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圓之夜祈福很靈驗

1.2萬閱  縮放:

月亮,古稱太陰,是一顆相伴地球的巨大天體,它離地球非常近,通常我們可以通過太陽照射的作用,看到諸如月食,滿月,超級月亮等各種各樣的奇觀。月亮亙古長存,遠在生命出現之前就存在了無數年,近2000年來,有關其神秘力量的說法始終在被爭相研討。

就像古人所劃分的陰陽一樣,月亮也被視作調和陰性的一方偉岸能量象征,雖然與太陽星一陰一陽,卻有著更難以捉摸的神秘。例如《金史·天文志》中就曾經記載了一條十分驚人的資料:“太宗天會十一年十五月乙丑,月忽失行而南,頃之復故。”大意為:公元1133年公曆6月15日,月亮忽然偏離了執行軌道,向南而去,不一會,又回到原來的軌道上。并且在一些史前文獻上,多次提到了月亮失蹤的記載,這就給它蒙上了一層玄奧的色彩。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比之更為神奇的,還在于其對人類命運的影響上面。

1995年美國的一項調研顯示,滿月對人類的行為能夠產生很大的影響。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一項針對謀殺和性侵犯的研究發現,月圓之夜的犯罪率遠高于其他時間。此外,科學家還發現,月圓的時候也是各類神秘事件的高發期,波及人類的情緒,感官,甚至欲望。滿月期間人類無論是在出生,發病,災禍,死亡,還是暴力犯罪上,都會出現一反常態的高發概率。因此,在中國人贊美的滿月團員之日,西方人卻視其為妖魔鬼怪出沒之時,稱之為月光效應,視為不祥。

事實上,早在春秋時代,古人就發現了月華的奇異能量,關注到了滿月的影響與個人命運之間的奇特聯系。因此月圓之夜就是帝王祭祀太陰,拜月祈福的重要日子,每年夕月,太陰星最為圓滿的時候,天子與貴族大臣們都會舉行重大的祈福助運活動,以求國泰民安,天下太平。此后一直流傳下去,就形成了中秋這個傳承久遠的節日。此外,與西方人所不同的是,中國古人就發現了很多借助太陰能量來增強命運的方法。通過這些方法,人們就似乎能夠吸引太陰的能量,將內心的一些愿望或多或少的得以實現。

千百年來,太陰能量是奇特而神秘的,甚至不少人將妖怪成精也歸功于滿月華光的靈性。時至今日,世界上依然有許多民族崇拜月亮,通過祈禱將命運與之聯系在一起。眼下中秋將至,又到了一年滿月之時,如果仔細發現,用心祈禱,說不定就能感受到一些不可思議的東西,使得自己的命運獲得強化,心想事成。

文:吳寬之團隊

上香祈福不當反而會拆損福分
詳細
風水只助有德之人
詳細
門口擺放雜物麻煩多
詳細
教你怎樣識別和提防身邊的小人
詳細
佛珠手串的佩戴有哪些講究?
詳細
午時三刻不能做哪些事
詳細
盲目放生沒有功德,反有罪過!
詳細
佩戴耳環的禁忌
詳細
心懷善意人生路必越走越寬
詳細
辟邪5件寶幫你除霉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