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內的茶幾如何擺放

5237閱  縮放:

在客廳的沙發旁邊或面前,必定會有茶幾的擺設來互相呼應。茶幾是用來擺放水杯及茶壺的家具,客來敬茶敬酒,倘若沒有茶幾來擺放,確是極不方便,所以在沙發附近擺放茶幾,實在是不可或確的。

一、沙發是主,茶幾是賓;沙發較高是山,而茶幾較矮是砂水,二者必須配合,山水有情,才符合風水之道。沙發是主宜高大,茶幾是賓宜矮小,如果茶幾的面積太大,就是喧賓奪主,并非吉兆,所以沙發前的茶幾不宜太大。若擺在沙發前的茶幾面幾太大,這便是喧賓奪主的格局,可免則免,以免家口不寧。化解之法,最簡單莫如更換一張面積較小的茶幾,賓主配合有情,則既不會礙眼,同時又可符合風水之道。

二、選取茶幾,宜以既且平為原則。如果人坐沙發中,茶幾高不過膝,則合乎理想。此外,擺放在沙發前面的茶幾必須有足夠的空間,若是沙發與茶幾的距離太近,則有諸多不便。

三、茶幾的形狀,以長方形及橢圓形最理想,圓形亦可,帶尖角的棱形茶幾則絕對不宜選用。倘若沙發前的空間不充裕,則可把茶幾改放在沙發旁邊。

四、在長形的客廳中,宜在沙發兩旁擺放茶幾,這兩旁的茶幾便有如青龍、白虎左右護持,令座上之人有左右手輔佐,非但善用空間,而且宜符合風水之道。茶幾上除了可擺設飾物及花卉來美化環境之外,并且也可擺設電話及臺燈等,既方便而又實用,所以茶幾現已變成客廳不可缺的器具。

文:香港七星堂命理預測中心

山管人丁,水管財:不要小看一杯水的風水作用
詳細
窗簾在家居風水中的作用
詳細
可化解家庭紛爭的風水布局
詳細
保險柜放不好會讓你漏財
詳細
種樹也有風水,你知道院子不能種什么樹嗎?
詳細
怎樣安裝樓梯對事業有利
詳細
會將你好運趕跑的風水毛病
詳細
有關房屋缺角的一些誤區
詳細
哪些家居風水對女人更有利
詳細
客廳養什么植物能納福去煞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