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在風水中有何重要性

5741閱  縮放:

門在風水中起的作用很大,陽宅三要,門、主、灶,門排第一,現在流行的八宅風水、九宮風水等,都突出門的重要性。的確,門是一家人的出入之地,一天之內,要出入很多次,是生活中最密切的一個部分,所以門的好壞,直接影響到一家人的心情,運氣和健康。

現在社會,伴隨著我們國家城市化的進展,很多朋友都脫離了傳統的老式住房風格,轉而進入現代化的城市建筑環境,而城市樓房的風格風水,和傳統的老式建筑風水差別不小,下面楊老師重談談現在樓房風水中的“門”的學問。一般來說,我們出入家到外面工作辦事,要經過三個門:一是小區門,二是樓房單元門,三是入戶門。我們分別來看看:

一、小區門

這個門主管一個小區的興旺和衰竭,如果小區“門”風水好,那么整個小區就會風調雨順、鄰里和諧,事事順利,大多數住戶都會沾光。如果小區門的風水不好,那么整個小區就會是非較多,口舌不斷,隔三差五的爆出驚人的壞訊息,小區門不好,還會影響開發商的施工、樓盤銷售是不是順利、物業管理是不是順利等等,所以很多開發商,對小區門的風水設計上都巧費心思,小區門開的好,居住在此的人們也會出入順暢,和睦。

小區門,大多開正門比較好。比如正南、正東,其次是正北,正西,不理想的是各個角門,比如東南門、西北門,最差的是西南門和東北門,這些只是初步判斷,門的取向源于開發商和周邊環境,受益的應該是這個地方的物業管理者和居民,這個門的取向,不是居民所能決定的,對個人居住戶來說,只是參考。

二、樓房單元門

這是整個單元樓的進出之地,影響居住在這個單元的人們運氣,有人會說了,為什么我們單元的人運氣又好有壞呢,別忘記,這還與個人的命運息息相關,單元門好,可以讓好運的人錦上添花,能讓敗運的人減少損失。

  1. 單元樓門前喜歡干凈,平整,出入方便為佳;
  2. 單元樓喜歡有陽光,藏風聚氣為好,最好朝南,其次是朝東朝西,在其次是朝北;
  3. 單元樓門前最不喜歡高低不平、起伏很大,朝向不明;
  4. 單元樓門前最怕道路狹窄而長,進入單元門最怕經過高低崎嶇之地;
  5. 單元樓門,對著反弓路、道路直沖、對著變壓器等等都不是好現象。

三、入戶門

  1. 進入單元門,到入戶門,越順利越好,不能拐彎磨角后才進入入戶門,比如老式的六到七層樓房,步行樓梯的要拐很多彎才能進入住家,5、6、7層的樓房普遍不好出手,這里有因為樓層高不愿意爬樓梯的原因,也有風水因素。事實上,從一樓到三層會好點,單說三樓以上的,越往上運氣越差,特別是居住時間長的樓房,更加明顯。
  2. 進入單元樓之后,還要走一段漆黑的樓道,轉幾個彎,更有甚者,還有爬高上底才能進入樓門,這是非常不好的情況,天天進入樓門到家,要經過這么麻煩、不適的環境,情緒能好,運氣能好嗎?
  3. 入戶門和別人家門對門、門對墻角、門對樓梯、門對配電箱、門對立柱,都不是好現象,需要規避或化解。
  4. 入戶門,進得門來,門對廚房、門對衛生間、門對臥室門、門對墻角,也不吉利。
  5. 開啟入戶門,后面窗戶直對、直沖也為大忌。
  6. 入戶門,門前寬敞明亮為吉,門前低、壓抑,門前門內黑暗,狹窄,細長,都不是好的風水。

風水中的門,就相當于人們的門面,喜歡寬敞明亮,進出方便,就舒服。在這個基礎上,如果再符合五行生克,符合家人的命理五行,那么就是一個上好的大門風水,居住在這里,你就會心情舒暢,運勢順暢,由此可見大門風水的重要性。希望朋友們多注意身邊的風水環境,多注意身邊的五行變化,相信人人都會風生水起交好運的。

文:楊清華

什么是風水中的路沖煞
詳細
如何布置客廳的八個方位
詳細
住在啥樣屋宅里婚姻易有危機
詳細
怎樣通過風水防小人
詳細
可避邪擋煞的風水吉祥物——古銅錢劍
詳細
巧用飾物調整家居風水
詳細
自家大門不宜與什么相對
詳細
鐘表在家居中的擺放宜忌
詳細
可化煞鎮宅的風水吉祥物——文殊九宮八卦圖
詳細
巧用窗簾阻擋室外煞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