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風水中的火燒天門格局

1.1萬閱  縮放:

一、什么是火燒天門格局

在風水中火燒天門格局有兩種說法,下面分別加以說明。

1、家中西北方位有爐灶或高物

這是最常見的一種說法,就是家中的西北方位見到爐灶或高物。因為在風水中,西北方為乾位(即天門),乾卦,是家中父親角色的人的位置,又是升官發財的關鍵位置,宜生不宜克,生則有利,克則必兇。乾卦五行屬金,最怕火來克,而爐灶正是火旺之物,位于西北便是重火克金的格局,因此稱為火燒天門。實際上凡是在西北方位見到陽性火旺的物體,如紅色的大柜子、高山、高塔、變壓器、橋梁、大樹、消防隊、部隊大院、寺廟、公安局、檢察院、法院等等,都以火論,都視為廣義的“火燒天門”。

2、八宅風水理論關于火燒天門的解釋

“火燒天門”的說法最早是在八宅的著作之中出現,如《搖鞭斷宅訣》中有“火燒天門損老翁”的說法,它的用法或是原理,并非是灶廚在乾位就是火燒天門。

在八宅中有四吉星四兇星,分別為伏、貪、巨、生、祿、文、破、廉,五鬼廉貞為火,它的本義是說五鬼廉貞火到了乾位就是火燒天門。而它不是在任何情況下都會“損老翁”的,也有引發條件和機會。如納氣口在震卦,五鬼廉貞星就是乾卦,為星克宮,這種情況下引動乾宮才會叫“火燒天門”。比如說農村宅院,納氣口在震,乾位若修的高大才會出問題,這才是真正的“火燒天門”格局。它與廚灶沒有什么關系,現代樓房有很多這樣的格局,就是廚灶在乾位,正常情況下它是不會有問題的,除非納氣口與乾位配合不當,引動了廉貞星,才會出現火燒天門的問題。

二、火燒天門格局的危害

古人認為,“火燒天門”這種格局會損害家庭中男主人或男性長者的運氣和健康,易導致男主人脾氣暴躁、引發呼吸系統、腦部等疾病。而且家中易出忤逆兒女。玄空秘旨云:“火燒天門張牙舞爪,家生罵父之兒”。所以,“火燒天門”是極差的風水格局,除非男主人八字的用神需要火,否則,要進行風水調整。

三、火燒天門格局如何

假如無法調整房子的格局,又犯了火燒天門時,便要想辦法加以化解。如在西北方位多使用黃色板材,以土來泄火生金,如此可化泄多余的火氣,加強西北位的“金”屬性,以起到化解的作用。再就是在家中的西北方放置陶器、天然黃水晶球、石球等五行屬土的物品,也能起到相同的作用。方法三是為家中男主人(父輩)買一套陶瓷茶具,經常用來喝茶,以利用陶瓷的土性化火生金,來平衡自身的五行氣場,化解火燒天門的兇性,另外喝茶也有很好的靜心安神的效果。

還有就是在平常生活中多行善積德,多做善事積累福報!有句話叫做“福人居福地”,沒有好的道德觀就沒有好風水

靈匣網編輯整理

改善客廳風水的五大妙招
詳細
家居正能量不足有損家人運勢和健康
詳細
你家風水會導致漏財嗎
詳細
與男人密切相關的方位——西北
詳細
為何富人家里必少不了這八樣物品?
詳細
如何買到旺財運的二手房
詳細
衛生間位于家居中宮不吉,該如何化解?
詳細
怎樣的家居風水對女人有利
詳細
天花板裝修有哪些風水宜忌?
詳細
左右家居風水好壞的五種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