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的為人處事之道

9628閱  縮放:

吉人寡語,貴人言慢,水平流不急,心平人不語。

人生在世,我們常常產生想解釋點什么的想法。然而,一旦解釋起來,卻發現任何人解釋都是那樣的蒼白無力,甚至還會越抹越黑。因此,做人不需要解釋,便成為智者的選擇。

山不解釋自己的高度,并不影響它的聳立云端;海不解釋自己的深度,并不影響它容納百川;地不解釋自己的厚度,但沒有誰能取代她作為承載萬物的地位……

千萬別低估和輕視任何人,不要歧視任何比我們弱小的人或者生命,尤其不要傷害老實人,老實人被逼上絕路了,最后欺辱老實人的人,命運一般都很悲慘,因為怨恨和屈辱會讓一個好人變成猙獰的魔鬼,這種傲慢和屈辱會讓“施害者”和“受害者”,這兩個角色倒過來,一起毀滅。

把自己看得淡而又淡,這個是大智慧,你沒那么多觀眾,別那么累。

溫和對人對事。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

現在很痛苦,等過陣子回頭看看,會發現其實那都不算事。

學會寬容傷害自己的人,因為他們很可憐,各人都有自己的難處,大家都不容易。

學會放棄,拽的越緊,患得患失,最痛苦的是自己。

取舍間,必有得失,所以,得之,我幸運,失之,我命,盡人事,順天命。

不要試圖給自己找任何借口,錯誤面前沒人愛聽那些借口。

學會妥協的同時,也要堅持自己最基本的原則,這個分寸和火候的把握很重要,中庸之道才是根本。

付出并不一定有結果。堅持可能會導致失去更多,所以當斷則斷,否則反受其亂。

過去的事情盡量忘記,而且一定要放下,背負太多,以后再遭遇更大的壓力,就會無法承受,走向極端。

活得輕松,任何事都作一個最好的打算和最壞的打算,先看看自己有沒有承受最壞的結果的能力和勇氣,如果沒有,就最好不要把事情想得那么好。

做一個簡單的人,踏實而務實。不沉溺幻想,不好高騖遠,不庸人自擾。

不要說謊話,因為總有被拆穿的一天,為了一時的尊嚴,以后被揭穿,卻更丟臉,付出的代價更大。所以要盡量活得真誠而坦率。

別人光鮮的背后或者有著太多不為人知的痛苦和辛酸,富貴險中求,得到和付出平等,風險和利潤平等。

盡量充實自己。不要停止學習。不管學習什么,語言,廚藝,各種技能。技多不壓身,即使有一天落難到山窮水盡,也能靠自己這個人,就東山再起,堅強活下去,人要像蟑螂一樣的頑強生活!

注意自己的修養,身教勝于言教,身為父母就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

孝順父母。不只是嘴上說說,即使多打幾個電話也是很好的,要做在實處,家有一老,似有一寶,家里有“佛”不好好“拜”,拜遍全世界的廟,也還是個假修行。

愛父母,因為他們給了你生命,同時也是愛你愛的最無私的人。不孝順父母的人,是最卑賤的人,最不值得別人把這種人當人待。

不要憤世嫉俗,不要做“憤青”,看不慣別人的人,別人也一樣看不慣自己,偶爾也要圓融和世故一點,因為不那樣做的話,很難混,會碰得頭破血流。

我們這個人世,大家活得都不容易,善待別人,也放過自己,把自己才華和能力,把自己得力量用于給別人帶來吉祥和快樂,遠比批評和指責更有意義和價值。對立情緒是把雙刃劍,傷別人,更傷自己。有時候,這種傷害,激化到極點了,就會出現大的災禍。

收斂自己的脾氣,偶爾要刻意沉默,因為沖動是魔鬼,會讓自己做下無法挽回的事情。

脾氣越大越沒本事,一流的本事又沒脾氣,這是真正能做大事的人。

一個人能不能成就大事業,看他脾氣大小怎么樣就可以了,脾氣越大,成功概率就越小。

無論什么時候,做什么事情,要深思熟慮,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戰戰兢兢,膽子要大,心卻要細才行。

這個世界,要想路越走越寬,就要有義氣。仁義禮智信,缺一不可。

懂得真誠傾聽別人的忠告。兩個耳朵,一張嘴,你說要聽的多還是說得多呢。

盡量不要講同事和朋友的八卦,這個是職場人士最大的忌諱。來說八卦者,必是是非人,這類人是無法擔當重任的,給了他機會,就害了別人。

信佛,信因果,在真正的因果面前,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

坦然接受生活給你的饋贈吧,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真正了解無常的含義,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不是永恒的,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也不是永恒的。

要快樂,要開朗,要堅韌,要溫暖,對人要真誠。

空虛無聊的時候就讀書,但一定得有自己的生活目標和計劃。

源自:玄燈師傅名博

根據季節選擇合適的運動
詳細
夏秋之交話養生
詳細
中醫五行理論之怒傷肝
詳細
睡覺時為何不宜頭朝西
詳細
中醫講的五行養生到底是怎么回事?
詳細
怎樣讓孩子健康順利的成長
詳細
如果身體出現這4種狀況,說明你的血太黏了
詳細
經歷過不幸的人更明了何為幸福
詳細
養生增運的穴位按摩
詳細
人生福祿守恒定律
詳細