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日柱看你是啥脾氣的人

5.6萬閱  縮放:

圖片源自Pexels

從陰陽五行的角度來講,每一種日柱干支的組合都帶著特殊的資訊定義。有天生脾氣好性格溫和的,有天生暴脾氣忤逆抗上的,有天生難以捉摸性格古怪的。

1、急脾氣

甲午日、庚子日、乙巳日、辛亥日、丙辰日、丙戌日、丁未日、丁丑日、戊申日、壬寅日、己酉日、癸卯日

脾氣急一般都體現在日坐食傷這種八字上,這些日子脾氣上來的快,氣撒的也快。由于食傷富有主觀意識,愛憎分明,看不順眼的就要說。所以,日坐食傷的嘴快,容易得罪人。大多數坐下食傷的都比較真誠,性格外向,熱心腸。身弱的容易雜嘴子,嘮嘮叨叨的。

2、暴脾氣

甲申日、乙酉日、戊寅日、己卯日、壬辰日、壬戌日、癸未日、癸丑日

暴脾氣大多數是坐下七殺地支,由于七殺呈現出一種壓迫的態勢,就好像長工和地主老財一樣的緊張關系,說不得,一說就炸。最不喜歡被人批評,內心維系著自己可憐的小自尊,把別人對自己的看法看的很重要。所以坐下七殺的愛面子,不主動討人厭,把自己的謙卑退縮當做了示愛的方式,時時都站在底限上說話,一旦觸及底線,立馬爆炸。所以處理問題比較粗暴,簡單,不委婉,性子剛烈,脾氣暴。嚴重的有暴力傾向,身太旺好打個仗,身太弱的話,又懦弱不成器。

3、好脾氣

丙子日、丁亥日、庚午日、辛巳日、甲子日、乙亥日、戊午日、己巳日、戊子日、壬午日、己亥日、癸巳日、甲辰日

脾氣最好的大概是坐下正官和坐下正印的了。坐下正官的,克勤克儉,兢兢業業做事情。一般都很自律,不會因為個人的私欲去影響到別人。而坐下正印的,通常缺乏積極性,危機意識不強,易于滿足,相對樂觀,所以也不會產生一種讓人警惕和排擠的感覺,這兩種大多都親和力挺強,性格溫和善良。也有好人主義思想,沒有階級對立意識,有愛心,因此脾氣都相對好。

4、慢脾氣

丙寅日、丁卯日、庚辰日、庚戌日、辛丑日、辛未日、壬申日、癸酉日

慢脾氣都是坐下偏印的,大概有點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滋味。本身偏印坐下,日主就不具備主動進取心,疏于上進,懶得計較,所以火上屋子不著急的多。另外,偏印綬在表達情感上顯得有點偏執和孤獨,或者是處世相對冷僻,不喜歡很熱鬧,自己學東西也不是很快,一直缺乏競爭意識,同事和大環境內,都不是出類拔萃,因此往往不愿合群。所以,隨性自在,不緊不慢,看著愛咋地咋地。這個日主出生最好有食傷引導,或者是七殺攻身,這樣才更有積極的人生態度。

5、犟脾氣

甲寅日、乙卯日、丙午日、丁巳日、丁未日、戊辰日、己未日、庚申日、辛酉日、壬子日、癸亥日、戊戌日、己丑日

犟脾氣一般都是坐下比劫日主的特點。關鍵一個詞是‘不服’。由于坐下比劫旺地,自己意氣用事的多,直來直去,考慮問題不會拐彎,聽不出正反話。容易信以為真,輕信朋友,做事情魯莽缺乏認真思考和縝密的觀察。通常是撞到南墻之后才懂得原來是這么回事。更甚至,有一部分是裝了南北東西四面墻之后,也不知道總結教訓經驗,下次照樣。這種日主最喜身弱,尤其是喜財殺當頭,這樣的話就會認真面對成長,面對生活。要是身旺的話,簡直就是個惹事的祖宗,吆五喝六東來西去的,沒有一刻消停。

6、倔脾氣

甲戌日、乙未日、乙丑日、丙申日、丁酉日、庚寅日、辛卯日

這些日子只所以說脾氣倔,是因為太主觀,過于自信引起的。從不為別人改變自己,嚴重的會過度自信,自我放大。或者是從不承認錯誤,自以為是。由于坐下是財星,而日主為君,一副目空一切的樣子,天王老子第一,我第二,所以很難接受意見和建議。如果是財旺的,又自命清高,視金錢如糞土。如果身旺的,又貪婪多欲,好色逞強。

源自:玄燈師傅名博

四柱金口訣(一)
詳細
八字看你早婚還是晚婚
詳細
古人眼中的“正人君子”,會有怎樣的八字特征?
詳細
八字食神為福神
詳細
八字“六沖”會導致怎樣的疾病?
詳細
什么是八字中的“身財兩停”
詳細
八字命理分析——為何婆媳之間難和諧
詳細
什么樣的人易招爛桃花
詳細
八字算命中的扶抑取用
詳細
八字看你該怎樣施展自己的才華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