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愛情天長地久

6060閱  縮放:

女人問男人:“有朵花長在懸崖上,去摘的人有摔死的危險,你肯不肯去摘給我?”男人想了想,說明天告訴她答案。女人的臉頓時有些陰了。第二天,女人看見男人留的一張字條:“我不會冒險去摘那朵花。因為你出門總是忘記帶鑰匙,我要留著雙腳跑來給你開門;你常常迷路,我要留著眼睛給你帶路;你不喜歡出門,我要留著嘴巴驅趕你的寂寞。我要好好活著,一直陪著你,等你老了,還要給你修剪指甲,拔掉白發……”

男女的愛情如何才能天長地久?有的人結婚不到三天或蜜月未完就已經分道揚鑣,這是因為不懂得維系愛情的妙訣。

什么是維系愛情的妙訣呢?

一、要有共識

從一些傳媒報道知道,現在不少家庭夫妻信仰不同,太太是佛教徒,先生則信仰天主,由于信仰不同時生齟齬。因此,男女結婚前光是情投意合還不夠,有共識才重要:彼此能有共同的理念,達成一致的共識,方可結合。

二、要有了解

婚姻共識要建立在彼此的了解上,有的人因不了解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實在可惜。也有人說“人經不起了解”。如果是不真實、虛假、欺騙的,當然經不起了解:如果是實實在在、原原本本的,又有什么經不起了解的呢?年齡、才華、家世、財務、學歷、思想、言行,不必欺瞞造假,甚至身體健康狀況都要通過醫師檢查。婚前有深入的了解,婚后才能長葆堅貞的愛情。

三、要會體貼

愛情不是今天送她黃金,明天送她首飾,就能維持長久;物質能贏得一時的歡喜,得不到永久的感情。夫妻的感情要靠相互體貼。有時候需要彼此互問一句:你好嗎?你做得動嗎?你的體力吃得消嗎?你需要我來幫你一下嗎?所謂患難夫妻,互相體貼,比榮華富貴更能維系感情。尤其現在的夫妻,既不計較每日朝夕相處,也不在于長篇大論的說教,而在輕聲細語的關心。有時多看對方一眼,有時相互一個微笑……體貼才是夫妻感情的強力膠。

四、要能尊重

有些丈夫只知道賺錢交給妻子,有些妻子只知道勤于家事,以為這樣就是標準丈夫、賢妻良母。殊不知女方不是嫁給金錢,男方也不是為了娶一個勞工,所以金錢、工作以外要知道對方,尊重對方的需要、愛好,要能給其滿足。愛不是占有,要能相互尊敬,愛是需要贊美唱和的,而且不只是尊重個人,還要尊重其家人、興趣、愛好,乃至尊重其合理的隱私。

五、要會助緣

既是夫妻,要給對方助緣。例如丈夫學業尚未完成,應該鼓勵他深造;如果就業上班,加班遲歸,不要責怪,要給予慰問;地位不高,待遇微薄,不要嫌棄,要給他鼓勵。平時買一本書幫他進步,訂一份報紙慰藉他的家居寂寞。他的朋友、長官,是他的外緣,應該助他一臂之力,讓他能榮耀地和別人來往。

六、要能包容

婚姻的圓滿最重要的就是相互包容。“人非圣賢,孰能無過”,夫妻偶而難免會有一點意見相左,就好像牙齒和舌頭有時也會打架,重要的就是互相忍耐、包容。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其實,夫妻之間只要能建立共識,彼此相互了解、體貼、尊重,全心助成對方,尤其能包容,則婚姻必能歷久彌堅。

文:玄燈師傅

為何夫妻不合家必不興
詳細
夫妻同心才能財運旺盛
詳細
如何在桃花月里旺桃花
詳細
單身者招桃花、旺姻緣的最佳方法
詳細
為何你會遲遲不婚?
詳細
會破壞桃花運的臥室風水
詳細
女人的這五種行為對男人最具吸引力
詳細
單身狗如何快速脫單?
詳細
單身貴族怎樣打造戀愛風水局
詳細
七夕來臨,你該如何旺桃花?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