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同星坐守十二宮——子女宮

6.8萬閱  縮放: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子女宮用來推斷命主跟子女的關系、子女的數目、子女的性格,命主跟后輩的人際關系等。所謂后輩,系指門生弟子,以及自己所提拔扶助,或親切關系的下屬,如助手助理等而言。同時也間接反映命主個人性生活與生理欲望的強弱。

 天同星五行屬壬水,象陽,南斗第四星,化氣為福,為福德主。益壽保生,逢兇化吉,無破定為吉祥,會吉壽長。主黑色,生男。為聚合星,引伸為與天與人同樂,同道,同志。代表融合、溫順,是紫微斗數中最和氣的一顆星曜。喜入六親宮,主彼此感情好,入命則宜女不宜男。

一、天同星坐守子女宮之論斷

天同星坐子女宮,一般情形下主子女眾多,但頭胎以生女為宜。廟旺主與子女感情易溝通,少代溝,子女溫順聽話,乖巧可愛,很孝順,感情好,子女讀書成績優秀,有賢貴者,是優秀的人材,加吉更佳。但較貪玩,依賴性強,不能擔當大事,甚至不能獨立生活。巳午宮的子女較不踏實,光說不做。先生男,但多生女。見桃花星更主多生女。

天同生坐子女宮,入廟有五人以上,以先生女為佳,女多男少,陷地二三人,子女平常。加六煞,僅主與子女緣薄,或子女有病,或晚年不在身邊,不主刑克;陷地只得一子送終。見陀羅哭虛,有小產墮胎事。煞刑忌重,有弱智子女。天同見輔佐諸曜單星,主有兩重子女,若夫妻宮不見再婚或有外寵的情形,則為收養祀子。

天同星坐子女宮,天同化祿,主子女溫順,有福,白手可以興家,但亦主追隨自己的晚輩易脫離自己,另起爐灶。天同化權,肥胖,溫和,孝順,廟旺有富貴者,陷地懶散。天同化忌,子女好逸惡勞,身體不好,比較被動,破祖敗業。若為天同、太陰,或天同、天梁的組合,更見煞曜,須防子女中有弱智、自閉癥者。

二、天同星于十二宮守子女宮

1、天同于卯酉宮獨守子女宮

卯宮,子女五人,酉宮二人或四人。主女多子少,中年后才生育子女,子女獨立能力差,懦弱。加吉子女的能力增強,能成器,唯較好高騖遠,脫離實際。加六煞,由單數刑克減少至雙數,子女智力不健全。若巨門化忌,主子女性格重理想而脫離現實,但卻固執。

2、天同于辰戌宮獨守子女宮

子女二三人。子女較重感情,懦弱無能,見昌曲桃花尤甚。加吉三人,仍主親子不得力,養子或女婿反得力。加煞,只一人,子女孤單,意志薄弱,有病災或流產,見輔佐吉曜則增至三人。火鈴陀同宮,主中年子女有傷殘或意外之災。逢火鈴空劫孤寡混雜,易有同父異母的子女。天同化祿,主子女不享祖業而自興,化忌,則宜業破敗。

3、天同于巳亥宮獨守子女宮

子女三人,先生女為宜。較懦弱無能。加左右昌曲,則性格較剛強而多才華。見祿馬,不聽話,反叛性強。加煞,子女貪吃貪玩。見祿馬或火鈴,子女離家發展,且性情不定,反叛性強。最嫌巨門化忌,主刑克分離,加煞更兇。天同化祿,主離家發展。天同化祿,雖不見馬,亦主子女離鄉背井。視借會之太陰太陽定子女吉兇休咎。唯太陽化忌,有煞,夜生人決主克子。

4、天同、太陰于子午宮守子女宮

天同、太陰星同子女宮,女多子少為貴,即女兒比兒子更加孝順,而且事業有成,但要見吉曜兼太陰入廟才是。天同太陰同度,更見紅鸞、天喜,主女兒多,兒子少。子宮子女五人,午宮子女三人,有刑克或破相者。加吉,數量增加,子女孝順,有福澤,一生平穩。見昌曲、龍鳳、天才,主子女極聰明,單見龍池,則主有音樂天賦,若見火鈴,則防聰明太露。加煞刑忌,減少,有刑克或傷殘,且主子女游手好閑,不務正業,較陰險。逢化忌,有煞,防子女弱智。見桃花星,更主多生女。見陰煞、天姚,又無吉,則子女過份內向;若化忌則主為權術陰謀之人。 子午天同太陰見太陽巨門吉化,又有吉曜同會,則主子女受異族提拔、賞識,又主有學習方言、語言能力。唯不如子女宮太陽巨門同度者之佳,主要分別在天同太陰者際遇較少。

5、天同、天梁于寅申宮守子女宮

因天梁有孤克性質,故在重男輕女的傳統下,認為先得女兒較佳,這樣,刑克之應在長女,兒子就可免受傷害。在現代,這種態度,當然不再合時宜。天同天梁,主得二子,女兒亦有數人。加昌曲可有二男二女,加魁鉞祿存左右,有三人。申宮稍見煞就只得一人送終,加六煞有刑克或傷殘,少子送終,且主子女智力不健全,火鈴空劫尤甚。見機、同化忌,有煞,主有流產、小產。天同天梁,如果是天同化忌,更有地空、地劫、火星、鈴星、擎羊、陀羅、天空、旬空、截空、天月、天虛、陰煞、天刑等。每主生弱智的子女。天梁化祿,更見輔佐吉曜,宜培養子女為專業人才,見煞,則以工程科技為佳。天同化忌,又見祿馬,子女破盡祖業而后離鄉興家,天同化祿,亦主子女自興,唯只主不能承繼祖業。 

6、天同、巨門于丑未宮守子女宮

有子女三人,都很聰明,但關系欠佳,感情平淡。子女較懦弱怪僻,內向孤獨,不合群。加吉,子女數量增加,和諧且孝順。見輔佐諸曜增加,桃花重重,則頭三胎先生女,然后始得一子。加六煞會刑克一個,叛逆對立,但反主子女激發而有進取心,唯感情惡化。見昌曲子女雖聰敏,但多感情困擾,更見桃花星則主多生女,子女毅力不足,女兒容易失足或有畸戀苦戀。桃花星重者,則頭三胎均生女,然后才得一子。巨門化忌,主骨肉參商,是非糾紛。天同化忌,主子女多病災。化祿雖吉,亦主毅力不足。喜煞曜激發,否則主子女意志薄弱,唯有煞則又主刑克。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紫微斗數講堂——巨門化祿
詳細
天府星坐守十二宮——疾厄宮
詳細
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九)——就是他?紫府居申宮的小孩能旺家?!
詳細
由官祿宮看你未來老公的性格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天刑星
詳細
最容易為情所困的紫微命格
詳細
廉貞星坐守十二宮——命宮
詳細
由紫微命盤看你是否有貴人相助
詳細
天梁星坐守十二宮——兄弟宮
詳細
貧賤格局——科星煞湊格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