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納音五行解析——壁上土

4萬閱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壁上土為六十甲子納音之一,對應庚子(1960年,2020年)辛丑(1961年,2021年)年,對應的屬相是黃鼠和黃牛。丑雖是土家正位,而子則水旺之地,土見水多則為泥也,故曰壁上土。氣屋開塞,物尚包藏,掩形遮體,內外不及。

壁上土乃是人間的墻壁,依恃棟梁,興立門戶,可以消暑御寒,遮風避雨。壁上土以平地木為依靠,子午是天地正柱,因此見子午上佳。此土見木均可為主,見庚寅辛卯松柏木,可以為棟梁之材,但如果碰上辛酉沖破或子卯相刑,則不吉。大林木有風,如果命中無土,又遇上風火的話,則一生做事難成,貧賤夭折。見路旁、屋上、城頭諸土都吉。逢火則全無造化,逢天上、霹靂之火,雖然閃耀,但難免蹇塞有危。如果先見木又遇火,則多有傷害,需要有水濟助。見井泉水之甲申最吉,乙酉次之,逢天河水也吉;大海水漂泛不定,兇患難免。喜見箔金,如果命中先有神木,則成宮室之金壁輝煌,因此主貴。

一、庚子壁上土

庚子納音壁上土。天干庚會生子水,因而稱“天日承”。又因為納音土要生天干庚,又要克地支子水,太過消耗,導致氣若游絲,因而稱“氣過虛浮之土”。如果共他干支有許多土來相資助,則水木不能旺,這樣主人有福有壽,最怕就是有旺木來刑克,如此則不吉了。這種命格須無木之官鬼來刑克,自己衰絕后仍能得福。

庚子壁上土命為人聰明秀氣,智慧高,干凈利落,才藝乍絕,明朗大度,多有貴人提攜,逢兇化吉。個性急燥易怒,比較頑固,心高氣盛,好高鶩遠,容易導致人際關系產生爭紛,尤其因短視,導致浮沉多見,一生不適合為官,多見專門之學術、技藝,經商或者服務業可見發展,宜加強人和親善能力。男命硬漢型,惜運氣不強,乃白手成家之命,有領導才能,為人干練而努力,多情善感,為情舍身娶妻聰穎,意見特別多。女命為人嘮叨,好罵夫;不予修正,則註定難得好姻緣。

二、辛丑壁上土

辛丑納音壁上土。地支丑也為土,丑也為天干辛的金庫.因而稱“祿承庫”。納音土及地支丑土,都須生天干辛金,以辛金為本,因而稱氣衰就本之土。最好有火來生土.或有木來相刑制約。假如木和上與丑有刑沖.則一定有旺金比助才能用刊。丑之沖為未.丑未相沖,丑見戌為刑,如果旺金,就可制木,再合戌.酉戌相合,也可三合會丑,如果有這樣的造化.主人有功名。     如果命格中官鬼木旺.則有酉金.就可祿貴了。

辛丑壁上土命為人外性謙和,內藏剛毅,城府頗深,多有心計,有內涵,但沖勁不足,多有消極現象,最須要加強人際關系的培養、與行為上的能力表現,技藝、歡樂、演藝圈發展能得成就。初年見刑傷,少年多孤苦,與親生父母緣份薄。平常大多服從他人,必要時也會自己采取行動。女命:易愛上懦弱的男人,或是被粗獷兇暴的男人所吸引誘惑;將來嫁夫,要防財錢被男人用盡。同時在外工作容易有外遇情事發生,甚至有人因此墮落風塵。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八字算命基礎——納音解析》(25篇)
八字格局中的一氣專旺格——稼穡格
詳細
八字十神之傷官
詳細
八字格局解析——食神格
詳細
農曆出生月點出你的天生優勢
詳細
八字日柱看哪些人婚姻難幸福
詳細
八字看你命中易有貴人相助嗎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是否容易遭人嫉妒
詳細
什么樣的女命容易嫁個暖男
詳細
由出生日看你一生財運
詳細
行破財運時如何運用五行自救?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