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納音五行解析——大溪水

4.2萬閱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大溪水驚濤拍岸,駭浪浮天,光涵萬里之寬,碧倒千山之影,最喜歡有歸有養,坎水為其歸宿,金也可以涵養此水,只是害怕日、月、時三柱中,有申酉來相沖害,或者有辰巳風來吹散,若有則主 一生飄泊不定。喜歡清靜不動的井泉水,澗下水以丁丑為山,天河水雨露滋潤,大海水朝宗,遇此四水都吉利;是不宜遇見長流水,因為長流辰已有風。

此水喜清金來助養,遇釵、沙二金最好,蠟金也清秀,見之則吉,但假如果同時遇見釵、蠟二金,二金辰戌相沖、巳亥相沖,就會不妙;海中金甲子為坎水,乙丑為山;這是此水歸源之地,所以遇到了也為吉利;箔金微弱,遇見了也無用;劍僉遇溪水而變化,但又怕卯雷巽風,遇見了主性情不定。

此水遇諸土,不是沒用就是不吉。此水若同時遇見太陽、霹靂二火,命主一生貧困,單獨逢見做他論。此水遇到木大,多為不吉,因為木隨溪水漂蕩而去,只有桑拓木壬子為坎水、癸丑為山,才是水繞山環的貴局,甲寅人見壬子為吉,乙卯人見癸丑為吉;其他木必須用命中祿馬貴人來推照吉兇。

甲寅是自病之水,乙卯是自死之水。雖然此二水為病死之水,但不怕眾土克害,因為水藏于強木干支之下,眾土不能近身。若能遇見壬寅癸卯金泊金生扶,必然轉危為安。《五行要論》說:甲寅,壬戌為叛逆之水,陰勝于陽,主好邪害物,惟濟以火土損益方好。

一、甲寅大溪水

甲寅干支相連皆有甲,而且天干甲之祿在寅,因而稱“神頭祿”。此為一種處在安靜深淵之中不動的水。假如其他干支有旺木,而沒有土來克水,納音水會生干支木,此種水木相生的命格,就會成為主奇貴的格局。 這種命格中因木旺,所以不畏庚辛官星,其氣勢清美在丁壬木旺。

吉兇性質:天雨水,喜夏季。吉正祿馬,福神;兇平頭,破字,懸針,聾啞。

日主參斷:甲寅建祿,子丑空亡

甲寅大溪水命之人屬相為立定青虎。其人心地善良,生性寬宏,憐老恤貧,處事理智,自立心強旺,一生勤奮,近官利貴,與財有緣,鴻圖有展,乃勤儉持家、夫妻協力的命格。命硬三分,六親冷淡,刑傷父母,重拜過繼化解;早年發展,晚年敗退;早年兇,則晚運吉祥安泰。感情上難言如意,多爭端,家庭運差,婚緣多不如意,一旦情事發生,必見困擾,甚至破財消災;尤防中年期間喪偶、孤處,晚婚晚育化解。男命剛直倔強,女命自有主張,福壽不虧。柱見敗劫、傷官須防破耗事生。

二、乙卯大溪水

乙卯干支相連為神頭,乙木通根于座下,乙之祿在卯,因而稱“神頭祿”。乙卯納音水,水死于卯,因而稱死中受氣之水。這種水雖然衰弱仍可用。乙卯的納音之地為水之地,假如其他干支有源頭或者成水之合局或會局,地支上則不能成木局,所以地支上不可有亥。只能有子丑,這二水都喜歡 土而清。只要有土的一柱干支不與水的干支相鄰而形成合局之勢,即為土清,也稱官清。如果水多而沒有土,則又是水氣太寒、太重而不佳了。這種命格用癸馬為官,比用戊己土對命格更好。

吉兇性質:地露水,喜水火。吉建祿,喜神;兇八專,九五,曲腳,懸針。

日主參斷:乙卯建祿,子丑空亡。

乙卯大溪水命之人屬相為得道青兔。其人為人開朗,才藝雙絕,計謀巧妙,心高氣盛,喜弄權柄,與財有緣,鴻圖有展,注定衣食無憂,一生能夠吉順安祥,乃勤儉持家的命格。六親冷淡難合,初年多有不順,為情所困,感情多有爭端,心神不定,易生再婚;中晚年較好,名利有份,子女不虧,近官利貴,福壽無虧。男命娶妻賢淑顧家,富則克妻,不富則妻長壽,易對妻心生不滿,中年須防婚破。女命夫妻多不合睦,尤其八字傷官旺者,須防破緣。

靈匣網編輯整理 

你是一個八字很硬的人嗎?
詳細
八字命理看哪些女人有克夫傾向
詳細
盲派命理的論命特點及學習方法
詳細
什么樣的女命容易嫁個暖男
詳細
命中無財的人,可以靠后天改運來增加財運嗎?
詳細
由八字日干看人性格
詳細
八字看誰會因為旅游而走好運
詳細
人真的有命運嗎
詳細
四柱八字決定人的性格
詳細
八字看寒露節氣時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