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怎樣讓自己美麗迷人

2.3萬閱  縮放:

美貌是非常主觀的,你認為美麗的事物在別人眼中卻可能是丑陋的。

廣告深深影響了我們對美的看法,但美麗卻是我們親眼所見,如同俗諺所說:“情人眼里出西施。”積極的晉身策略改變了人們對時尚、品質及浮華的接受程度。經過了一段時間,盲目的男男女女誤以為美貌是人類的基本權利。而且,對許多人而言,美貌是指外在的表面而非內在美。當他們找尋朋友或終身伴侶時,外在的美麗是認定的條件。

為了獲得姣好的面孔,人們花了許多額外費用,試了千百種方法只為了達到渴望的外形:人們參加減肥課程、跳有氧舞蹈、整容、穿時髦服飾、梳新發型。通常人們對外在非常敏感,尤其在發覺身上增加些許贅肉后。

男人也無法逃避這種流行,男女皆花了許多時間在裝扮上,只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漂亮些。現代女性在昂貴的服飾和化妝品上花了許多金錢。此外,化妝品公司也以各式各樣昂貴的促銷活動企圖影響他們的購買選擇。

有些學識修養淵博的女人對服飾也非常著迷,聽起來的確令人感到訝異。假如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在街上遇見另一對男女,這個女人很少會注意另一個男人,她通常會注意另一個女人的穿著打扮。

除了努力追尋美麗外,人們都忘記與生俱有,卻很少使用的本質。或許,因為化妝品提供了一種速成美貌,代替了真正的美麗,使得人們忽略了自然的天成的美麗。

在速食的時代,所有的東西都講究現成,女人也求助于市場上唾手可得的化妝品來獲得美麗。現在,讓我們回到美麗的本質,或許我們會問:“美麗的本質究竟指的是什么?”它是慈悲、愛心、同情心和一顆美麗的心。在所有的化妝品中,善心是最佳的產品;它是天然的、便宜的,而且永遠有效。擁有這種美麗特質的人,毋需在臉上撲粉或做頭發,看起來就很漂亮。

即使一個人生來長相平庸,若他肯培養慈悲心和耐心,他仍然是具有魅力、光芒四射的人。這些美德會增加內在的魅力,然后顯現于外,使個人具有令人不可抗拒的氣質。這種個人的特質會吸引許多人。而外在膚淺的美麗就如花朵般,無法持久。但是,當內在美的魅力增加了,在人們變得更成熟之際,便會散發更濃郁的香氣。

另一方面,即使一個人天生英俊或身材姣好,但是個性善妒、自私、狡猾和自滿,人們不會愿意接近這種人。假如一個人充滿善意、不說刻薄話、彬彬有禮,他會比自滿的帥哥、美女更吸引人。美麗的外在能吸引人們的注意力,但是能持續多久呢?尤其對于內在污穢的人,外在的美麗是非常容易消逝。俗諺謂:“美麗是膚淺的。”此話相當正確。但是,善意的美麗卻能夠持久,而且為人人所稱羨。

這個世界就像是一面鏡子,我們朝它微笑,就可看到一張微笑的臉。但是,假如我們朝它皺眉或生氣,我們就會看到同一張丑陋的臉。同樣地,我們若保有仁慈心和同情心,人們會以相同的特質回報我們。假如我們表現出自于內心的美德,將化為外在的良好舉止。

假如你生就美人胚子,你應該認為你是幸運兒。佛教認為天生美麗是上天的祝福。但是,不應該因美麗或英俊就變得自大、自滿,這樣只會使你遭人排斥,自滿不僅使你面貌變得丑陋,更重要地,它會成為心靈成長和幸福的阻礙。

文:玄燈師傅

常養心者可得健康長壽
詳細
分析《盜夢空間》男主角Cobb的內心世界
詳細
如何利用風水美容
詳細
假裝好心情能趕走霉運
詳細
改變命運要由“心”上改
詳細
亞健康狀態下如何養生保健
詳細
冬至時節話養生
詳細
易經帶給我們的64個人生感悟(三)
詳細
四積陰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
詳細
小寒時節話養生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