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帝銅錢的化煞原理

3.3萬閱  縮放:

五帝銅錢指的是清朝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這五代天子時期的銅錢,據說有擋煞、防小人、避邪,旺財之功效。女孩子可以用紅線把五帝錢穿起來掛在自己的包上,也可以隨身掛帶,用以避邪。

五帝銅錢化煞原理

  1. 銅錢性剛,五行屬金,銅質吸收氣場的氣力比金銀都好。所以,銅錢具有極強的化解煞氣的作用;
  2. 銅錢外圓內方,外圓代表天,內方代表地,中間的天子年號代表人,“天、地、人”三才具備,因而具有扭轉乾坤的能量;
  3. 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帝處于中國國力最強大的年代,時代相連,國運昌盛,社會安定繁榮,帝王獨尊,庶民樂業,錢幣鑄造精良,流通時久,得“天、地、人”之精氣,故能鎮宅、化煞,并兼具旺財功能。

可以用五帝錢化解的情況

  • 住宅門對樓梯:樓梯向下泄宅之氣財留不住,輕易破財。樓梯向上形成煞氣,影響健康,輕易受傷。
  • 門對電梯口:主財來財去,又犯開口煞:不利家運。
  • 門被墻角沖射[俗稱飛刃煞]主損傷、車禍、血光之災。[宜配合貔貅或八卦鏡等]。
  • 犯路沖:主損人、意外血光、破財官非等[宜配合貔貅或八卦鏡等]。
  • 反弓路:主損耗財氣,居之不安。
  • 拱門[俗稱擔牛擔]主辛勞,又易招引桃花,不利婚姻、家運。[宜加掛珠簾]。
  • 房門對廁所門:主暗疾、泌尿系統毛病。[宜加掛珠簾]。
  • 房門對廚房:主車禍、血光之災。[宜加掛珠簾]。
  • 房門對房門:主易招口舌長短。[宜加掛珠簾]。
  • 擺放金庫或收款機內,可增進財富。
  • 帶身上有利牌運、偏財運,具提升運氣和招財功用。
  • 安神明爐內;可辟邪兼旺家運、財運。
  • 暗溝煞:令人財來財去守不住財

幾點常見的問題

一、真假之辯

五帝錢作為法器有其特殊性,不能把它和其他法器簡單相比歸類。其他法器如貔貅、財神等“現代制造”和“古時侯制造”原理上沒有區別,但五帝錢本質上還是“錢”,是錢自然就有真假之分,假錢帶上多么眩暈的光環也是假錢,本質上的“假”鑄就它百無一用。用假東西去“辟邪神”、“化煞神”、“聚寶神”、“招財神”,不但不起作用,可能會招來不好的結果。

二、開光之爭

五帝錢不需要開光,由于五帝錢根本就不屬于任何宗教。五帝錢托帝威自盛,是“帝”物是“俗”物,如天干地支、星宿歷法、三元九運、五行八卦、喜神、財神、龍王、土地,這些都是大家民族自己的祥瑞和文化!僧、道、俗各有各道,也各守各道,佛教不能詮釋道教,道教也不能詮釋佛教,“俗”自然也泱泱獨立。

三、編織五帝錢繩索的顏色

五行與五色:東方木,在色為蒼;南方火,在色為赤;中心土,在色為黃;西方金,在色為白,北方水,在色為黑。

黃色,屬土,宗教意義上的辟邪色,五帝錢本身自有辟邪功能,這樣配功用重復。有些人提出用黃色穿五帝錢是想土生金,但五行之事“過”反而雜,造成了非常多的“金”夾雜一點點“土”,由于“土多金埋,土薄金雜”,薄土不生強金,所以,是個很錯誤的搭配。

紅色,屬離卦,代表光明、正氣、太陽等,旺家旺財萬事吉祥。有些人會說,紅色繩索屬火,古錢是銅屬金,火克金不好,其實不然,紅繩系銅錢是“微火煉金”,而不是火克金。

再說,五帝錢本身自有五行屬性,順治屬北方水,康熙屬東方木,雍正屬中心土,乾隆屬西方金,嘉慶屬南方火,五帝在時間上除了正好180年(1644~1824)是完整的三元九運外,空間上也五行俱足,所以在五帝錢全部包真的條件下,其威力毋庸置疑!

我們究竟應該如何來選擇吉祥數位
詳細
后天八卦的風水奧秘——巽卦篇
詳細
天干與九宮八卦陣
詳細
解讀易經(第二十二卦)——賁卦
詳細
由出生時辰看你命中是否帶桃花
詳細
十句話教你讀懂易經
詳細
婚姻中男女年齡相差多大最好
詳細
先天八卦的風水奧秘——乾位篇
詳細
關于易經的一些新看法
詳細
周易中的太乙術數簡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