自落者父母兇——意思是夢見牙掉了父母的健康可能有問題或者有別的意外發生。
  2. 齒落更生子孫興——意思是夢見長出新牙子孫的事業和生活將會昌盛。
  3. 孕婦夢見掉牙,表明夢者也許會與人發生爭吵,提醒夢者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要沖動,萬事以和為貴。
  4. 孕婦夢見自己動手拔掉牙,意味著成長、變成熟的意思。
  5. 孕婦夢見掉牙不疼沒流血,說明夢者正經歷的改變,對于自己的生活沒有實際的壞影響。
  6. 孕婦夢見自己掉牙齒,意味著家人的健康可能出現問題,提醒夢者要多關心家人的健康。

文:高勇強老師

心理解夢——通過夢境看一個人的性格
詳細
預示近期惡運臨身的夢境
詳細
夢見魚死了有何預示
詳細
夢見什么預示你近期要倒霉
詳細
預示財運上升的好夢
詳細
會使你惡夢頻頻的睡覺姿式
詳細
什么夢預示你對愛情搖擺不定
詳細
預示必發財的夢境
詳細
陳鵬解夢:人為什么會做夢中夢?
詳細
哪些夢境預示你會晚年幸福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